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衬衫 > 引用 引用 药膳第一季

引用 引用 药膳第一季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3 22:52   浏览 N 次  

引用

陈权DE工作室 的 引用 药膳第一季

引用

刘记美食苑 的 药膳第一季

1.五彩参蓉

原料:参蓉300克,青笋、红椒、香菇、黄瓜各20克,盐3克,味精2克,鸡粉3克,香油3克,淀粉少许,色拉油500克(约耗50克),姜、蒜片各2克。

制法:1.把青笋、红椒、香菇、黄瓜切成筷子头大1寸长的段。2.把参茸和切好的各种段汆水。3.锅置火上,下色拉油,烧至六成热,快速下原料,拉油控出。锅内留油,用姜、蒜片炝锅,下原料,放盐、味精、鸡粉调味炒匀,勾薄芡,淋香油起锅装盘即成。

特点:成鲜脆嫩。

2虫草裙边鲍

原料:北虫草1克,水发裙边1 5克,罐头小鲍鱼2个,清汤50克,盐,鸡粉。

制法:北虫草用凉水发透;裙边改刀成大厚片,与小鲍鱼一起飞水,加北虫草、清汤上火蒸半小时,用盐、鸡粉调味即可。

特点:汤清味鲜,补肾养阴。

3玉竹虾干炒三脆

原料:玉竹2克,虾干3克,芦笋150克,山药50克,菱角35克,马蹄35克,枸杞子。

制法:芦笋、山药改刀成斜长状,菱角去皮,剖成两半,马蹄切成大圆片,分别飞水备用;锅上火,入油,下葱姜、虾干稍煸,下芦笋、山药、菱角,加盐、清汤调味,打薄芡入盘;马蹄入锅清炒后入盘,枸杞子作点缀。

特点:清新爽口。

提示:芦笋、菱角都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与山、玉竹同食,可补肾养阴,生津养胃。

4番茄官燕

原料:番茄200克,燕窝3克,木糖醇2克,橙子。

制法:番茄用开水烫后去皮,用榨汁机榨汁,用木糖醇调味入橙子刻成的盅内:燕窝用水发透,放在番茄汁上即可。

特点:酸甜可口,滋阴养颜。

提示:1番茄含有番茄红素和番茄黄素,可以预防和辅助治疗糖尿病及各种肿瘤。2木糖醇是从白桦树和橡树等植物中提取出来的一种天然植物甜味剂,商品木糖醇是用玉米芯、甘蔗渣等原料,经过深加工而制得的。由干木糖醇无糖、低热量,在国外被广泛用作糖尿病患者专用食品,或用于各种减肥食品,剂的含片、咀嚼片和糖浆剂等产品中常以其作白糖代用品。它和低聚糖类相似,有明显改善胃肠功能的效果,可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群即双歧杆菌的增殖。木糖醇也可以代替蔗糖制作糖醋排骨、糖醋鱼等菜肴。

5灵芝煲雪蛤

原料:鲜灵芝苗2克,水发哈士蟆20克,银耳20克。

制法:银耳用水发透.哈士蟆飞水,加银耳、清水、冰糖、灵芝苗入炖盅,上火蒸3小时即可。

特点:香甜滑润,益肺养阴。

提示:灵芝的有效成分极易溶于水,与银耳、蛤同食可必善人体睡眠。

6银丝藤三七

原料:藤三七50,盒豆腐50克,清汤,珧柱汁。

制法:盒豆腐、藤三七分别切成细丝,飞水备用;锅上火,下清汤,下藤三七丝、豆腐丝,用盐和珧柱汁调味,打薄芡出锅。

特点:刀工细腻,滋补散瘀。

提示:藤三七别名藤子三七、川七、洋落葵,原产巴西,我国台湾、云南、贵州均有种植,具有滋补、壮腰膝、消肿散瘀及活血等功效,是一种新型保健蔬菜。它与落葵(木耳菜)在外观或形态上很相似,均是食用叶片和茎尖,食用时都有黏滑感,但藤三七没有落葵的土性味,吃起来味道更佳。藤三七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含量在蔬菜中处于较高水平。叶片中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各种矿物元素,略有微苦,在沸水中焯两三分钟后,可加调料拌食,可素炒,也可与腰花、肉丝炒食,还可做汤,其味清脆滑嫩;珠芽和地下块茎可用来炖鸡、炖肉食,味微甜,口感滑润,有滋补作用。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