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衬衫 > 壹周生活秀(二)

壹周生活秀(二)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13:51   浏览 N 次  

  今天,很特别。

  起床后看到的那一轮金灿灿的朝阳,在我洗漱完毕后又重新裹上一层薄薄的云雾了。它带走了这里的阳光,另一个地方,会是阳光明媚,我期待的。

  准备好后,我到楼下等我一个同学一块去吃早餐。看到他在用电脑,他告诉我说电路的补考成绩出来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叫他顺便也帮我查查,我已做好接受一切结果的准备了。一秒,两秒,三秒,成绩框框弹出来了。我定睛一瞧,神了,刚好60分及格。还好寝室的其他人也醒来了,这可以不妨碍我笑声的传播了。

  我相信我今天是得到我的“幸运女神”的庇佑了,才考了45分,也不知道75分的平时成绩经过怎样折算后让我凑巧及格的。总算,我得以重生了。我不能辜负这次上天又一次对我的眷顾,我该用自己的行动去浇注这块时间的土壤了。

  今天的午饭,是我吃得最为拮据的一次。

  早餐刷完卡后我的饭卡就只余下4块9毛6了,匆忙间也忘了去取钱。放学后,我就直奔取款机那,my god,原来不仅晚上洗澡排队的人是如此之巨多,就连去取款机取钱的人也是不可计数。To 排队or to 吃饭,肚子的咕噜声告诉我还是先去吃饭吧,而这个选择很明智。

  用这4块9毛6能吃什么呢?一碗大碗的面加一份水煮南瓜,4块5,除了不能抱怨肉少之外,还凑合的。

  之后,我去取车,听到饭堂外面还有“10元3瓶”的“益达木糖醇口香糖”的促销广播。我心动之下,便过去凑个热闹。我清楚的知道自己钱包里仅剩下这张10元的人民币了,如果是天意,买3瓶也算在上帝的计划之中了。

  虽然我的嗅觉不怎么灵敏,可我的直觉还是顶得住诱惑的考验的。我习惯性的看了看它的外包装,起初我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之处,其实我看它包装也是在选它8种口味里的3种罢了。转来转去的瞄了几眼后,我的直觉加上福尔摩斯的判断,我总算看出它的一些端倪来了。

  首先是它后面的制作厂商的地址让我多了个心眼,其次,冠名的品牌居然是小字“乐箭”二字。我把郁闷的情绪暂时搁置一旁了几秒,又转过来看它的正面,终于明白,它仅仅、仅仅是“香港益达××监制”的。这“监制”二字,可谓是间接地蒙蔽了不少消费者啊。

  看到我这么仔细的研究瓶子,促销员也警觉的故意问我在看它的生产日期吗?我总不能把事实的真相公之于众吧,拆人家的台是需要魅力的,既然我并无此魅力,那么我还是悄悄走人吧!

  上面说的还只是我“生活秀”的一个小角,今天晚上的班委换届选举才是帷幕后面的“重磅炸弹”。

  从文体委员一直竞选到团委,我都没有心动。我的目标是,好几年前我曾经辉煌做过的--班长。

  面对台下80余双黑色眼珠子的注视,我用念顺口溜的速度学B哥那样只给大家带来了三句话的演讲。在台上,我实在无法很快的淡定下来,只好让紧张的情绪把我随意地临场摆布。

  我并非冲着班长一职去的,上台纯粹个人原因--是为了锻炼自己那个胆小如鼠的胆。

  点票了,在看到“何城”二字十分艰难实现零的突破后,我淡定的对前面那个投我一票的同学说,哥也只是过下瘾的罢了。

  这个同学却说出了掷地有声的一句话:“你要做这件事就要把它做好嘛,那么随随便便的话就干脆不要做更好。”我被彻底的给“雷”住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我的嘴巴总算在片刻之后恢复了知觉,我说谢谢凯哥的教诲了,其实,我很想跟他说句“对不起”。

  我好歹也读圣贤书那么多年了,然而“态度”二字,我还是从他那“惊世骇俗”的话里才明白了它的真谛――态度决定一切。

  不仅仅是态度,还有态度背后的“副产品”,那一系列相关的名词,都让我臣服于“惭愧”之下。

  我,多开一窍了。

  今天是,a nice and special day !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