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衬衫 > 新西兰灭绝巨鹰曾以人类为食 力量如同狮子

新西兰灭绝巨鹰曾以人类为食 力量如同狮子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23:43   浏览 N 次  

   最近一项对500年前就已灭绝的哈斯特鹰化石的研究表明,该巨型肉食猛禽曾经以人类为食,该结论与毛利人的鹰吃小孩传说也吻合。

  据《探索频道》报道,研究人员在对500年前已经灭绝的哈斯特鹰留下的化石进行复杂的电脑扫描后,发现在这种体型巨大的肉食鸟可能曾经猎食过人类。

  据悉,哈斯特鹰生活在新西兰山区,体重约在40磅(18公斤)左右,是当时陆地生态系统中 “最高”的掠食者。它们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来攻击猎物,经常是用一只脚的爪子来抓住猎物的骨盆,并以攻击头部或颈部来杀死它们,其巨大的嘴部则用来撕裂猎物的内部器官,并使得猎物失血而死亡。哈斯特鹰捕食的对象主要是恐鸟,一种新西兰无翼大鸟,食草动物、不能飞行。一旦抓住,巨鹰另一只大爪子只需在恐鸟头上或者脖子上一击就能让猎物当场毙命。不过研究人员研究后发现,哈斯特鹰不仅仅会以恐鸟作为捕食对象。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的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