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衬衫 > 《生活秀》第二期:精彩辩论赛

《生活秀》第二期:精彩辩论赛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13:51   浏览 N 次  

  《生活秀》第二期-- 四博辩论赛

  正方:四博具备竞争力

  反方:四博不具备竞争力

  多余不说,图片为先:

  辩论会开始:

  看看桌子上的本子,都下了不少功夫啊

  最佳辩手:周亮

  我问的可犀利了,看你怎么回答,嘿嘿,反方必胜!

  下场就是我了,赶紧记,赶紧研究

  最佳辩手:商鹏龙

  观众发问:你明知道飞机会坠地,你还会不会上去?公司有竞争力,才会选择公司

  总决赛:集体投票决定胜负

  精彩语录:

  四博,四博,越辩越强

  辩场如杀场,不是对方死,就是对方死!

  "是你想太多 我总这样说!"(歌词) 别想太多了,四博就是有竞争力

  辩论正反,采长补短

  美丽的四博我的家!谁给我说四博没有竞争力,我和他急!

  两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

  客观论证,反方必胜!

  斗志昂扬,反方最强

  四博已出,谁与争锋

  辨清是非 追求真理!

  有目共睹,我们最强

  既已生存,何无竞争力;

  正方登场,四门女将,神采飞扬,盖世无双

  I think we can ,四博能行

  邪不压正,正方必胜!

  你明知道飞机会坠地,你还会不会上去?公司有竞争力,才会选择公司

  人无我有 人又我精 引申结论:

  1、短板理论

  2、能量守恒定律

  3、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关于付出)

  4、"懒人欲望" 总结:

  美国著名管理学家彼得提出了短板理论,其核心内容为:一只水桶盛水的多少,并不取决于桶壁上最高的那块木块,而恰恰取决于桶壁上最短的那块。根据这一核心内容,"水桶理论"还有两个推论:其一,只有桶壁上的所有木板都足够高,那水桶才能盛满水。其二,只要这个水桶里有一块不够高度,水桶里的水就不可能是满的。

  一个桶的其它边缘都很高,但怎么都盛不满水,找来找去,原来是有个缺口,有一个短板。结合企业和个人来说,企业始于人,无人则止,一个企业有没有竞争力,竞争力的大小,取决于那个短板。所谓一只老鼠,害死一锅汤,就是这么个意思。

  谁都不想做那个短板,谁都恨那只老鼠,可是谁都有可能成为那只短板。

  人都是有欲望的。有了欲望,就有了发展。最懒的人不想洗碗,所以发明了洗碗机;最懒的人不想走路,所以发明了汽车等交通工具;最懒的人不想洗衣服,所以发明了洗衣机,这就是"懒人"效应。这里的"懒人"敢想敢为,他们恰恰是最勤奋的人。我们鼓励偷懒,但是你必须有能力做好你该做的,你才有资格偷懒。人无我有,人又我精,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关键是看有没有能力实现,有没有勇气去实现。

  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中国有句古老的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也许你付出了很多,但一直没见成效。可这些会回报你的后代,你的亲人。可能有人会认为:哇,好天真啊,白痴。呵呵,天真的人往往最开心,得到的最多,天真不等于白痴。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得到的也许是一片葱郁。

  我们都学过能量守恒定律,以上的观点不都是对应了能量守恒定律吗!任何事件的发生,都有与其对应的对应的结果,都有平衡的支点。平衡,则永久。摇摆,则失败。谁见过畸形的成功,永远兴盛?

  敢于正视自身弱点,并加以改正的人,是强者。

  整个过程有很多精彩瞬间和犀利语言,《生活秀》为大家呈现的是最轻松、最真实、最开心的办公室生活。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