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国有资产就是这样换新主人的吗?

国有资产就是这样换新主人的吗?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0:10   浏览 N 次  

文/四栖水兽

原国有企业开源工程公司,如今已成为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杨允鑫的个人资产。本报记者韩俊杰摄
核心提示:开源设备公司租赁的原公司的设施总价值在1000万元以上,公司在企业宣告破产的时候,仍有约500万元尚未完工的订单在生产线上,而且另有700万元的订单可望签订,但租赁每月需要支付的租金却仅为5000元……
一个连年亏损直至破产的国企总经理,在自己没有投资的情况下,空手买下破产国企千万元资产。同样是这位总经理,在参与工程竞标失败后,仍然神奇地将当地政府近千万元工程承揽手中……

看了《破产国企老总空手购千万资产离奇揽政府工程(图)》这篇新闻报道之后,感觉到自己又看到了一场精彩的“空手套白狼”大戏的偶,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够说些什么才好了!
因为,对于像“国有企业原来的监护人,能够不花一分钱或者花很少钱的代价,最后竟然就能够顺利地成为该企业的合法主人”这样的类似“剧情”,偶已经看的不少了;如果说在“剧情”的内容上有区别差异的话,大概也只能是——类似闹剧所表演的形式以及表演的主角的不同而已吧?!
在偶个人看来:由于政企一直都没有真正分开过,而类似国企总经理这样的“一把手”们,在某种程度上实际上就是在扮演着“国企管家”这样的角色;所以,在连国有资产的家底都还没有基本查清之时,当“管家”们那高高在上的“土皇帝”地位无人敢惹且对他们的所有监督实际上——几乎完全成为“笼子耳朵一样的摆设”之时;类似“加强激励机制、拉开拉大收入差距、实现按贡献分配”以及“抓大放小、实现国退民进的国企彻底私有化”这样的经济改革,在那些大大小小的“管家”们的面前,实际上已经、正在和将要成为漏洞百出——可以让他们肆无忌惮乱钻的国家空子了!

所以,偶认为,像“土皇帝”那样一手遮天的“国企管家”们,通过熟练运用金庸大侠的“乾坤大挪移”、“空手夺白刃”这样具有中国(功夫)特色滴“空手套白狼”招数,最终把自己由“仆人”一夜之间就忽然变化成为国企合法主人的神奇“变身(暴富)”经历,——也就没有任何让国人奇怪之处滴了!!!
偶似乎有些明白了:在这样的经济改革中,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