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致面包新主人的一封信

致面包新主人的一封信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0:10   浏览 N 次  

面包的新主人

你好。感谢你收养面包,这着实帮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忙。面包出生于2005年10月11日下午4点左右,是一只可爱的小公猫,还有几个星期就满四周岁了。虽然是一只普通的土猫,但他的到来仍然给我们北漂的日子带来了很多快乐,喜欢他伸展四肢像人一样的睡觉,喜欢他楚楚可怜的眼神,喜欢他每个夜晚的呼噜呼噜声,喜欢他犯了错误后的假装镇静……真心希望,他也能够给你带去和我们同样的快乐。

面包从小就吃猫粮,虽然有时我们会欺骗他吃一点人类的东西,但他似乎毫不感兴趣。坏处是他似乎看上去不是一只猫,好处是你不必担心晚餐的餐桌成为他的食堂。他只关心自己的猫粮,不会看你的满桌鱼虾。当然,如果你偶尔给他买一点香芹,他对那个味道还是很痴迷的。他的饮食很有控制,一天基本是四顿,从早晨六点开始,每隔六个小时一次。为了能够控制他的体重,我们喂他皇家配方猫粮,因为吃伟嘉他会很快成为一个气球,而喜悦猫粮是面包最不喜欢的。当然,伟嘉和其他牌子的妙鲜包他最喜欢,但是为了牙齿好,我们只在他过生日、独自在家超过4天或者需要安慰他情绪(比如这次搬家)时才会喂他。为了驱除他的口气,保护他的牙齿(家猫最大的疾病就是牙周病),我们还会为他每两周准备一次木天蓼,这是一种植物,俗称“猫薄荷”,猫咪闻到它会痴迷的很,不停地流口水,就像吸毒一样,面包也不例外。如果食盆里没有猫粮或者水盆里没有水,面包会到你眼前,大声“嗷~”的叫唤,一般是叫三四声。如果你要出门在外,面包在家里三四天都没有问题,但要给他准备充足的粮食和水,一般是按照两天一满盆食、一满盆水来搭配,特别是水一定要充足。我们真的不建议喂面包各类肉食,包括有好心的奶奶会准备蒸鸡肝等东西;更不希望面包独自离开住所出去觅食。因为猫咪可能对人有害的病虫就是“弓形虫”,而这种虫的来源恰恰是各种肉食(包括我们吃涮羊肉都是容易感染的)。因此,为了你的健康,喂猫粮吧。为了表示我们的诚意,也希望如果你短时间内或者长时间内无法再收养面包还可顺利退还给我们,我们会在两年里定期寄上面包食用的各种食品。

面包每天会排一到两次大便,小便三四次,他都会在自己的猫屎盆里很负责任的掩埋掉。有时候会搞得声音比较大,这个无论如何也改不过来了。但是可以保证的是,他会处理的很干净。我们建议你每天清理一次猫砂盆,一是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低各种疾病发生的可能;二是面包长期的习惯,如果有人在家不清理猫砂盆,他仍然会冲你“嗷”的大叫,虽然只有一两声(你出门在外,猫砂盆最大的限度也是四天)。如果你要搬家或者要刷洗猫砂盆,那么原有的猫砂不要全部扔掉,留一些他用过的,可以保留他的气味。特别是当搬家时,要抓上一把用过的猫砂铺在新的猫砂之上。这样面包才能安心的方便,对他而言,在哪里方便比在哪里睡觉更重要。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