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十世轮回之沧海长歌》21

《十世轮回之沧海长歌》21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4 22:52   浏览 N 次  

  第 21 章 武合八年,在萧沧海被驽马王虏获后的第三年,大盛的军队终于打到了胡人的王廷。

  两年前的那次出征,只差一点点,便可以彻底打垮驽马王,救回萧沧海。

  但阴差阳错,天意弄人,大盛的一支大军竟然在草原上迷了路,没有及时接应,让驽马王逃过一劫。

  驽马王回到王廷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萧沧海所生的第三子阿其叶命名,并派特使千里传书给盛辉帝。

  盛辉帝并未亲自出征,而是留守京城,等待军队救回爱人的消息。谁知却得到这样一个结果。

  他在御书房大发雷霆,正是卢醒尘梦中的那个场景。

  此后大盛的朝廷也需要休养生息,养精蓄锐。

  杨靖迫于国内的形势和民生的压力,不得不吐血忍下了再次派兵的愿望,忍耐了两年,终于在这一次亲自领兵,攻破胡人王廷,取得了彻底的胜利。

  他下马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冲进萧沧海的帐篷,寻找自己久别三年的爱人。

  萧沧海生下阿其叶后,对这个儿子不理不睬,甚至看一眼都是冷冷的。

  苏亥不敢把孩子留在他身边抚养,便送到胡人王后那里。

  王后受驽马王所托,知道轻重。对这个大盛男后产下的婴儿,倒是悉心照顾。而且阿其叶刚出生时实在太孱弱了,早产不说,发育也不是很好,哭声几乎听不见,只能发出嘤嘤的声音。王后身为女性,倒是真的心生怜惜之意。

  驽马王返回时,已经过了两个多月。阿其叶仍然弱小得还没有一个足月的婴儿大。

  好在这个孩子还是顽强地活了下来。

  驽马王刚刚被大盛打得够呛,见到这个儿子很是高兴,自觉出了口恶气。

  他亲自给孩子命名后,听说萧沧海对这个儿子很冷淡,不闻不问,便让人每天都把三王子的点滴小事去汇报给萧沧海听。吃了、尿了、哭了、笑了的,一点小事都要细细回报。萧沧海要是不理睬,就在他耳边一遍又一遍的说,直到他回应为止。

  王后把阿其叶又仔细将养了几个月,驽马王便让人把阿其叶送到萧沧海的帐篷里,命令他‘亲自’养育。

  阿其叶那时已经六个月大了,虎头虎脑的,十分可爱。只是发育比同龄的婴儿都慢了一些。

  驽马王派了很多人来,萧沧海的帐篷里又是奶娘、又是丫鬟的,塞得满满的。而且奶娘每天都把孩子在他眼前抱来抱去,不管是喂奶、换尿布、还是逗孩子玩,都务必要当着萧沧海的面,让他亲眼看着。他要是不愿看,驽马王派来的几个强壮太监就按住他的肩膀硬让他看。

  如此,三王子阿其叶一直生活在萧沧海的帐篷里,在他眼前成长。

  但萧沧海自这个孩子出生以来,一次也没有抱过他。

  驽马王有次来到萧沧海的帐篷里看儿子。

  阿其叶憨态可爱,抱起来软软的。驽马王虽然初衷不善,但对这个儿子却十分喜爱。

  他正抱着儿子开心,突然瞥眼看见萧沧海冷冷地坐在床榻上,漆黑的眸子一直盯着帐外,竟一眼也没看这么可爱的儿子一眼,不由心头大怒。

  他强行把阿其叶塞进萧沧海怀里,让他抱着。谁知萧沧海顺从地接过孩子,冷冷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慢慢站起身来……突然张开双臂,松开了双手。

  若不是驽马王一直机警地盯着他,及时扑过去把掉落在半空中的孩子接住,只怕孩子就要重重地摔在地毯上了。

  虽然地毯很厚很软,但萧沧海个子高,小小的阿其叶只有一岁多,身子骨又比寻常婴儿弱,哪里经得住这么一摔?

  阿其叶吓得哇哇大哭。

  驽马王气得手指直抖,抱着儿子后怕不已,指着萧沧海骂道:“都说虎毒不食子!萧济,没想到你竟然这么狠毒!”

  萧沧海闻言,定定地看了驽马王一眼,突然仰首大笑起来:“哈哈哈……”

  他笑不可抑。

  驽马王愣了一下,随即吼道:“放肆!不许笑!”

  萧沧海停下笑声,歪了歪头,神态傲然又藐视地看着他,漆黑的眸子里满是恨意和嘲讽。

  他一字一字、冷冷地道:“他不是我的儿子!我的儿子是大盛的皇长子!而他,不过是个杂种!”

  驽马王气得差点晕过去。

  他竟然骂自己的孩子是杂种?他、他……

  驽马王终于见识到萧沧海的冷硬,和对这个孩子的态度。他气愤之下几乎想把阿其叶带走,但随即又放弃了这个念头。

  “好!你既然这么恨他,这么讨厌他,本王就偏偏把他留在你眼前!每日每夜提醒你,这是你萧济给我驽马王生下的孩子!”

  驽马王把怀里哇哇大哭的阿其叶塞到奶娘手里,又命那些粗壮的太监看好了萧沧海,不许他对三王子不利,便怒气冲冲地出了帐篷。

  孩子的心都是敏感的。阿其叶能够感觉到萧沧海不喜欢他。但也许是母子天性,他仍然会不时地流露出想亲近萧沧海的意思。

  经过这次的一吓,阿其叶受了惊,晚上发起了低烧,烧了好几天,病好后小人瘦了一圈,但见到萧沧海却又忘了前事,拿着奶娘给的软糕,讨好地递到萧沧海眼前。

  一岁多的小男孩,身上都是奶香,长得虎头虎脑,拿到自己最喜欢的软糕,抓在小手里,却不舍得吃,摇摇摆摆地走到萧沧海面前,像只想要讨好主人的小狗一般,小心翼翼地递过去,琥珀色的大眼睛里充满期待。

  但萧沧海只是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便冷淡地转过了头。

  阿其叶傻傻地举着小手等了半天,奶娘过去将他抱起。

  他不舍地又看了看萧沧海,见那个人还是没有理他的意思,终于委屈地把脸埋进了奶娘怀里。

  ***

  沧海的心真的很硬啊~~其实阿其叶很可爱哦,憨憨的小男孩。

  PS:快虐完了,下章就差不多了,十某争取加快速度写甜了,哦呵呵呵~~~

  另外,今天兔儿神的手机链出来了,超级可爱啊,嗷嗷嗷――请让我嚎叫两声,超有爱。照片俺发围脖上了(鲜上放图限制太多),大家可以去看看^0^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