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香港鳄鱼恤——不惧竞争 终成大器

香港鳄鱼恤——不惧竞争 终成大器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21:42   浏览 N 次  

   香港“鳄鱼恤”一直有一个影子形影不离,那就是法国“鳄鱼”。

  如果逛逛大商场,有时会发现两条鳄鱼的专卖店相隔不远地同处一商场内,各自招呼着不同的顾客。事实上,因两家皆有令人尊重的源远流长的历史,均是著名真品,又不易混淆,消费群体不一,故两家在香港已共处20年,在内地的一些大城市共处亦非朝夕。

  假如你问香港人:“什么是香港的标志?”除了紫荆花外,相信几乎所有的香港人都会指着自已脚上的皮鞋和身上的皮具及衣服骄傲地告诉你――是鳄鱼恤。

  鳄鱼恤是1910年德国人在香港注册的服装商标。1945年德国战败后,鳄鱼恤品牌被港英当局没收。1952年,由华人接手并将其正式命名为“鳄鱼恤“。之所以称为“恤”,是因为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中期,设品牌是以生产恤衫(衬衣)及皮鞋为主的。后来在皮鞋皮具生产上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意大利皮鞋皮具生产技术和设备,在发展过程中,鳄鱼恤针对当时香港消费水平不高的现状,特别推出了旧衬衣换袖口、换领口等新的服务项目,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欢心与信任,消费者称之为“T恤”。逐渐建立了“鳄鱼恤”形象。

  80年代初,中英谈判陷入僵局,香港经济跌入低谷,不少人对香港的前途失支信心,港岛掀起了中产阶级的移民狂潮,鳄鱼恤当时的老板也在其中。目睹这一状况,1986年香港丽新集团主席――华人实业家林百欣逆流而上,斥巨资13亿港元全面收购鳄鱼恤,进一步拓展了这个品牌,领导其成为世界知名的服饰品牌。

  林百欣1914年出生于广东潮阳市。1945年在香港创立成福织造厂,产品以外销东南亚为主,其后规模扩大,便开始出口到中东及非洲。林百欣说,当时非洲市场全由印度人所控制,但成福的产品质量好,价钱廉宜,争取了很多生意,成为当年香港纺织品销往非洲最大的厂商。行内中人也因此称他为“非洲王”。

  1947年,林百欣创立丽新制衣厂,主要生产恤衫和西裤。丽新的产品就如成福的针织品一样畅销。林百欣说,丽新生意实在太好,产品不但在东南亚、中东、非洲好卖,而且在英国、美国也供不应求。丽新制衣1972年在香港上市。此时的丽新已成为全球知名、香港数一数二的制衣大厂。1987年,丽新收购“鳄鱼恤”,开拓成衣零售市场。同年,丽新制衣更名为“丽新国际”,另外成立以地产及证券投资业务为主的“丽新发展”。1988年,林百欣购入亚洲电视,直至最近才把亚视股份售出。自1990年开始,林百欣就开始在内地作出重点投资。目前地产项目以广州、上海、厦门等大城市为主,鳄鱼恤的零售市场则几乎遍及全国各省市。

  鳄鱼恤有限公司成立于1952年,1971年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号:0122)。鳄鱼恤拥有多个时装名牌,包括“CROCODILE”、“CROCO LADIES”及“CROCO KIDS”。除分销于香港及内地外,还制造及出口成衣,并以其专业的水准及优良的品质,赢得各界人士的良好口碑及爱护,建立起驰名商标的形象。

  鳄鱼恤在全国90多个城市拥有900多家销售点,网络庞大。此外,丽新集团在内地的旗舰公司丽丰控股有限公司在一些经济高增长的城市,也拥有不少优质的地产发展项目,包括位于上海的香港广场、上海凯欣豪园、上海五月花广场,在广州的广州五月花广场、天河广场和东风广场等等,这些商用或住宅项目均设有零售铺位,对鳄鱼恤来说,无论是发展自我品牌或代理其他品牌的时装,都提供了极大优势。近年来,还在国内推出鳄鱼恤女装系列,针对中国新一代的女性,广受欢迎。

  香港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金融中心,鳄鱼恤经过47年的奋斗亦成为世界知名的服饰品牌。九七回归,更标志着香港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刻,鳄鱼恤与香港市民和全中国人民一样对未来充满信心,生机勃勃的鳄鱼恤将见证:未来的中国更强大,香港亦更繁荣。

  “CROCODILE”鳄鱼恤高级时装系列产品无论在设计、选料、生产、包装至广告宣传等方面,均务求达到尽善尽美。鳄鱼恤之精湛生产技术,亦吸引了不少欧美名牌,将其订单交付于生产,产品更远销至欧美、日本及东南亚等国家。十多年前,鳄鱼恤推行特许专卖经营制度,在全国建立起庞大而严密的销售及服务体系,其特许专卖店及专柜至今已超过1000家,遍布全国500多个城市。鳄鱼恤优质产品之所以获得外界良好的评价,皆因生产过程中对每一个工序都非常严谨,除此之外,选料方面亦非常重要,因鳄鱼恤一向都多采用欧美及日本等地的高级进口面料,经过专人的严格挑选,务求达到观感、手感、柔度、弹性、缩水度、耐磨耐洗强度及染色牢度均达到指标,以确保产品优质,令顾客觉得物有所值。

  1987年,“鳄鱼恤”进入中国内地巡演并销售服装,于当时服装匮乏的年代,“鳄鱼恤”的品牌效应就已让它的销售十分畅通。但即使如此,在1988年第一间“鳄鱼恤”专卖店在广州开业时,“鳄鱼恤”式的服务也随之而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