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2010年10月22日

2010年10月22日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0:10   浏览 N 次  

2009年布克奖获奖作品《狼厅》中译本问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0年10月15日14:12 宋玲

日前,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2009年布克奖获奖作品《狼厅》的中译本。《狼厅》是英国女作家希拉里·曼特尔创作的以英国亨利八世时期的都铎王朝为背景的历史小说。该书面世后,不仅摘取布克奖,还获得了全美书评人协会奖。布克奖历史上,历史小说向来不被看好。而曼特尔的《狼厅》则取得了文学与商业的双重成功。

《狼厅》中亨利八世的重臣托马斯·克伦威尔作为整部小说的叙述者,见证了都铎王朝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暗潮汹涌的宫廷斗争、风雨欲来的宗教改革……小说以亨利八世与凯瑟琳王后的离婚案为切入点,伴随着红衣大主教的失势、凯瑟琳王后遭废黜、亨利八世迎娶安妮·博林等一系列事件……宫廷内外,风起云涌,终以托马斯·莫尔之死收场;克伦威尔处心积虑、步步为营,终于位极人臣。小说以克伦威尔的生平与亨利八世的宫廷为主线,两线交织,编织了一张反映16世纪初英格兰政治、宗教及经济图景的巨网。小说中还刻画了都铎王朝不少重要的历史人物。跋扈多变的亨利八世、阴晴难定的安妮·博林、不卑不亢的凯瑟琳王后、自负高傲的沃尔西主教……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使小说内容更加绚丽多彩,读者阅读时仿若置身于瑰丽广阔的都铎王朝中。

《狼厅》之后,希拉里·曼特尔已经着手创作续集《镜与光》。这部续集将继续《狼厅》未完的故事,克伦威尔的完全崛起还有很长一段过程,直到1540年他从权力顶峰跌落,被亨利八世处死。据悉,该书的中文版权也已由上海译文出版社购得。

《狼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0年09月26日16:35 作者:作者:[英]希拉里·曼特尔 译者:刘国枝等
作者:作者:[英]希拉里·曼特尔 译者:刘国枝等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9月
书号:978-7-5327-5196-9/I.2965
定价:38元

内容简介:

广阔瑰丽的都铎王朝,暗潮汹涌的宫廷斗争,风雨欲来的宗教改革……在这个黑暗的历史舞台上,人人自危,一步之差便有杀身之祸。不过,托马斯·克伦威尔是个例外——他冷酷理性、心思缜密,在君主、教会、贵族之间,纵横捭阖,游刃有余;他善解人意、舐犊情深,对待爱人、亲人、朋友,细心周到,无微不至。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