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鳄鱼恤遭遇“李鬼”围困

鳄鱼恤遭遇“李鬼”围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21:42   浏览 N 次  

   鳄鱼恤遭遇“李鬼”围困

  香港鳄鱼恤公司负责人表示不惜代价捍卫商标权

  本报讯 日前,记者在北京、深圳两地调查发现,市场上存在着许多仿冒香港鳄鱼恤公司品牌的专卖店。这些专卖店常年打着“清仓处理、名品折扣”的招牌,招揽顾客。

  香港鳄鱼恤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仿冒品牌的数量庞大,公司的维权工作进行得很困难,但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他们将不惜一切代价,将这场商标保卫战进行到底。

  香港鳄鱼恤公司自2009年以来接到许多关于其产品商标被仿冒的投诉。在各地工商机关12315申诉举报平台上,也有不少消费者因购买了仿冒商品而对香港鳄鱼恤公司的产品进行申诉。正常情况下,香港鳄鱼恤品牌并没有打折扣的商品促销活动,而仿冒品牌的店面则常年贴着带有“清仓”、“品牌折扣”等字眼的海报,售卖仿冒商品,扰乱市场秩序。例如,有的店面海报长期宣称“原价568元的皮带,折后价98元”。消费者往往被“折扣价”诱惑,买回的却是劣质商品。

  香港鳄鱼恤公司的注册商标由“CROCODILE 鳄鱼恤”的字样和鳄鱼图案组成,而涉嫌仿冒品牌的专卖店所用的招牌是由“CLIO CODDLE”字样和鳄鱼图形组成。不同的是香港鳄鱼恤商标中的鳄鱼图形是头朝左,而这些店面使用的图形是头向右,且鳄鱼的脚粗而短,乍一看两者很容易混淆,再加上涉嫌仿冒品牌专卖店中常贴着带有“鳄鱼”字体的宣传海报,更容易迷惑消费者。

  据调查,目前在市场上以专卖店连锁经营模式销售的“CLIO CODDLE”产品,其标签上所印制的公司名称以上海巴沙澳服饰有限公司和克劳克达鳄鱼服饰(深圳)有限公司居多。目前,上海巴沙澳服饰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授权经营的店面已有2000余家,仅北京就有40多家。该公司招商加盟负责人表示,CLIO CODDLE商标是他们从克劳克达鳄鱼服饰(深圳)有限公司手里转让获得的。笔者从国家工商总局相关网站查询的结果显示,目前就“CLIO CODDLE”字样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的公司有5家,其中两家已获得商标注册证,都没有鳄鱼图形以及“鳄鱼”字样,仅仅是“CLIO CODDLE”的字母组合。

  专家指出,在没有得到香港鳄鱼恤公司授权许可的前提下,擅自将他人注册商标的一部分与自己的商标组合使用的行为仍然构成侵权,属不正当竞争行为。

  □实习生黄益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