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袜子 > 七色天颜 2穿越

七色天颜 2穿越

luyued 发布于 2011-06-30 23:43   浏览 N 次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意识逐渐清醒,我试着动了动身体。可是浑身酸疼得要死,眼皮也沉重得睁不开,只是闷闷地呻吟了几声。
突然,一双有些颤抖的手轻轻地抓住了我的手,手心有些冰凉。接着一个紧张的声音传入耳中。
“颜、颜师姐,你怎么样了?”
我下意识地应了两声,慢慢睁开眼,眼神无焦距地盯着眼前的人。
好漂亮的女生!
标准的瓜子脸,小巧精致的五官,一身火红的衣衫。一头青丝简单地绾了个髻搭在脑后,没有任何发饰,看上去自然、乖巧,是个标准的古代美女。
……古代美女?!
我一下子清醒过来,眼前的女孩竟然是古装打扮!这是怎么回事?
见我表情不对,红衣女孩又紧张起来,握住我的手竟有些发抖。
“颜师姐,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我呆呆地看着她,穿——越——!这是我现在唯一能想到的词。可是,我这个身体的主人是谁?她跟这个红衣女孩又是什么关系?
“我……我是谁?你又是谁?”我想起了穿越小说里常有的片段——装失忆!
“你、你不认识我了?”红衣女孩诧异地看着我。
我摇摇头。
红衣女孩有些不知所措,语无伦次地叫道:“师、师父!颜师姐……颜师姐她……”
话音未落,一个白衣少年推门而入。
他径直走到床边坐下,神色严肃地替我把脉,脸上满是疑惑的表情。
“师父,颜师姐她……好象不认得我了。”红衣女孩站在他身后,小声地说道。
师父?红衣女孩叫我师姐,那这么说来这个人也是我这个身体的师父了?不过,电视剧里面那些当师父的人不都是七老八十的老头子吗?怎么他这么年轻?
我侧过头仔细地打量他。
不过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少年,面目清秀。但眉宇间却有着一股不属于他的成熟和严肃,看起来似乎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呢,难怪红衣女孩跟他说话的时候声音小若细蚊。
他突然看向我,四目相对的一刹那,一丝心疼从他的眼底掠过。不过转瞬即逝,很快他又恢复了一副冷漠的表情。
他放下我的手,站起身来对红衣女孩说道:“她的脉象一切正常,看不出是什么引起她的失忆。不过,”他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武功全没了。”
“什么?!”红衣女孩不可置信地捂住嘴,担心地看向我。
白衣少年淡淡地看了我一眼,转身离开了房间,红衣女孩也跟着他走出了房间。
他们一走,我便翻身从床上下来。我一边活动有些僵硬的肩膀,一边思索着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明明记得我是为了捉野兔摔下悬崖,怎么会穿越到了这里?还有,现在是什么年代?我都无从得知。
我在房间里四处走动,想寻找一丝信息。可是,整个房间除了可以看出是女生的房间外,实在是看不出来其他什么了。
我有些沮丧地走到铜镜前坐下,却被铜镜里的容貌惊呆了。
这分明就是我的脸!
可是,又不那么像我的脸。铜镜里的我少了几分稚嫩,多了一些成熟和美艳,还有忧伤。那么,我到底是灵魂穿越还是身体一起穿越过来了?如果是我的身体一起穿越过来了,那为什么我现在穿的会是古装?那些人又怎么会认识我?如果是灵魂穿越,那为什么这个身体的主人会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正当我不解时,房间的门突然被很大力地推开,一个紫衣少女风尘仆仆地冲了进来。见到我先是一愣,然后激动地抱住了我。
“颜颜,太好了!你终于醒了!”
我被她抱得差点喘不过气来,我有些艰难地从她的怀中退出来,疑惑地看着她,问道:“你是谁?”
紫衣少女睁大眼睛看着我,“你、你说什么?……小环!小环!”
“是!”刚才那个红衣少女急忙跑了进来。
“怎么回事?颜颜怎么会不认识我了?”
“楚师姐,颜师姐她好象失忆了。”小环小心翼翼地答道。
“失忆?!”紫衣少女难以置信地看着我,又回过头问小环:“怎么会这样?”
小环摇摇头,“不知道,就连师父都看不出是什么原因。”
紫衣少女冷哼一声,“哼,他能看出什么!”
小环有些害怕,吞吞吐吐地接着说:“还有,颜师姐的武功也没有了……”
“什么?!”紫衣少女先是有些震惊,随后慢慢变成了一种欣慰的表情。她走到我身前轻轻地抱住了我。
“颜颜,那你从现在开始记住我。我叫楚雨兮,是你的师姐。”
我点点头,叫了一声“师姐”。
楚雨兮放开了我,宠爱地摸了摸我的头,接着转过身问小环:“无殇在哪儿?”
“师父他在百花园……”
小环话未说完,楚雨兮便走了出去。
“小环?”我叫道。
“什么?颜师姐。”小环回过头来。
“你叫我师姐,那你是我的师妹吗?”
“嗯!”小环重重地点了点头。
“对不起啊,我把什么都忘了,你能跟我说说以前的事吗?”我恳求地看着她。
小环犹豫了一下,既而向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点了点头。
原来我叫天颜,是百花谷的女弟子之一。刚才的那个白衣少年便是百花谷谷主——无殇,也就是我的师父。百花谷之所以称为百花谷,不仅是因为谷中百花盛开,四季如春,更是因为百花谷向来只招收女弟子。因此得名“百花谷”。
百花谷最得意的两名女弟子便是我与楚雨兮。楚雨兮以她的剑术闻名,而我以医术见长。私底下我与楚雨兮的关系最好,而楚雨兮与无殇的关系却很僵——这点我刚才就察觉到了。原因是楚雨兮爱上了百花谷的死对头——无绝门的杀手月魂,理所当然地遭到无殇的极力反对。而在最近的一次交战中,双方两败俱伤,我也因此受了重伤,昏迷了三天三夜。
“那么月魂呢?他爱师姐吗?”我侧过头问道。
小环失望地摇摇头,“就是因为这样,师父才会极力反对。可是楚师姐不听劝,执意三番五次地去找月魂,也让我们的多次计划提前被无绝门知晓。所以我们才会被无绝门重创,你也因此受了重伤。”
我不解,“是师姐告诉了月魂?”
“算是吧,”小环若有所思,“是月魂利用师姐对他的感情,从师姐口中套的话。”
“哦……”我似乎明白一点了。
“啊!师姐!你、你的……”小环突然大叫一声,神色慌张地盯着我的手腕处。
我被她吓了一跳,顺着手臂看下去——没什么特别之处啊。
“怎么了?”
“你、你的手链呢?”小环紧张地在床边找来找去。
“什么手链?看你的样子,很重要吗?”我疑惑地问道。
“是啊!”小环焦急地看向我,“自我入师门的那天起,就知道百花谷有两件事是碰不得的。一是师父的过去,二便是你的那条手链。现在竟然不见了!怎么办啊?”
“什么样子的手链?”我走过去准备跟她一起找。
“是由七颗七色的水晶石做成的……啊,找到了!就是它!”小环欣喜地从被子里找到了手链,拿到我的面前。
“是这条手链?!”我惊讶不已。
这条手链明明就是我在去乡下的路上买的,怎么会在这儿?难道它也跟着穿越了过来?亦或者……是它带我穿越过来的!
我想起了卖手链的人说的话,不惊为自己的想法大吃一惊。
“怎么了?你记得它吗?”小环替我戴上了手链。
“嗯,有一点印象……”我含糊地答道。
“这也难怪,”小环一副明白了的样子,“这条手链对你来说那么重要,有一点印象也是应该的……”
“小环!”
门外响起了一个声音,唤着小环的名字。
小环朝我吐吐舌头,“一定又是师姐们叫我出去打扫了。颜师姐,我先出去了。”
我点点头,目送她的背影。
待小环走后,我一个人在房间里闲得无聊,便打算到外面去走走,熟悉一下环境。
“……你们看见刚刚楚师姐气冲冲地样子了吗?她一定又去找师父了。”
我刚走出房门便听到几个女弟子议论的声音,因为听到了楚雨兮的名字,我好奇地走近了些,躲在暗处想听听她们接下来说什么。
“楚师姐又去找师父说什么?这次我们伤亡惨重,全都是因为她!”
“那是肯定的!不过楚师姐那么在意颜师姐,我想她应该是去找师父,希望他能让颜师姐恢复记忆……”
“可是不是连师父都不知道颜师姐失忆的原因吗?”
“所以啊,又有一场好戏看了!”
……
我有点惊讶,原来楚雨兮与无殇关系不好是百花谷人尽皆知的事。可是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记录激动时刻,赢取超级大奖!点击链接,和我一起参加“2010:我的世界杯Blog日志”活动!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