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袜子 > [转载]半月浙江行

[转载]半月浙江行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9 10:34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半月浙江行作者:张迪华

半月浙江行

元月七日下午四时许,应《美术报》总编辑蔡景富先生邀请,我携夫人着陆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随即被蔡总专车接往诸暨大唐镇丹吉娅集团。丹吉娅集团新近落成的办公大楼正在装修,它的一楼大堂正壁上需要537X166cm的一幅牡丹画,因为尺幅太大,又必须只画牡丹不许添加其它,很久没有找到合适的画家。该集团后来找到蔡总,经蔡总推荐,这幅巨幅牡丹画便交由我来完成。

我心里也没有底。这么大的画,只能画牡丹不许添加其它,难。但架不住集团几位主要领导的热诚款待,安排在诸暨市区最好的西子宾馆,每天专车接送两趟,顿顿茅台佳肴,真可谓盛情难却,只好静下心来想办法画好这幅画。在我勾画草图期间,集团马总已经组织人员在职工两百多平方米的活动室按我的要求搭建了画架,并买回了一应画材。当我走进这个临时的画室准备工作时,我对画室的空间、室温、光线、画架、升降活动椅子等等,简直满意极了!可以说,这个画室比我十几年前在菲律宾亚世集团为我准备的画室还要令人惬意。虽然这个画室没有菲律宾的画室那么奢华(两层木质洋楼,外带乒乓球室,室外是露天游泳池和充斥着热带花木的园林),但这里的所有人我都可以和他们顺利沟通,所有的交往都是那样热情洋溢,所有的招待都是那样无微不至。

鼓励和鞭策来自方方面面,真是若有神助,用了不到五天时间,我居然一气呵成完成了这幅大画,而且不光是我看上去还算不错,蔡总以及丹吉娅集团的董事长和几位老总看了以后,其满意兴奋的情态让我大大舒了一口气。于是,董事长宽大的办公室内所需的一幅八尺画作和一幅稍小一点的书法作品也信任地交给了我来完成。先难后易,接下来的任务完成的就更加顺利了。之后两天,集团专门安排我和夫人游览了西子故里和五泄山水。后来到杭州,蔡总又专门派他的女老乡陪我们参观了浙江省美术馆的几个高水准展览,游览了雷峰塔,而省武警总队的张政委则把他的专车和司机派给了我们。21日晚近九时,返家的航班顺利降落在洛阳机场。

任务圆满完成,一路风风光光,真的没有理由不快意人生。


画作完成后与丹吉娅集团董事长洪冬英女士合影留念



聚精会神作画



从雷锋塔上看西湖



看完展览之后



书法作品



五泄山水



西施故里



八尺画作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