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袜子 > 我们辽源~!-家乡

我们辽源~!-家乡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8 03:48   浏览 N 次  
辽源市位于中国吉林省的中南部,属低山丘陵地区。辽源市历史较为悠久,早在我国的清代辽源就是皇家的"盛京"围场。公元1902年设立县制,取名“西安”,1952年,依据东辽河发源于境内而更名为辽源市。辽源市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城市。盛产大豆、水稻等粮食作物,东丰、东辽两县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县。森林片片、树种繁多,郁郁葱葱,东丰、东辽两县是国务院命名的百万亩人工林先进县。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2%,珍稀植物有5科7种。人参栽培和人工养鹿、养蚕有着悠久的历史,东丰县是中国的梅花鹿之乡,"马记鹿茸"驰名海内外。煤炭、石灰石、大理石、硅石、硅灰石等矿产资源丰富,金、锰等贵重金属也有相当的储量。水利资源颇丰,跨松花江、辽河2个流域3个水系,流长在10公里以上河流有56条。

辽源地区虽开发的年代较晚,但自然景观及近代史迹较多,可开发利用的旅游资源较丰富。其中,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20处。自然和人文景观有东辽河源头碑亭、寿山、龟山、龙首山公园、南照山公园、杨木湖度假区、****湖旅游区、石驿古栈道、东丰皇家鹿苑、东丰龟岛旅游度假区等。龙山公园横卧市中,园内亭台楼阁,画栋飞云是人们观光、游览的好地方。环境优雅、设备齐全的辽源宾馆就座落在此,随时恭候游客的光临。龙头水库旅游区、杨木水库旅游区山清水秀、别具一格,是景色怡人的风景区。


『辽源的特色』

说话的口音和口头语能有些不同,都说我们辽源人说话'平翘舌'找不准,多数的翘舌音我们都念平舌的,如"吃饭";还有一些生活中用品和蔬菜的叫法不同,最有特点的是其它地区都叫的'菜花'我们叫'花菜'.
辽源人的那种礼节和大城市不太相同,感觉还是辽源人比较朴实,好交些.而且辽源人讲究,爱面子,大城市的人有种高傲和自私的性格.
辽源还有不少特色的东西,辽源的16张牌的麻将特殊玩法全国独一份,辽源的刨幺,刨大王等扑克游戏也是挺出名的.
根据辽源市区小的因素,出租车分单双日走不同的****,还有松花江面包车也是公交车,这些都是有特点的.
辽源人喝辽河,杨木水库水,水源上不像其它多数地方用的都松花江的水.辽源还有著名的欧蒂爱袜业,龙泉春酒业.
呵呵,辽源就是小点,其它的地方还可以吧.

大什街一角

中国人民银行

年前的步行街

辽源斜拉桥

辽源风景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