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袜子 > 姚明恩师领衔NBA5大倒霉蛋!

姚明恩师领衔NBA5大倒霉蛋!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8 10:47   浏览 N 次  

他们中有的本可在职业生涯中圆了自己的冠军梦,或者是在有冠军戒指的条件下创造更多的辉煌,可惜的是他们各自由于伤病、斗殴、吸毒、女人等多种原因无奈地过早公布退役,从而诞生了NBA历史上的一群倒霉蛋。

第一,姚明恩师:汤姆贾诺维奇。

身高2米03的汤姆贾诺维奇在火箭的11个赛季场均贡献17.4分和8.1个篮板,他的球衣号码45号在其退役后被永久保存。假如不是由于NBA历史上那记最野蛮的重拳,则他的职业生涯岂会停止在11年,而火箭的总冠军也可能会来得更早些。

1977年12月9日,在湖人客场挑战火箭队的比赛中,;天勾;贾巴尔和火箭中锋昆纳特在争抢篮板时发生了冲突,华盛顿出于劝架的本意拉住了昆纳特,结果反被他抬胳膊击了一肘,华盛顿接着照昆纳特的脑袋就是一拳,打得昆纳特单膝跪倒在了地板上。此时,板凳上的汤姆贾诺维奇急忙跑向赛场,他的本意也是想劝架保护队友的,没想到此时气急败坏的华盛顿看到有火箭球员向自己跑来,以为是在袭击自己,不由分说便是一记重拳挥出,结果正中汤姆贾诺维奇的面门。被送到医院的汤姆贾维诺奇经X光检查后才知整个脸庞已经脱落,医生不但可以轻松挪动他的上颚骨,而且他的脑髓也已透过骨裂缝渗到了嘴里。而肇事者华盛顿更是遭受众人的谴责,甚至妻子在医院生产时都没有医生愿为之服务,所以在1982年黯然退役,就这样一记重拳毁掉了两个明星球员的篮球之路。

第二,悲情天才:莫里斯·斯托克斯

他是NBA历史上最悲情的篮球天才,由于他只活了36岁。2004年NBA名人堂又多了两位球员,一个是;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另一个便是莫里斯·斯托克斯,他的好友特维曼为其带领这份奖项时庄重地说:;他是个更重的乔丹,或更重的‘魔术师’约翰逊,由于他和乔丹、约翰逊一样可以胜任多个位置。假如莫里斯不是因伤离开的话,他一定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5名球员之一。

斯托克斯1955年加盟辛辛那提皇家队(现国王队前身),在新秀赛季以场均16.8分和16.3个篮板的表现获得了最佳新秀。然而1958年3月12日却成了他一生最黑暗的日子,在辛辛那提皇家队与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的比赛中,斯托克斯在一次带球上篮时与对方一名球员发生了冲撞,结果他狠狠地摔倒在地上,而且是头部着地,当场便昏了过往。不过,斯托克斯很快又醒了过来,并立马投进到了比赛中,终极帮助球队以96比89获胜。但在3天后客场战胜底特律活塞伺机返回辛辛那提的途中,斯托克斯忽然感觉双腿发软,于是飞机在降落后将其及时送到了医院,而检查的结果则是斯托克斯脑部严重受伤,中枢神经破坏严重,固然手术后斯托克斯幸运地保住了性命,但他的身体从此处于瘫痪状态,甚至连手指都不能曲伸。由于无法承担巨额医疗费,几乎成了废人的斯托克斯依靠朋友的接济活了12年,于1970年离开人世。

第三,乔丹的偶像:;天行者;大卫·汤普森

大卫·汤普森身高只有1米92,但垂直起跳高度却达到了1米1,更为惊人的是他通过助跑弹跳可以顺利拿下篮板上沿放着的硬币,因此他也成了NBA历史上的十大扣篮王之一。汤普森的扣篮并不花哨,但却显得十分豪迈大气,人送绰号;天行者;,这便是小时候的乔丹崇拜他的原因。

汤普森1975年在ABA的弗吉祥亚乡绅队开始职业生涯,后来ABA同盟被NBA吞并,汤普森也转投到了掘金。在1979年的全明星赛上,汤普森以25分获得了MVP,固然接下来的赛季他因脚踝韧带撕裂而仅出战了39场比赛,但伤逾后他强势复出,在1980-81赛季场均拿下了25.5分,但可惜的是汤普森好景不长,他接下来染上了吸毒、嗜酒等恶习,后被交易到了超音速队,于1984-85赛季前被球队抛弃。离开NBA赛场后汤普森在监狱里度过了一段时光,并在一位造访监狱的牧师感召下重新做人。出狱后的汤普森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培养年轻球员身上。1996年,汤普森与乔治·格文、盖尔·古德里奇、乔治·亚德里等球员进选NBA名人堂。

第四,艾滋病毁掉了;魔术师;约翰逊。

1991年,年仅32岁的;魔术师;在体检时发现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毒,拈花惹草的不检点生活毁掉了约翰逊的职业生涯。固然医学专家声称与约翰逊同场打球感染艾滋病毒的几率为零,但这一消息仍然在NBA同盟掀起了一阵恐慌,很多球星站出来公然反对约翰逊继续留在NBA,其中还包括;梦一队;的好友卡尔·马龙,接着,他的湖人队队友格林和拜恩·斯科特也都提出异议,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此时也对约翰逊染上艾滋病毒的原因乱加猜测,致使流言漫天飞。苦恼的约翰逊不得不躲在家里以逃避外界的所有指责。

庆幸的是;魔术师;此时得到了两个人的莫大支持,一位是他的妻子库克,另一位便是;飞人;乔丹。***退役后的约翰逊挺身而出,在妻子库克的陪同下向年轻人普及艾滋病知识。而乔丹在接到约翰逊亲身打来的电话告诉后也鼓励他说自己永远会与;魔术师;站在一起。正是在妻子的支持和朋友的鼓励下,约翰逊才获得了为生活奋斗、与艾滋病抗争的气力!但不管怎么说,;魔术师;因艾滋病过早退役对他来说也是个极大的遗憾了,否则,他的NBA生涯将会更加辉煌。

第五,无冕之王:埃尔金·贝勒。

提到无冕之王,大家都会想到与乔丹相处同一时代的几大球星,马龙、斯托克顿、巴克利、尤因等等,实在埃尔金·贝勒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无冕之王,由于他碰到了拉塞尔和张伯伦,前者从他手中夺走了冠军,后者从他手中夺走了纪录。

在职业生涯的14个赛季中,http://libbey_jh.blog.163.com贝勒总得分达到23149分,同时他还是目前湖人队历史上的篮板王,他14个赛季总共抢下了11463个篮板,这连后来在湖人征战了14个赛季的;天勾;贾巴尔都没能超越。但贝勒没有获得过赛季得分王,由于他碰到了;篮球天子;张伯伦,当贝勒在第二个赛季场均得到34.8分时,张伯伦的场均数据是38.4分;当1961-62赛季如日中天的贝勒场均砍下38.4分时,谁曾想疯狂的张伯伦拿下了空前尽后的50.4分,命运就是这样的不公。可悲的是贝勒不但没有拿到得分王,8次的总决赛之旅也是两手空空,由于他其中有7次碰到的是拉塞尔领军的凯尔特人,其结果是湖人无一胜绩,从而成就了绿衫军王朝的8连冠。37岁的贝勒因伤缺席了1971年的季后赛,并在1971-72的常规赛中打了9场比赛后公布退役,谁知此时的上天竟然给贝勒开了一个最大的玩笑,就从他退役的那场比赛开始,湖人队创造了33场连胜的NBA历史连胜记录,并且终极夺得了那一赛季的总冠军。

你说,贝勒算不算是NBA历史上最冤的无冕之王?不但受人压制,而且运气更是倒霉到家了。

妈呀~~~~~~撑死我了

如水做的人和那些事

我有一点点激动

被点名咯HO````HO

你是dota里面哪位英雄?

假如人生邂逅青春

我所了解的黛玉

花语中的禅意

茧年

我爱的人都给我留意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