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袜子 > [转载]揭秘爱国者MID研发始末

[转载]揭秘爱国者MID研发始末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7 19:52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揭秘爱国者MID研发始末作者:white

前段时间的爱国者“撞衫”后,我们又得到了关于爱国者MID产品的更多消息。爱国的“撞衫”不是并不是巧合,而是两家MID生产商选用了同样的外观模具,而且签署了严格的协议,在彼此的市场不会冲突出现。这样,如果你不是个满世界飞来飞去的人,你是绝不能看到这两款产品在同一时间出售的。

其实同样的工业设计可以节约更多的成本,如果单开一个模具的话,可能是更为惹眼,不过价格可能涨了一倍也不一定。而且爱国者MID还处在首批研发阶段,更多的工业设计会在今后的系列中出现。但是对于一些国际大厂商来说,他们的MID产品可能为了自身品牌形象选用独一无二的工业设计。

理清前端时间的风波,我们再来看看MID的进展吧,毕竟IDF大会上MID产品和Menlow平台会成为焦点哦。最近我们又得到了一张爱国者MID的更清晰的谍照。

同时我们了解到更多爱国者MID产品的研发的消息。在英特尔MID项目上,爱国者是与英特尔合作的众多的OEM厂商中唯一的数码厂商,英特尔也很看好MID产品在数码领域的市场,这样的合作也同时给了数码厂商另一个拓展自己产品形态领域的契机。

英特尔与华旗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6年英特尔与华旗爱国者联姻一起推行MID计划,在业界引发了不小的震动。爱国者不负众望的推出了MID——Mobil Internet Device这个还是概念下的首款MID产品,它同时也标志着MID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类,为用户在传统手持设备和移动电脑之间,又提供了一个更前卫的选择。

这款产品基于x86架构的。采用Intel专门为便携手持设备开发的McCaslin平台,可以流畅的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

爱国者最初的MID产品

外观上看爱国者首款MID酷似索尼UX的,它的体积较大,左右两边各有凸起侧边把手,中间为滑盖设计,顶部是一个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功能上应该是一款UMPC产品,系统显示采用的是VISTA的系统,800MHz的Intel Genuine处理器,这样的外形东西装入口袋确实不是很适合,体积的大小和大功耗,还不能很好的满足手持移动网络产品的需要。

其实这款产品更类似与我们常说的UMPC(Ultra-mobile Personal Computer 超级移动个人计算机或新型便携式笔记本电脑)。而不是我们说的MID(超便携网络终端),虽然第一代产品不算成功,但是却迎合了广泛的市场需求,增强了Intel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的信心。

Menlow平台发布找到MID真正定位

2007年英特尔开始新的探索,新一代的Menlow平台的开发成为MID产品诞生的标志核心标志,Menlow的不损失性能的低功耗处理能让MID产品做的更小、更快、待机更长。在2008年1月CES上,我们再次看到了美国ces大展上的爱国者MID。这个外观与之前的模型相差悬殊,展示的时候机器已经可以自如使用使用,但是还没有装入一颗合适的处理器。这里找到了在今年CES上联想和爱国者两款MID产品的展示片段。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爱国者MID模具已经和最终确定的产品样式一样了。

白色款爱国者MID

由于MID是当时的新概念,CES组委会还没有此类产品的奖项,所以那次大展上爱国者的MID获得了一个倍感尴尬的奖项“最受欢迎的的UMPC产品奖”。

凌动发布MID产品规范出炉

Centrino Atom

Intel在2008年3月正式将MID的硬件平台命名为Centrino ATOM,并对MID产品做出了一些硬性的标准。

1、必须使用Silverthorne处理器。

2、必须使用Poulsbo芯片组。

3、至少有一种以上的无线通信方式

4、含有电池。

5、不能使用通风口。

6、外观对角线尺寸小于7.5英寸;厚度尺寸小于1.02英寸;显示区域小于6.00英寸。

也许这几项标准会更好把MID与如今市场上大量的UMPC产品区别开了。与笔记本电脑在硬件的基本架构上是类似的,它们都有一颗CPU,同样的总线结构,但它们最大的不同应该就是体积与功耗上的区别,在MID上用的所有芯片相对笔记本电脑来说都是低功耗的,因此才能将体积做的很小,确保其便携性。

爱国者MID视频截图

可以说直到今年3月份英特尔迅驰Atom处理器技术出现,才能完成MID最后的进化使命。爱国者也第一个搭上了Atom快车。德国CEBIT2008上我们再次找到了它。另据消息,由于有了合适的芯爱国者MID产品已经进入最后测试,测试版成品已经出炉,IDF展后会大面积曝光,而且新品发布也计划到了4月底。现在该产品的规格已经确认,而且爱国者MID成为是全球首款支持迅驰Atom(凌动)处理器的MID产品。4月份的IDF大会上我们会看到最后的测试版的爱国者MID出现在大会上展出和共媒体人员试用。虽然国内展示时间已经定下来,但是第一批的出货时间还是要在5月份以后。另外这款MID的具体价格没有界定,不过有消息说明该产品价格会在5000—7000元。

而且在不久的未来,爱国者MID还会与英特尔合作创办专门为MID产品测试和研发的实验室。据有 内部人员透露:“Intel和我们的工程师曾考虑在爱国者MID产品上,装入AMD的处理器看看会发生什么情况?”看来爱国者和英特尔而对MID这个市场已经迫不及待了。

另有消息透露在目前国内研发MID产品的企业中,爱国者是相当主动和靠前的,针对MID的产品部也已经成立多日,爱国者的MID产品经理曾很有信心的表示他们的MID产品在技术研发上面至少领先其他国内厂商3个月,随着下半年的研发跟进和Intel的支持,到09年2月的时候,会领先联想等国内企业至少半年。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