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袜子 > 《日出东方》MV团队曝光 郑源转战幕后

《日出东方》MV团队曝光 郑源转战幕后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8 07:27   浏览 N 次  
《日出东方》MV团队曝光 郑源转战幕后

《日出东方》MV团队曝光 郑源转战幕后
孔雀唱片[2010-09-15]


郑源与京剧名伶储兰兰合影



经亚组委授权,由郑源、容祖儿、古巨基、刘亭婷、邓雯心、泳儿、储兰兰等众多亚运歌手历时一个多月,制作完成的2010广州亚运会会歌备选歌《日出东方》MV即将与本月24日首发。据悉,这是目前亚组委唯一授权拍摄并监制的官方版本。

千唤万唤始出来 郑源《日出东方》

早在8月4日亚运倒数100天的晚会上,著名歌手郑源就接到亚组委的邀请演唱亚运备选歌曲《日出东方》。既要宣传新专辑,又要全国各地去跑通告的郑源知道自己首要任务就是推广亚运会歌。

《日出东方》原唱花落谁家

在8月4日的晚会上,《最美的风采》、《重逢》、《日出东方》3首候选会歌分别亮相,但却没有宣布哪首歌曲是最终胜出的亚运会歌。前两首备选歌原唱已经确定,唯独《日出东方》的原唱就一直被披上神秘的面纱。虽然在倒数100天的晚会上,郑源、刘亭婷、邓雯心、江若琳、新七小福等演唱了15人的版本,但更多的人希望由身为广东人,同时在广州生活的郑源来唱这首歌,让人觉得更有归属感。而记者采访了郑源,他本人表示只要能参与就是最大的荣幸。

强强联手 众星云集

昨天本记者到《日出东方》MV的拍摄基地探班。由郑源、容祖儿、古巨基、刘亭婷、邓雯心、泳儿、钟舒曼、储兰兰等联袂拍摄及演唱,MV的制作历时一个月,取景广州、香港两地,全部采用胶片拍摄,借以先进科技,电影级的后期工作站进行剪辑、调试、配光、合成、特技等制作。记者发现身为歌手的郑源这次担任了MV的艺术指导,这就引起了记者好奇心,遂马*问了郑源本人。郑源表示这是亚组委委员会亚运歌曲MV投资最大的倾心制作,必须全心全力来促成。对身为艺术指导的郑源,记者问及MV的构图,情节渲染方面的事宜。郑源表示保密,反正一定让人满意。

《日出东方》制作班底(排名不分先后)

总监制:许瑞生

总策划:古石阳 何继青

监制:李海鹰 宁肖周黄南冰

宣传总监:罗京军

媒体统筹:曾伟玉

音乐总监:方小聪

策划:林雄 甄妮

导演:方枪枪

艺术指导:郑源

制片:李镜淳



亚运会歌终诞生 《重逢》脱颖而出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亚组宣)昨晚,“辉煌跨越——第16届亚运会会歌发布仪式”在广州电视台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公布《重逢》为第16届广州亚运会会歌。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萝岗区委书记凌伟宪和王晓玲一起为《重逢》词曲作者颁发证书及奖杯。

广州亚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从2007年6月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音乐人的1600多首歌曲。历时3年经过3届评选,《日出东方》、《重逢》和《最美的风采》入围候选会歌。8月1日,3首“准会歌”公布后,迅速掀起“亚运会歌你来猜”、“亚运歌曲大家唱”的活动热潮。网上投票更是如火如荼,据大洋网统计,网络浏览量达到12.37亿。

由亚组委庆典文化部、广州广播电视台、大洋网联合举办的“亚运会歌你来猜”8月2日凌晨启动。截至9月28日中午12时投票截止,《日出东方》、《重逢》和《最美的风采》3首候选亚运会会歌总投票数已超过4714743票,其中《日出东方》获得1586265票、《重逢》获得1624315票、《最美的风采》获得1504154票。

昨晚,多位著名歌星分别献唱3首亚运候选歌曲。常安、宋雪莱演绎《最美的风采》,泳儿、洪卓立、郑源、邓雯心和刘婷亭合唱《日出东方》,麦子杰、陈海玲联袂演唱《重逢》。晚会结束之际,孙楠、姚贝娜再次为观众演唱《重逢》,将现场气氛推向*。据悉,亚运开幕式上,会歌将由孙楠和毛阿敏共同演绎。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