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袜子 > 快递签收注意事项及各种方法-必看-保障自己权益

快递签收注意事项及各种方法-必看-保障自己权益

luyued 发布于 2011-01-27 10:21   浏览 N 次  

再次重申,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每次发件都强调!

签收的时候注意验货,不管谁签,学校也好,物业也罢,签收以后再来说发错了,费用全部自理,不再多做说明了。

---------------------------------------------------------华丽的分割线--------------------------------------------------------------

快递签收各种方法汇总:

情况一、快递员允许先验货,后签收。

这种最好办,验货,如有度数不对,物品不符,物品破损,不要签字,物品让快递员带回。搞定!

情况二、快递员不允许先验货,要先签字。

这种情况,如果是脾气好的快递员,你磨一磨,基本都会让你先验货的,这样,同上,验货,签字!

情况三、快递员跟驴一样,就是不让拆。

好!不让拆就不让拆。把包裹拿来,在单子上签字,签完字以后,迅速把签字的那个纸撕下来(叫作撕单),放进口袋,总之自己拿上撕单,一定不要给快递员。然后要求验货,这时候一般快递员都会给验的(如果不给验你就让他走吧,理直气壮一些,咱掏了快递费了,如果快递员真这么走了是交不了差的,所以都会给你验)。验货,如有度数不对,物品不符,物品破损,把撕单上的名字划掉,或者自己保留撕单,物品让快递员带回。切记切记!

情况四、物业,学校门卫,等等非本人签收

这个问题一向这里我强调一下,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买家最好要求我们在发货的时候单子上备注【本人签收】

一、谁签的找谁去,让他养成不乱签收快递的好习惯!(不过有点不太现实)

二、找物流公司,非本人签收,你快递员是干什么用的,投诉!投诉电话各快递官网上有!登陆查询!投诉后物流公司会派人下去调查,进行赔偿的!

情况五、抛开上面所有,如果验货了,里面少了东西,比如眼镜,盒子,护理液,少了盒子,那么签字的时候要在名字的后面写,应该有什么,缺少了什么。

比如:我的订单是GEO水凝蓝平光,一个伴侣盒,一瓶护理液,那么签收的时候写:

XXX(名字),备注:包裹里有GEO水凝蓝平光1副,一个伴侣盒,缺少护理液1瓶

-----------------------------签收示例-----------------------

快递收货温馨提示:
收货小常识
快递公司员工 :“你好,你的货
到了,在这签个字。”
买家:“我先看看货。”
快递公司员工 :“不签收不能验
货。”
买家:“为什么?”
快递公司员工 :“我们公司的规
定。”
买家:“不验货我不能签收。”
快递公司员工 :“好,那我走了,
算你拒收。”
买家:“等等!”
想了一想,拿过单子来签了字,
转过身把天天快递包裹单最上面
的“签收单”拆下放进了裤兜。
快递公司员工 :“那个单子是
要存档的,签好了给我。”
买家:“不验货不能给你单子,
我们家的规定。”哈哈~
送快递的僵住……
买家:“要不你走吧,你就说我
拒收。”
快递公司员工 :“…………那
验吧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