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我想和明成谈谈

我想和明成谈谈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2 15:08   浏览 N 次  

  韩寒说: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谈了很多,也很复杂。我想和明成谈谈,所谈不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开始把自己的生物钟弄坏了。变得生活没有规律,长期的晚睡晚起,使你精力不济。你没有以前阳光了,少了那份青春的活力。在我眼里你没以前那么帅了。

  你一直爱贪睡。高中的你早上赖床迟到了,会担心记名字扣分,或者受到处罚。大学的你仗着特殊关系似乎把睡懒觉当成理所当然,所有人去上课你还在寝室。现在的你突然变的有时间却无法入睡,作息时间紊乱。原来,你越活越不如以前了。

  你总是那么喜欢干自己的事情。高中为了不上课编各种理由。感冒、流鼻血、头痛…但请假条写的都是自己的名字。到了大学,你一个月都不去学校,上课让别人喊到。不同的人喊你的名字。原来,你越来越没有担当了。

  还记得小时候,你说你想当科学家。高中开店你意气风发想当企业家。大学后你想进世界五百强,后来你只想安稳不想漂泊。原来,你的梦想越来越萎缩了,变得越来越实在了。

  还记得你的正义,还记得你的愤世忌俗。初中的你爱看成龙李连杰的动作片,看到坏人得逞会郁郁寡欢,而每每看到电影中柳暗花明的时候心情会特别好。而到了大学以后,你不看了,对于好坏无动于衷了。出社会了,闲暇你在看美人心计、杜拉拉升职记…你会仔细揣摩每一个圈套,解读每一个阴谋,甚至批判他们谋划的不周全。原来,现在的你被同化了,越来越没有大济天下的责任感了。

  你一直是个害羞的小男孩。以前见一漂亮女孩说话都脸红。第一次恋爱别人手都不敢碰。高中后什么事都能侃侃而谈了,面对应酬得心应手了。大学后面对商场应酬那些恶心的东西更是脸不红气不踹了。原来,现在的你胆子越来越大,甚至是无法无天了。

  还记得那个纯真的你。记得把爱情视作生命的你。第一次恋爱愣是掏心掏肺,不管两个人年龄差距多大。直到她嫁人了还念念不忘。可是上大学后的你,把爱情当成了玩具。喜欢玩暧昧。难过才说情,寂寞才说爱。身边的女人一批又一批。见面微笑,转身就忘了相貌。原来,现在的你越来越没心没肺。

  还记得以前的你多么桀傲不训。叛逆、调皮,老是和父母吵,生气了就想周游世界。现在出来了却惦念家庭,原来,你羽翼未丰想要飞,展翅翱翔却又惦念着归。

  小时候的你特容易满足,一串糖葫芦能使你开心。可是高中后你野心越来越大,走了自行要摩托,有了摩托要小车,开着小车要和人比是不是奥迪…原来,现在的你越来越不易满足。

  小时候的你…

  高中的你…

  大学的你

  现在的你…

  明成,你变了好多好多,变得我都不再认识。还是以前那个朝夕相处的明成吗?在质问。

  说太多不如沉默,想太多我会难过。以前的你拼了命追,现在的你发了疯似的退。现在的你和寂寞有染,却和幸福无缘

  明成,回去好不好?你啄着面包屑进了森林,现在的你迷茫。找不到回家的路。但是只要你愿意,我让心,领着你回家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