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叶丹老师

叶丹老师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16:10   浏览 N 次  

  1993年,叶丹老师毕业于广州师范学院。现担任初二(15)班的班主任,承担初二9班――初二16班共8个班的历史教学任务。她已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默默奉献了18年,18年来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关爱学生,教育学生。虽然她性格温和,但做事却坚持不懈,韧劲十足。她喜欢循循善诱、勤勤恳恳、用她超强的耐心坚持打一场持久战,用她的毅力和行为去影响和改变学生。她用人格培养人格,用上进带动上进,践行赏识教育,用真情凝聚学生,汇集力量创造佳绩。

  一、敬业爱岗,教学成绩显著

  叶老师热爱历史,热爱历史教学,18年的教学积累使她具有扎实的历史基础知识和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常深入研究课程标准,准确把握教材重难点,巧妙设计教学方案,倡导“大历史观”,努力挖掘历史智慧,引导学生怀有“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她的历史课堂包含了大量学科要素,如地理、语文、音乐、美术等,她阅读广泛,勤于思考,尤其注重历史与现实有效结合,课堂互动活泼有序,气氛和谐融洽,引导学生在快乐中思考。教学中积极发掘教材中的德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科学观,注重个人修养,言传身教,春风化雨,以个人的行动影响和激励着学生,使他们潜移默化中得到启发教育。因此,在教学中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

  2001获区第二届“历史小报、小制作”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2002年获区历史学科知识竞赛优秀参与奖;

  2008年-2009年度获“广州市高中历史学科水平测试题目征集”评比一等奖;

  2009年5月论文《地方史:一种重要的历史课程资源》获全国第三届“我与新课程同行”征文一等奖,发表于《新课程》2009年第5期;

  2009年6月教学设计《抗日战争》获“广州市高中历史学科复习案例”评比三等奖;

  她多年担任天河区历史学科中心组组长或组员,积极参加新课程研究。2007年底参与编写《高考历史第一轮复习用书》部分章节,(书号ISBN 978-7-80731-778-4);

  2008年参与编写《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评 -历史》部分章节,(书号ISBN 978-7-80731-778-4);

  2009年参与编写《初中历史目标教与学――七年级上册》部分章节,(书号ISRC CN-F28-10-0000-/V.G4);

  因教学功底扎实,顾全大局,服从学校安排,先后三届在担任初三历史教学的同时兼教初三政治,政治中考成绩突出,2006年中考中辅导的学生有3人获广州市政治单科状元;2008年参与的高考毕业班文综历史教学,在与其它老师共同努力下,高考成绩突出,获广州市二等奖第8名,其中周军同学获天河区高考文综状元。

  二、科学而富有人性化的班级管理

  从事18年教育事业以来,先后担任10年的班主任和级长工作,责任心强,工作大胆主动。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结合的,面向全体学生,在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方面耐心细致,倾注了自己满腔的热情和关爱。在处理学生事务中坚持做到了“公平、公正、无私”,受到了学生的好评。在教学的过程中也很注意加强德育渗透,及时针对各种问题和现象,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进行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及时调整不适应的学习方法,防止不良意识的侵蚀,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对学习或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做到不歧视、不放弃,耐心教育,悉心指导,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

  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校文明班级,个人曾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德育论文和教育案例多次获奖,在班主任中进行经验交流;1995年被评为天河区优秀教师;被评为2002届天河区初中毕业班工作先进工作者。

  哈哈哈哈.不错不错.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