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乔士

乔士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20:01   浏览 N 次  

   乔士本姓乔,名字姑且隐去,本籍邯郸人。认识他的朋友通常都称之为老乔。老乔在自己的空间、博客、名片,甚至于骑的电动车都印有自己设计的标签乔士,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之所以取为乔士就是士可杀不可辱。

  老乔有过辉煌的过去,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到现在只弄着个小店自由经营着(君子固穷非真穷)。

  作为我身边关系不错的朋友,我认为老乔很有才,脾气也很倔。他代表着一类人,所以我拿他来写写。

  刚认识老乔的时候,大家都驻石家庄XX工贸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他从天津调过来,我接他时,印象也不深刻,后来在他博客里看到他自己写的一首诗时我很震惊,其中有两句这样写到:山顶听雨落地之声,海底看雪被溶之景。着相,万相皆生……。我未想到曾经与我斗酒共饮的一个粗人,竟有如此境界,发出如此感触。后来时间长了我发现老乔这个人既有知人之智,又有自知之明。博学多才,在许多不同的领域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与成就,做什么事非常认真、用心,自己不但躬身事行也在影响着别人。他的朋友也有许多写他的,虽不知道他们怎样写他,但大家对他都有一个共同的看法--他很有个性。他自己也常说道:"什么事不做不为,要想做就先不管后果,撞到南墙再说"。他爱人曾这样和我说过:"老乔这个人呀很拧,他要认准了的事,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动他"。我说:"嫂子,老乔认准了的事岂止九头牛拉他不动,那简直就像赵云身入曹营,视人如草芥,左右冲突,有万夫难挡之勇呀,一万个人又能耐他若何"。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