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职业装首先应该防污 - 职业装 制服 面料 _690

职业装首先应该防污 - 职业装 制服 面料 _690

luyued 发布于 2010-12-30 18:04   浏览 N 次  
职业装首先应该防污 - 职业装 制服 面料

中国有6.5亿人的产业大军,由国家规定统一穿职业装的行业有19个,每年的市场需求应在1000亿元以上。相应的,中国职业装生产企业有2.5万家之多,并且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集群。职业装作为服装的一个分支,为国防、科技、政府机关、现代工业、第三产业提供职业制服和劳动工装。但是,目前职业装还有诸多不尽如人意的方面,也有许多可以开发的空间,本报与中国服装网的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45.83%的受访者认为――

在被调查的工作者中,在单位工作时需要穿着职业装(制服)和不需要穿着职业装(制服)的比例分别占到了31.25%和47.92%,而另外的20.83%的受访者表示所在单位要求在某些特定场合中才需要穿着职业装(制服),平时无强制要求。虽然并不是所有单位都要求穿着职业装(制服),但是所需要穿着的比例正在逐渐增大,可见职业装被重视的程度也在逐渐提高,而在正式场合穿着职业装,似乎也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

当询问这些工作者是否喜爱穿职业装(制服)时,有39.58%的受访者表示喜爱穿,并指出职业装(制服)能够代表职业属性,所以应该在上班时间穿着;而33.33%的受访者表示不喜欢穿着职业装,因为职业装太单调,让人觉得很乏味;25%的受访者选择无所谓喜欢还是不喜欢,穿和不穿,对于他们的心情和情绪来说,影响不大;剩下2.09%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排斥穿着职业装(制服)。在询问受访者身边的朋友们在工作时间是否都穿职业装的时,有33.34%的受访者表示大部分时间不需要穿着,同时他们也不喜欢穿;27.08%的受访者表示大部分时间都要穿着,但是他们内心却并不喜欢穿;25%的受访者大部分时间都要穿着,而且他们也很喜欢穿;而剩下的14.58%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大部分时间不需要穿着,但是他们很向往穿着职业装(制服)。看来很多款式老套、设计陈旧的职业装(制服)在大多数上班族看来,仿佛成为了一个束缚,很多受访者都抱怨职业装(制服)的古板与相同款式让大家看起来更加同质化,缺乏生机活力,所以比较排斥穿制服的感觉。

在调查众多上班族所穿着的职业装中都存在着哪些不足的时候,有70.83%的受访者认为款式老套,14.58%的受访者认为颜色暗沉,10.42%的受访者认为剪裁不合身,4.17%的受访者认为面料单一。在询问受访者希望未来的职业装(制服)会发展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时候,43.75%的受访者认为款式应该符合时代潮流;25%的受访者认为不同季节应该有不同的风格;25%的受访者认为颜色应该突出职业特点;6.25%的受访者认为面料应该具有科技含量。从上述两项调查中可以看出,很多人并不是不喜欢穿着职业装(制服),而是因为现在职业装(制服)存在着许多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如果能将这些不足加以弥补,那么相信喜爱职业装(制服)的受众群体将会大大增加,同时也会使得中国的职业装(制服)产业更快更好的发展,让其他国家也认可中国的职业装(制服)。

最后在调查大家都希望中国未来的职业装(制服)能够拥有哪些高科技的环节时,向45.83%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将防污放在首位,如果经常穿着职业装,那么脏污破损就是很大的一个问题。能够使面料真正防污,不仅在职业装(制服)领域是一个很大的创举,在中国服装的其他领域里,同样会受益匪浅;而在防静电、防红外线、防寒三个方面,也都有16.67%的受访者投支持票;最后4.16%的受访者希望是防水。可见,当前的职业装(制服)的科技含量已成为业内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课题,众多职业装(制服)生产企业都应该将提高科技含量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

[出处:网络媒体版权没有] 相关的主题文章:
  • “深派”时装引领国内业界潮流 总值达550亿元 - 深派 服装 深圳 _12179
  • eigenpost07年秋季展现70年代巴黎风,_3944
  • 运动休闲系列londa polo伦德保罗服饰,品牌,休闲装,_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