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激战雷马根

激战雷马根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18:37   浏览 N 次  
作者按语:这是我发表的第一篇博文,当时因条件所限没配上相应的图片。为在2007年的岁末向所有关心我的朋友送上一份厚礼——我曾三上雷马根、拍下一些值得纪念的照片。让我们记住今天的和平来自不易,让我们为和平祈祷。我要去远方——再见。
我家门前流淌着一条大河——那就是被德国人称为父亲河的莱茵河。沿着莱茵河蜿蜒北上三公里,便来到了联邦德国前首都——波恩市。据说,当初将波恩定为临时首都的时候,它只是一个小镇,其名气还远不如我现在居住的小镇巴登·哥德斯博格响亮。那个年代,莱茵河的这一段沿岸都是一些人口不足五千人的无名小镇,居民若想到对岸办个事,只能依靠轮渡,因为这一段河面没有桥。
(从阿尔卑斯山发源的莱茵河滚滚北去,成为一道天然屏障)
一夜之间,波恩要变成德国首都和“国际化都市”了,那种靠舟船摆渡的历史显然应该结束。于是乎河对岸的几个村镇和河这边的几个村镇的头头脑脑们聚在一起开了一个大会,探讨建设一座现代化公路桥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必要性先放在一边不谈,显而易见这是必要的;可能性最终结果便落实到造桥经费由谁承担和怎样分摊的问题。
德国实行联邦制,虽说波恩是全国的首都,波恩市造桥的费用联邦政府是可以补贴一点,但大部分经费还得由地方筹措。既然桥对两岸居民都有利,那么两岸的村镇都应该承担造桥费用。事情就这么敲定了。两岸镇政府代表便选了一个好日子把字签了——承诺共同承担修桥费用。
不久桥就动工了。不到一年,桥已经修到中间,再干一气便可以合龙了。可是不知怎地对岸的居民忽然觉得修桥协议对自己不利——好像他们不应该交那么多钱。总之,他们不打算再干了。桥这边的居民听到这个消息立即变得很愤怒:这本来是大家一起商量好的事情,怎么能够出尔反尔?!于是乎这边的村镇派代表摆渡去那边讲理,可是那边的就像是中了邪死活就是不听。这边的一看说不动只好灰溜溜地回来了。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