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T恤 > (工人日报)时代新主人:立足小岗位,发挥大潜能

(工人日报)时代新主人:立足小岗位,发挥大潜能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0:10   浏览 N 次  

时代新主人:立足小岗位,发挥大潜能

主题策划:王兰英 谷文生 胡铁祥 邓传峰

工人日报)http://news.workercn.cn/onlinepaper/2009_05/02/GR0601.htm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段话,告诉我们一个做人做事的道理: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材,就做一棵小草为青春献上一丝新绿;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那就甘当小溪一样可以滋润大地

【主持人说题】

5月,劳动者的节日,我们的节日。我们是遍布祖国大地的石油、煤矿、铁路、电力、航天、建工等各个行业的班组工人,我们用激情和汗水、信念和希望、智慧和才华、铁锤和镰刀撞击的火花,光耀着党旗和国徽,提升着企业的形象。那勇夺上至全国,下至企业“劳动模范”、“技能标兵”桂冠的班组员工,就是我们岗位闪光最耀眼的明星;那摘取QC成果,技改创效殊荣的班组员工,就是我们岗位闪光的最杰出代表;那始终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班组员工,就是我们岗位闪光的最普通群像。

因为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有着想展示才能、实现价值的需求和期盼。

我们想闪光,因为企业兴亡,员工有责。“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是我们班组员工对新时期主人翁精神的深刻理解,这是一种与企业血肉相连、心灵相通、命运相系的感觉。所以,为了企业的振兴和发展,也为了自身的命运和前途,我们想闪光,哪怕这光是微不足道。

我们能闪光,靠我们的行动和实力。行动和实力是我们岗位闪光的关键所在,而要拥有它则必须靠我们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进取,和精益求精、认真负责、创新工作、攻坚克难的行动。把岗位工作做到尽可能好,想不闪光都难。

我们闪民族智慧之光。在提振祖国经济的历史进程中,我们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质量、超一流业绩证明,我们身上闪耀着民族智慧、为祖国争气之光。“中国1号”中原钻井班组从刚去沙特时被外商不屑一顾, 到如今创造阿美公司同类型钻机、同区块最高纪录,让“中国速度”的美誉广为流传,赢得外商青睐和尊重就是最好的例证。

我们闪创造拼搏之光。为了国家和企业早日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创新工艺,改进流程,提高工效。常常为攻下一个难题废寝忘食,吃苦若饴。设备前有我们专注研究的眼神和挥洒的汗水,我们努力跟上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先进技术,视创新为快乐,视拼搏为荣耀,因为我们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时代的

上一篇:2-18 下一篇:Photo Album: 新主人屁屁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