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婚纱 > 2010年雅风书法之星

2010年雅风书法之星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3 07:12   浏览 N 次  

  雅风书法工作室擂台赛历经一个多月紧张的角逐终于结束了,诞生了五名最佳擂主――2010雅风书法工作室书法之星。评奖过程中已经获得一场擂主荣誉的,就不重复获奖了,这样会给其他同学多一点机会。同等水平的情况下,评奖时则倾向于年龄小的或后学的同学。比赛中有些同学离擂主只有一步之遥,有的擦肩而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要气馁,眼前的一切只能说明现在并不能代表将来和永远。

  隶书大赛擂主

  

  

  

  徐薇雅虽然学习书法还不到两年,但她平日里及其刻苦用功,常年坚持如一日,不管有多忙每周的作业都是同学中写得最多的,通过这次擂台赛书艺又有所提高,希望不是十分勤奋的同学多向她学习。

  楷书大赛擂主

  

  

  

  

  

  

  

  

  

  许嘉琦是和徐薇雅一起来学习书法的,都还不到两年,她和徐薇雅一样刻苦用功,每周的作业都是同学中写得最多的,进步也很大,并且获过多次大奖。

  

  

  

  

  

  

  

  

  

  

  

  

  

  

  

  

  

  

  

  

  

  

  

  

  

  

  

  行书对于学生来说是很难写的书体,部分同学在学楷书和隶书之余也兼学些行书,虽然写得不是很好,但作为初学者这种好学精神还是值得鼓励的。

  

  

  

  

  

  

  

  擂主:张心意

  擂主获奖提名:徐薇雅 梁松然

  优秀奖:钟 达 吴佳儒 许嘉琦 王思淇

  毕 鑫 史天乐 李君璧 黄文嘉

  擂主获奖入围:徐薇雅 作品

  评委点评:徐薇雅的这幅作品结体流美、秀润典雅,不足之处:细观之一些线条还显得单薄、软弱,如:秉、弟、伐等,日后笔力还需加强。

  

  

  擂主获奖入围: 梁松然作品

  评委点评:小小年纪能将行书写得这么好已是不易,勤加练习将来会有所成就。此作虽笔法灵动,但许多字结体还不是十分准确,如:“于斗牛之间”字字独立,行气也因此受损。

  

  

  

  

  

  

  

  

  

  

  

  

  

  

  

  

  

  史天乐

  

  

  工作室擂台赛――创作大赛获奖作品(附点评)

  特邀评委:张志刚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双台子区书法家协会主席 盘锦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擂主:许嘉琦

  擂主提名:徐薇雅 张心意 吴佳儒 王思淇

  优秀奖: 梁松然 钟 达 刘梦茜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十套题,每套题分古诗和楹联两部分。每位同学都要抽题进行现场创作。

  ――严峻考验,很难的呦!!!

  第二场的创作大赛在工作室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出了14名同学的作品入围。擂主一名在入围作品中评出,四名同学获擂主提名,其余同学为优秀奖。

  

  

  

  

  

  点评部分综合了两位老师和张老师的评语,希望没获奖的同学也要认真体会,他(她)们的优缺点可能你们也有。 擂主提名: 张心意

  评委点评: 优点:张心意的这幅作品用笔流畅,书写感很强,通篇墨色具有自然的轻重变化,体现了较好的笔墨驾驭能力。

  不足:较之临帖赛的获奖作品笔力和气度上稍显不足,野、草、阳、斜等字的结构也不美观。

  

  

  

  

  擂主提名:徐薇雅

  评委点评: 优点:徐薇雅的这幅作品取法曹全碑,笔法比较纯正。通篇望去气息和谐、笔力也有所加强,体现了较好的长篇控制能力。

  不足: 第一个“君”和“待”字的结构还需推敲,第二行的“花”字捺画没有写完,与通篇风格不符。

  

  

  

  

  评委点评: 优点:楷书并不好写,唐楷则更难。吴佳儒取法褚遂良,已有较好的基本功,如“寒、今”等字写得就很到位。

  不足:字形不够稳妥,如:弦、松、调等。笔法在日后练习中应再向灵动多变方面加强。从作品中看到日常临帖还不够细致。

  

  

  

  擂主提名: 王思淇

  评委点评: 优点:王思淇已有较好的隶书基本功,此作章法较好,可见作者长篇书写能力较强,笔力也较强,如“存、共”等字就很精彩。

  不足:用笔整体感觉过于拘谨,字形缺少汉隶的动势和变化。一些笔画的收笔处不到位,有描画感(如:则、刚等字),以后临帖还需细致观察,大胆用笔。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