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婚纱 > 【转】 让花开有声

【转】 让花开有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20:46   浏览 N 次  

  让花开有声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英国少年艾金森长得憨头憨脑,行为举止笨拙而幼稚,是同学们的戏弄对象,老师们也不愿给他上课。走上社会的艾金森因那憨厚十足的脸和笨拙而幼稚的举止找不到工作。只有他的母亲认为他是优秀的。一天,母亲指着花园里的各种花草说:"每种花都有开放的机会,那些还没有开放的,只是未到季节。花草在未遇到适合自己开放的季节时,需吸收养分和阳光,储蓄足够的能量,等待术语自己的季节来临。……"

  后来,艾金森尽管好长时间依然碰壁,但他没有气馁,牢记住了母亲的话。直到英国《非9点新闻》剧组的导演发现了他,让他饰演"憨豆先生",结果他迅速走红,成为一名世界顶级的喜剧演员。

  请以"等待花开"为题目,自定立意,自选文体,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作文导写]:

  根据材料,可知 "等待花开"指的是对得到美好事物、实现良好愿望、获得好的机会的一种坚守。也可以反弹琵琶,将"等待"理解为消极等待,不积极进取,进而以我们不能这样做为切入点来行文也是切合题意的。

  选材:所选材料要确实具有"等待"的要素和特征,例如勾践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等待复国,诸葛亮隐居南阳等候明主邀请,姜子牙直钩垂钓于渭水等待周文王纳贤,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创造条件等待申奥成功,08奥运会运动员艰辛地训练取得荣誉,宋国人急于求成不愿等待禾苗长大而揠苗助长适得其反等等。当然不管写什么话题,都可用的那几个通用的"万能"材料,例如说屈原、李白、陶渊明等人都善于等待,所以写出了不朽的诗文,也是有一定的代表性的。 《等待花开》

  高三、五班张晶晶 伴着隐隐的蝉声退去,这个充满花香的夏天也渐行渐远,我伫立自这迷人的风景尽头,看身后的落红点点,也知道,自己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季节。我在等待,等待着明年的夏天花开灿烂。 我站在18岁的关口,回忆着18年来的点点滴滴。从最初的牙牙学语到后来的吟诗作文,从简单的加减乘除到复杂的回归方程,我一步步走来。在这条曲折的小道上,我哭过,痛过,迷惘过,绝望过,但是,却从没有放弃过。只因看到路的尽头有着一片光明,有我的理想在闪闪发光。我知道,只要我坚持走下去,就会看到属于自己的繁华风景。 站在18岁的关口,我知道自己离梦想已经很近,但是要达到却很难。立在我面前的是一座险峻的巉岩。只要爬上去,我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一旦中途跌落,等待我的将是万丈深渊。我害怕了,迷茫了,可我不能退缩,那是我一直追逐的梦想啊!它在呼唤着我,一声一声,重重的砸向我的心房。 我出发了,毅然决然,背负行囊,我走在路上。我看得到周围的草木正在抽发新芽,我听得到小河正在慢慢融化。这将是属于我的美丽,这将是属于我的风景。 这是一个奋斗的季节,我要更加地努力,超越自我,充满自信,我斗志昂扬;这是一个积累的季节,我要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持之以恒,满载学识,我乘风破浪。 路的前方,有我的梦想在为我引航。我在18岁的关口伫立而望,没有害怕没有迷惘。我知道前方是一片繁华风景,那里是许多人的理想天堂。我在奋斗着,我在拼搏着,我在等待着。 我期待着明年的夏日华丽的降临,我将会携着自己的梦想,拥向属于自己的花海,聆听花开的声音传向远方…… 去留无意,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在18岁的流年尽头,我坦然而笑。因为我固执的相信,明年的六月之夏,总有一片繁华为我开放。

  《等待花开》

  高三、五班李升娜

  春风因追求飘逸洒脱才有了春意盎然的生机,夏日因追求热烈豪爽才有了狂放热情的追逐,秋叶因追求金黄灿烂才有了沉稳成熟的收获,冬雪因追求晶莹剔透才有了纯洁美丽的赞誉,我们也应该为追求成功而辛勤耕耘,努力付出,等待花开。 无论有多少困难,多少坎坷,我们一定要坚信:有付出就有收获。让我们用希望去播种,用信心去施肥,用汗水去浇灌,用心去期盼,等待花开。

  乌龟本不美丽,可它却以自己执着的爬行深深地刻在了孩子们的童话世界里,比起浮躁的白兔,它博得了更多的爱恋。

  小草本不美丽,却因那青翠的绿色燃烧起了人们生命的热情,于是它以盎然的生机永远存活在诗人的生命中。

  司马迁本不美丽,他受辱的躯体在世人异样的目光中爆发出了无穷的生命能量,于是,那残缺的身躯照亮了一个民族的历史。

  霍金亦不美丽,但他那跳动的手指中神秘的宇宙却让人永远定格在了二十一世纪的灿烂星空。

  他们耀眼的背后是默默无闻,努力奋斗,甚至还有备受屈辱。他们没有外表的浮华,却留下了生命的真谛。他们不仅等待花开,还让花朵绽放美丽。

  刚刚落下帷幕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无数的运动员奋力拼搏,坚持不懈的英雄本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殊不知,他们取得成绩的背后是什么?是汗水,是泪水,还有无数日日夜夜的苦练。

  赢得奖牌自然是好,但我们更应该给予那些同样付出努力的运动员以掌声和鼓励。因为他们同样值得喝彩,他们才是真正应该等待花开的人,而且他们的花朵也定会开得更艳更美。

  "每个人心中必得有一块自己耕种的土地",我却想说:每个人心中必得有一块自己的花园,在经历一番耕耘与收获后,必会绽放美丽,五彩斑斓。

  让我们怀揣着自信、知识,等待花开。

  《等待花开》

  高三、五班刘玉婷

  一路风景伴我步入第十二个年头的求学征程,闲暇之余总会携一本喜爱的书与宁静处默坐,想想关于自己和别人的事儿。每当想到别人成功后幸福的笑脸时,总会给自己鼓劲,告诉自己:要坚强着等待,等待属于我自己的春暖花开。

  总是在试图给"坚强"一个最完美的诠释,并以此来证明自己的确是坚强的,于是在思索多时后与日记本的扉页上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坚强,就是在平淡中习惯寂寞,在寂寞中学会忍耐,在忍耐中隐藏泪水。"我想,这或许就是我将走向成功之路的一个写照吧。

  而今能顺利的通过高考就是我的成功,站在高三跑道的起点上,过程是未知和迷茫的,但结果却是清楚和明了的。如果想要看到终点处绚烂的花开,那么一定要坚强的跑到最后。

  学长们都说高三是枯燥和平淡的,终日奋战于题海,奔走于课本与习题。于是我告诫自己要习惯寂寞,享受寂寞。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只有心系一处,刻苦研究才能够拓出一片天地,创出整个海洋。

  学长们说,高三是最累的一年,终日的端坐、整天的书写,而且最重要的不单单是身体疲累,心也会很累。要承受来自老师和朋友的关注与期盼,要承担来自成绩的挫折与考验。于是,我告诉自己:要在寂寞中学会忍耐。忍耐和包容一切,用一颗坦诚而坚强的心来看待人间百态,我想,我可以。

  学长们说,他们一直珍藏着在高三这一年中流下的所有泪水,有为成绩不理想而流的,有为前途渺茫而流的,有为高考成功而流的,也有为友朋同窗别离而流的……若换作是我,定会将它们隐藏于心,因为只有那里才有最懂这泪水含义的东西。

  我想,我是坚强的,现在是,将来也会是。我会走过泥泞,看到绽放的完美的花开,感受到春光洒在心头的温暖。

  我想,我会坚强的等待春暖花开,就像四川汶川坚强的崛起一样,坚强着笑得欢畅!

  《等待花开》

  高三七班 朱春娟

  "冷处偏佳,别有根芽,自是人间富贵花。"纳兰性德说的多好啊,心里不禁为他鼓掌。是啊,每朵花在自己的生命的春日绽放时都要历经寒冷,在寒处等待花开,经寒冷后开出的花独具芬芳。

  人生如花,亦如此。

  马丁路德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