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婚纱 > “红言颂”提振“精气神”

“红言颂”提振“精气神”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23:08   浏览 N 次  

  

  一个“唱读讲传,形式简单;人人参与,互动频繁;寓教于乐,融于生活;陶冶情操,推动工作;感悟人生,健康快乐”的“红言颂”短信传播活动在万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中悄然兴起,一条又一条精彩短信被重庆市“‘红言颂’组委会”审核通过,整个活动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意义。

  一是认识深刻。大家对“红言颂”短信传播活动是这样认识的:“深化唱读讲传,彰显深刻内涵:引吭一首红色歌曲,似沐浴着清澈透底的清泉,助你净化心灵;吟诵一则绝世经典,似沐浴着晶莹明净的清泉,为你清心明目;讲述一段精彩故事,似沐浴着沁人心脾的清泉,使你滋润肺腑;领悟一条警世箴言,似沐浴着甘甜可口的清泉,让你回味终生。”就是这条短信生动地揭示了大家对“唱读讲传”活动意义的深刻理解。

  二是紧扣区情。机关职工创作的短信紧密结合人大工作特点和万州实际,以朴实的语言客观描绘万州区情,从而振奋精神,提升士气,凝聚力量,如:“‘314部署’指方向,巴渝上下齐欢腾;‘135目标’绘美景,三峡库区大繁荣;‘500亿万州’插翅膀,重塑璀璨滨湖城;扩大开放大发展,万商云集人气升;推动思想大解放,万川毕汇气势宏。”基本上概括了万州处于三峡库区的特殊区情和主要奋斗目标,歌颂了全区人民的激扬斗志。

  三是突出特点。“人民权力为人民,三大重点猛推进:民主法制是根本,依法治国方向明;经济发展揽全局,繁荣昌盛裕百姓;民计民生总关情,平安和谐民泰宁;监督支持促发展,人大机关永不停。”进一步强调了人大机关的工作重点和工作理念。

  四是反映特色。“体察民情,两眼向下察秋毫,着眼于维护群众权益;尊重民意,两耳迎风细倾听,立足于满足群众愿望;关注民生,两手紧抓出成效,致力于改善群众生活。”充分表现了人大机关的基本工作方法和为之孜孜追求的为民服务宗旨。

  五是助推和谐。随着活动的深化,这项活动还有助于大家陶冶情操,促进身心健康,创造舒心愉悦的工作环境,形成和谐氛围。有同志以短信的方式,提倡大家淡泊名利,宁静地生活:只有“‘宁静中,心绪才会像清泉一般清澈,方能发现人性的真正本源;闲暇中,气概才会像晴空一样舒畅,方能发现人性的真正灵魂;淡泊中,内心才会像湖水一样平静,方能获得人生的真正乐趣。’”(

上一篇:爱神(倪柝声) 下一篇:传红言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