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婚纱 > 大始祖新恩公子孙派序

大始祖新恩公子孙派序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1 15:08   浏览 N 次  

  广东永安县中镇乡

  大始祖新恩公子孙派序

  粤东宋氏大始祖新恩公:其父元东字济川宋太宗端拱年间擢任瑞金县招讨尉,寄居於瑞金县绿草湖大伯地,母葛氏生新惠新悠新恩新思四子;因早失怯恃兄弟四人各自营生,新惠新思二公移居南京派传浙江,新悠公徒雩都县河口镇,我祖新恩公於南宋绍兴年徙入粤东惠州府长乐县琴江都中镇乡贸易,偕黄姓祖黄久养仝客於中镇乡开基;始祖妣唐氏三娘,二世潭木公祖妣甘氏,三世振宗公祖妣何氏,两代单传,至四世有仁有义有忠有信开四房派;裔孙共省建宋氏祖祠长乐下洋墟(华阳)乾山巽向。

  长房有仁公祖妣刘氏甘氏宋元之交迁兴甯后程乡(梅县)白渡前;子孙派流于广东的梅州、河源、汕尾、惠州、广州、肇庆、云浮,湖南的浏阳,广西的贵港、玉林,江西的吉安与台湾等各省市邑开基。

  二房有义公祖妣萧氏支居於永安中镇乡;子孙派流于广东的梅州、河源、惠州与台湾等各省市邑开基。

  三房有忠公祖妣黄氏支居长乐新塘乡;子孙派流于广东的梅州、河源、惠州与台湾等各省市邑开基。

  四房有信公祖妣廖氏支居於长乐溜沙乡;子孙派流于广东的梅州、河源、惠州、广州,四川的乐山,广西的北流等各省市邑开基。

  公元二零一零年仲秋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