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婚纱 > 还是矮点好

还是矮点好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12:27   浏览 N 次  

  昨天晚上下班,走在绿树护映的颖秀路人行横道上,对面走过来一位男士,身高约有180,低着头专心摆弄他手中的手机,就在他刚要走到我身边时,小小的不幸发生了。他没有注意到前边一棵树垂下的树枝,一不留神,树枝恰恰划到了他的脸,而这一个小事故发生的一刹那,我们迎面掠过,随即,我忍不住笑了,并回头看看这位仁兄的表现。只见他没有发出疼痛的声音,也没有停下脚步,唯一做的事情就是边走边揉搓自己的面部,尽量表现出不打紧的样子,我想,他大概是做给我看吧,因为,毕竟他知道我看到了这一切,也因为,要是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也会强忍疼痛,表现的无所谓,省的被见到我的人取乐,丢了我的面子。

  颖秀路人行道上的树,大多都不高,垂下来的树枝矮点离地约有175公分左右,个子高的人走在这儿,要是自己不注意,被划到是很常见的事情,而像我这样168的个子,则安全的多了。所以,个子矮从某个角度来看,还真是好事。

  其实,现实生活中,像颖秀路这样的路有很多很多,新公司的事业之路,也是我生命中的一条颖秀路,这条路上有很多美丽的树木,但是都生长的很低,走在这条路上,想要安全的享受她的美丽,只有两个办法,第一,长的矮点,第二,长不矮就低头走,要是又长得高,又昂首阔步,那只能被垂下的树枝划破自己面部,最后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还不敢喊疼痛,唯有打掉牙往肚子里咽,这样的走法,别说走不到尽头,即便是走到尽头也是遍体鳞伤了。

  还好,自己身高不高,可以稍微放心的走在上面。但是谁能保证随着树木的成长,树枝不会越压越低?所以,还是提前做准备的好,从现在开始就喜欢低头走路吧,不过不能像那位仁兄一样,低走走路还不看周围的环境,那样还会被划破脸。所以,要低着头走路、看着环境走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