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婚纱 > 酷 --小记者陈竹筠

酷 --小记者陈竹筠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6 18:56   浏览 N 次  

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八(4)班 竹筠

虽然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现在想想仍然是很酷的一段镜头。

那是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幕。开场时的豪华阵容让我叹为观止,尤其是活字印刷术时所表现出方块林立、错落有致的效果,简直就像是在电脑上看一样。但这些丝绸之空中屏幕什么的都不是重点介绍的酷的对象,好戏还在后头呢!

作为开幕式的高潮,如何点火一直成了我的“心腹大患”,思忖了大半天就是不知道将会怎样点。网上、报纸上众说纷纭,前29届奥运会累积下来,能想到的几乎全都用过了,特别是巴塞罗那70米射箭点火的经典一幕已经成了难以逾越的高峰。要想超过可是有难度的,心里则盼望着会有更新的创意出现。

在李宁手举火炬,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时,我觉得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李宁在鸟巢顶上沿着卷轴、倾斜着身体、迈开大步,一路飞奔。他完成了所有人在小时候看武打片时幻想着自己也有一身好轻功的愿望;他完成了所有人在仰望星空时都曾有过的永恒梦想。如今,愿望在李宁的身上实现了。前面打着圆形的灯光,整个鸟巢都沉浸在李宁非凡的表演中,在鸟巢的黑暗中不时地发出闪光灯的光芒,就像是许多的小星星一样,显得格外醒目。看着他迈着步伐,既有中国功夫的飞檐走壁、蜻蜓点水的轻盈飘逸,又与开场时一路踏空而来的脚印烟火互相照应,整个过程看似无可挑剔。

看着李宁的“飞天”,幻想着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脚下踩着空,像是在跑步,却完成了无数人梦寐以求的酷的动作,这种感觉好不神气,简直难以用语言形容。点火的光芒似乎被李宁的轻功表演所盖过,因为那是全场最酷的一段镜头。

谁说只有乔丹的盖帽动作才算得上是酷,看看这里的轻功秀,那才叫酷。“太酷了!”我在心里说。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