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婚纱 > 诺基亚开机画面--手牵手的故事

诺基亚开机画面--手牵手的故事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08:02   浏览 N 次  

按下电源键,启动你的诺基亚手机。伴随着诺基亚铃声 Nokia Tune 的响起,在蓝色的“NOKIA”出现后,你总能看到一只小手和一只大手伸出相握在一起,这段简短的动画,以形象的方式传递了诺基亚的理念——科技以人为本。手牵手的创意是怎么产生的?经历了哪些变化?伸出这两只手的人是什么关系?各位《对话诺基亚》的读者,请和我一起回顾这段“牵手”的旅程吧。

1992 年,牵手的主题首次出现在全球第一款商品化 GSM 手机——诺基亚 101 的宣传资料上。在黑白屏、伸缩天线和电话本只能存储 99 个号码的年代里,“Connecting People”的含义,就是通过电话连接你我。

1995 年,诺基亚推出了一系列以牵手为主题的品牌形象照片,有握在一起的手、伸出的手、叠在一起的手……
三张牵手照片
早年的黑白屏尺寸和分辨率都非常有限,在开机画面上直接显示诺基亚的口号 “Connecting People”效果并不好,字太多,用户不容易看清楚。通过牵手的主题来表现同样的概念则更直观和友好。于是 1998 年,诺基亚 6110 第一次将牵手的主题用在了开机画面中。6110 有了更紧凑的机身,内置了贪食蛇、记忆力、逻辑猜图三款游戏,提供了可扩展的存储空间。“Connecting People”变成了更有意思的事。

诺基亚 6110(1998) 诺基亚 3650(2002) 诺基亚 8800(2005)
注意到最右边开机画面和左边两个有什么不同了吗?现在,标准的开机画面如上图 8800 所示。
当然不仅是在开机的时候能看到熟悉的牵手画面。如果你在其他场合,例如宣传海报上看到了“牵手”,很可能下面还有“Connecting People”的字样。
一开始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牵手的两个人是什么关系”?答案是:父母和子女的手。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