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等待天明 30——天涯或比邻

等待天明 30——天涯或比邻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23:54   浏览 N 次  

  30.天涯或比邻

  第二天一早天明就被思洋拉起来逼迫着洗澡,换了身干净衣服去萧琴家。

  “萧阿姨好~”思洋和天明把林晋上次送去的大包小包的营养品全拿了过来。

  “哎呀,要你们来吃饭,干嘛买这么多东西啊~”萧琴招呼他俩进屋,又痴痴地看着天明,天明被她看得不大自在,坐在沙发上埋头不语,思洋捏他一把暗示他打招呼,天明却看着思洋,那意思是:让我怎么喊?

  这时顾海涛从房里出来,看见他俩便笑道:“你们来啦,饿了没有,一会儿就吃饭。”

  思洋忙冲顾海涛打招呼,天明也喊了声“顾伯伯”。

  顾海涛听了叹一口气,思洋又捏天明一把,冲他使眼色,天明懂她意思,却叫不出“爸爸”这两个字。

  “罢了,”顾海涛道:“天明,我们不会强求你改口,你愿意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天明低头不语。

  “听思洋说你在一家酒吧当服务生,是这样吗?”顾海涛问。

  天明看看思洋,点头道:“是。”

  顾海涛不悦:“怎么去那种地方工作?你想在课余时间打工,我可以给你找很多正当事情,酒吧那种混乱场所,很容易出事的。”

  “顾伯伯您放心,”天明道:“那家是这片最大的,保安多,很安全。”

  “我不管它多安全,那始终不是一个学生应该待的地方。对了,学校的课上得怎么样了?”

  听这话天明汗颜:大学这几年他只上过两回课,一次是听说英语老师换成了美女,去那发觉一般般,就睡了一堂课;另一次是为了泡妞,陪别系的美眉聊了一堂课。

  “恩……还行。”天明应付道。

  思洋心里当然清楚,这家伙哪上过课!但此刻不想让他爸妈担心,便也没有拆穿。

  聊了一阵,天明见萧琴一直看着他,便咳嗽一声起身去了洗手间,可出来后却被萧琴拉进了房里。

  “这……你……”天明尴尬地看着她。

  “明明,让我看看你,让妈妈看看你……”萧琴边说边摸着天明的脸,天明觉得别扭,将脸闪开,却瞥见墙上挂的诗洋的画像,愣了愣神,便没再闪躲了。

  “明明,叫一声妈妈我听,好吗?”萧琴恳切地望着天明。

  天明看看她,低下头不作声。

  “叫一声吧……哪怕一声也好……”萧琴眼眶泛红。

  天明见她这样,张了张嘴,“妈”字没说出口,却变成了:“求你不要逼我好吗,我会尊敬你们,但我……叫不出口。”天明说完转身要走,被萧琴拉住:“你会当我是妈妈吗?即便你叫不出口……”

  天明没有回答,缓缓抽开手走到门边。

  “明明……”萧琴含泪望着他。

  “哦,另外……”天明握住门把手:“叫我天明吧,我比较习惯。”说罢开门出了房。

  萧琴呆立一阵,擦擦泪水跟了出去,来到客厅勉强笑道:“上桌吧,开饭了。”说着进厨房端菜,思洋忙起身过去帮忙。

  饭桌上一直是思洋调动着气氛,天明则没怎么说话,只是偶尔回答顾海涛的问话。天明从小就钦敬这个“伯伯”,心里也一直是把他当父亲看的,所以对他的尊重仅次于祁老。

  饭后天明有些待不住,思洋只得起身告辞,两人一同离开了。萧琴有些不舍,顾海涛扶着她肩以示安慰:“他还年轻,以后会想通的。”

  下楼后两人上了摩托,天明把头盔递给思洋:“怎么样,我说话算数吧。”

  思洋点头:“还行,不过表现就不怎么好了。”说着探身问道:“你怎么就不能叫声爸妈呢?”

  天明看看旁边装作没听见:“我算是来过了,以后别拿这事烦我。”说罢踩下油门向前开去。

  一路上天明看着前方,思洋倚在他背上,二人无话。

  天明觉得无趣,偏头问道:“你想什么啊?”

  思洋不答。

  “喂,问你呢。”

  思洋还是不语。

  天明无奈,不再追问。

  到家后思洋还是不发一言,天明急道:“你别这样好不好,干嘛这个表情啊,跟死了妈一样。”

  思洋看向他,正色道:“我妈的确死了,而且死了二十年。”

  天明一怔,挠挠头:“抱歉,我不是故意……”

  思洋摇摇头:“所以我不懂,你明明有父母,为什么不珍惜?”

  天明不想思洋难过,这次没有反驳。

  见思洋冷静了一些,天明试探着问:“你……是因为这个不高兴吗?”

  思洋没作回答,却说道:“今天是你搬家的日子,对吗?”

  天明一怔,点头道:“对,已经差不多要走了。”

  “重新租房?”

  “对。”

  “你哪有钱?”

  “爷爷的钱。”

  “可那些钱……”

  “那些钱我会挣回来!”天明看着思洋:“一定会。”

  沉默一阵,思洋咬咬嘴唇:“你……能不能不走?”

  这话让天明心花怒放,天明两眼泛光,心道:有你这话我死都行。

  思洋见天明只是一个劲地盯着她,便催道:“说啊,能不能?”

  天明微微一笑:“好。”

  思洋不敢相信:“真的?”

  “恩。”天明点头,这时电话响了,天明连忙接听:“对,我搬,好的,我在家,这就出来。”说罢挂断电话起身朝大门走去。

  “喂!你……”思洋也随即站了起来,大声叫住他。

  天明回过身:“怎么了?”

  “你刚说好,怎么又……”思洋不悦:“你骗我的?”

  天明冲她笑笑,开门出去了。

  思洋连忙跟了上去,正想喊“大骗子大坏蛋说话不算数”,可刚冲出门就看见天明从一个青年男人手中接过一串钥匙,转身开了隔壁那间出租屋的门。看见思洋后天明拿起钥匙冲她晃了晃,笑道:“我没走,只是隔堵墙,不算骗你了吧?”

  思洋瞪他一眼,表情中既有气愤又有惊喜,哼了一声道:“要搬就该搬的远远的,搬这么近,有病!”说罢回屋将门重重关上。

  “喂喂……”天明站在门外哭笑不得:“我东西还在你家呢……”

  东西全部搬完后天明就开始整理起来,接到天明电话的青青也关了店子过来帮忙打扫屋子。这屋子不错,大小和思洋家一样,三室两厅外加一小型饭厅,只是房型不同,而像床、衣柜和沙发之类的基本家具都一应俱全。

  “你怎么舍得搬出来?”青青擦着茶几问道:“那么好的老婆,同住一个屋檐下不好么?”

  天明正搭着梯子擦灯,闻言笑道:“你不懂吧?这叫欲擒故纵,整天待一起会腻,这样多好。”

  “哦?”青青哂笑:“我可看不出你俩会腻啊,一个是对方心目中的完美公主,另一个是对方死去男友的孪生弟弟,这不是干柴烈火一拍即合么?”

  天明叹一口气,从梯子上下来:“麻雀哪懂天鹅的心喏~”

  青青一愣,又好气又好笑:“什么‘麻雀哪懂天鹅的心’,明明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还念大学的呢,连我这个初中文化都不如!”

  “切,现代人说现代话,老子最烦文绉绉的。”天明不屑:“走了,犒劳你一下,找馆子吃晚饭去。”

  “去你的!”青青将抹布扔天明身上:“老娘差你这顿吃的?”

  “OKOK,算你施舍我,你请客我买单行了吧。”

  “这还像句人话。”

  “我靠……”

  “你说什么?!”

  “啊,没……”

  两人打闹一阵,洗手出门。

  思洋在家没事干,想去天明那看看,可刚开门就见他和青青一起下楼了,愣了愣神,思洋不禁有些生气:原来你是为了这样才搬的么?好,看我还理不理你!想着将门重重一关,又坐回沙发上。

  不一会儿陶冉回来了,看见思洋后惊道:“原来你在家啊,我回来时看见天明了,他和一个女孩在一起……你知道不?”

  “知道。”

  “那你还在这坐着?”陶冉疑惑地瞧着思洋:“我看那女孩挺妖媚的,你当心老公被人抢了~”

  “哎呀你说什么呀,那女孩叫姚青青,是祁天明的青梅竹马。”

  “啊?那就更危险了!”陶冉故意惊呼。

  “危险你个头!乱说一气!”

  “是不是乱说你自己最清楚咯~要不晚上我们去‘龙城’,看看天明有没有带那女孩去?”

  “我管他带不带,和我有什么关系?”

  “哟哟,还嘴硬呢~”

  思洋看陶冉半晌,微微一笑:“我看啊,是你想去见田冶吧~”

  陶冉一愣:“我哪有!”

  “呵呵,老实交代,今天一天去哪了?”

  “我……”

  “说不出来了?”

  “哎,好吧……我去见小冶了,和他说清楚了,我爱的是他,不是陆永成,可他好像心不在焉似的,我就赌气走了,所以……所以晚上还是顺便去看看他。”

  “呵呵……顺便?”思洋还不放过她。

  陶冉盯她一阵:“好吧好吧,是我要去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

  “那我一个人去,你不要去了。”陶冉也坏笑。

  “谁……谁说的,反正在家没事干,我就当回护花使者吧~”

  “哟哟,我可担待不起,再说了,这花护花,还不被人一把抓呀?”

  “哼,好姐妹就要有难同当!”

  “好感动……”

  “感动吧?好了,不跟你闲扯了,我去睡了。”思洋说着朝房间走去。

  “喂,什么时间啊你睡觉?不吃饭了?”

  “吃啊,你做。”

  “喂……”陶冉还未说完思洋已关了房门,陶冉叹一口气:“刚才那句有难同当哪去了……”

  饭后天明和青青去了“龙城”。

  天明换上制服,开始了吧台服务生的工作,青青则坐在吧台前跟天明喝酒打趣。

  “喂,你瞧,帅哥又要开唱了~”青青用下巴指指台上的田冶。

  天明懒得看他,继续擦着酒杯:“花瓶一个,不知道你们女人怎么都爱这样的。”

  青青瞥他一眼,笑道:“你分明就是嫉妒人家才貌双全,少把责任往女人头上推,你当女人都是瞎子么,谁好谁坏分不出来?”

  “是不是瞎子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我面前坐着一个被色相蒙住双眼的女人。”天明嘻嘻直笑。

  “你……”青青气得猛捶天明。

  这时旁边走来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问青青道:“这位小姐你是一个人吗?”男人显然没有把天明这个服务生模样的人当作青青的朋友。

  青青疑惑地望着他。

  “哦,我想请你陪我跳支舞,行吗?”男人十分客气。

  青青本要拒绝,但注意到一旁的天明盯着那人的眼神又觉得有趣,便想逗逗天明,笑着答道:“好啊,当然没问题。”说着起身将手递给那人。

  “喂……”天明正要开口阻止,青青忙将自己的酒杯推给他:“酒保,帮我看着,我回来再喝~”说罢跟着那个男人进了舞池。

  天明看她背影一阵,回过神来,将那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气道:“喝个屁,回来请你喝辣椒油加芥末酱!”

  天明正自郁闷,却瞟眼看见思洋和陶冉进了酒吧,思洋也看到了他,径直朝这边走来,陶冉则去了舞台旁边靠近田冶的桌位。

  “你怎么来了?”见思洋坐到面前,天明递给她一个空杯:“是不是想我了?”

  思洋看他一眼:“威士忌。”

  天明忙取出威士忌给她倒上:“其实你不用特地跑来……”

  “加冰。”

  天明无奈,只得又加了几块冰:“以后想我就给我打电话嘛,我可以……”

  “加柠檬。”

  天明的话又被噎了下去,闷着头给她拿柠檬片,放进杯里又问:“你玩到什么时……”

  “我要吸管。”

  “喂!”天明终于忍不住了:“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天明声音大,吧台前坐的人全望了过来,思洋见势立刻哭了起来,哽咽着说道:“你……你一个服务生……怎么……怎么敢欺负人……”

  天明惊讶地望着她。

  “什么?欺负人?”旁边坐的几个男人立刻围了过来。

  天明见势不妙,连忙赔笑道:“误会误会,她……她是我女朋友……一点小事,大家别操心,继续喝酒~”说罢出了吧台将思洋拉到一边:“你……你这是存心害我啊……”

  思洋立刻破涕为笑:“就存心的,怎么了~”

  “你干嘛要害我?”

  “我看你不爽!”

  “不是吧……哪有人一进酒吧就冲到我面前来说看我不爽的啊,况且看我不爽的人多了,要每个人都像你这样,那我不死无葬身之地了?”天明以为思洋是怪他搬走,便安慰道:“好啦,你不想我搬走我再搬回来就是了。”

  “谁要你搬回来呀!”思洋眼睛瞪得老大:“你这色狼搬走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只恨你不能搬得远远的!”

  “哦,这样啊……那你干嘛这么大火?”天明笑着看她。

  “你……”思洋说不出话来,转过脸道:“青青呢?没和你一起?”

  天明立刻明白过来,抓起思洋的手道:“我们是有一起吃晚饭,那是为了犒劳她给我整理屋子,她也有跟着我来这里,不过现在呢,她在那。”天明说着指向舞池,思洋顺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青青正和一个男人跳着舞。

  不知为什么,思洋的火顿时消了一大半。

  天明环过思洋的腰将她搂进怀里:“明天星期天,今晚你就别急着回去了,等我下班一起回去,OK?”

  “O你个大头鬼!美不死你!”思洋白他一眼,推开他后一人找陶冉去了。

  天明笑笑,走回吧台继续工作。可这时突然从舞池里冲出一人向吧台跑来,边跑边喊:“天明哥救我!”天明抬头一看,竟是包子。

  (待续……)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