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转贴 D蓉芳】9月自行车派对

【转贴 D蓉芳】9月自行车派对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3 22:38   浏览 N 次  
昨天,又实现了一个我的愿望!我学会骑自行车后,就一直希望有机会骑着我的小车出去远足一次^_^去感受骑车、迎风、发现的旅途。比起一条熟悉、已知的路,我更喜欢从没走过、未知的旅途。因为在那样的路上到处都是惊喜……(所以一舟不必感到抱歉,我们反而应该谢谢你)
出发 计划生变
昨天我们的队形是这样的:6人小组,4个男生,两个女生;路程从苏大东校区东大门到苏大独墅湖校区。这条路的具体长度我不太清楚,但是车行时间需要30分钟。我们昨天自行车队由于走和公交车不同的路,所以总费时2小时左右。
从东校门出发后,我们按照既定计划前进。但是到东环和南环交汇处,遇到修路,我们的计划路线就被打破,开始边走边问。由于那里正在施工,所以沙尘很大,骑车过去时,扬尘可以不时朝我们的眼睛“袭击”。当然,这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有点骄气的我当时还是忍不住抱怨了两句,汗颜!!再后来的路,都是由一舟同学前去打听的,基本我到现在还没弄清楚呢^_^当然在路上我也没闲着,和陈尚秋和王迅比赛骑车。从体力上比,我肯定不如他们两个男生,但是我的自行车况应该是三人中最好的。赛了两局,幸好没有输很多。其实倒不是我争强好胜喜欢比赛,而是这样的旅途才够有意思,玩就要玩得投入一点!!

大狗喜欢王迅?
过完一座大桥后,我们又到了一个路口。一舟先比较“温柔”(这是和王迅相比)的骑车过去问路。没多久,王讯也从后面一个漂亮的打拐弯冲了过去,结果惊起了了一只大狼犬(我目测后,猜测它是狼犬,至于它是不是就不知道了)警惕的“大叫”。尽管王迅马上退了回来,但是狼犬一直朝它狂叫,幸好栓着,不然说不定看到帅哥就扑了……(要是以我的作风,就算栓着,看到帅哥也绝不放弃^_^)。但是狼犬我是超级、霹雳、无敌害怕,我最怕的动物就是狗。不论什么狗,只要见到,绝对是我怕它们三分,躲的远远的。不过因为骑在车上,这次我面对狼犬的表情倒是镇定了不少。后来我们都通过时,狼犬并没有什么反映。如此看来,它是对帅哥王迅“有点意思”了^_^难到是被王迅刚刚那“帅帅”的拐弯打动了?

当了一回旗帜
过桥时,大家先后分成了不同的小组。我和一舟骑在比较前面,走一段,竟然能够看到新校区的房子了,而路在这里也没了。一舟同学很绅士的前去探路,我再原处等着他发出的“信号”。没过多久我就看到他在对面最高的土坡上向我挥手,于是马上朝他“开辟”的路出发。等我到了那边一看,果然是个不矮的土坡,自行车需要搬动才能过去。搬车的活就交给“绅士”^_^然后一舟继续前去探路,我留在土坡等后续部队。当时我真想一屁股就坐下,但考虑到回去洗裤子的问题^_^还有我身上的艰巨任务还是忍住了。于是我就站在土坡上当了一回旗帜。当然,我的信号发布手段除了招手外还有语音通信那就是——手机^_^
过了土坡我们终于骑上了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宽阔的道路,真不容易!

返程·夜色
开了举两次手的会和聚餐后,9点我们开始返回。这次我们决定走传说中的机场路,并由两位有经验的同学护送(一个是我的同门一个是小圆圆的同门^_^)。经过一点小周折就到了机场路,笔直的大路,微凉的秋风,一边骑车赶路一边我就看到了美丽的夜色。远处是家家窗户里透出的温馨的灯光。不久,我们又看到了漂亮的湖中景观和装饰,但不知是金鸡湖还是独墅湖?各种彩灯勾出了建筑的样子,很繁华,有时也会感觉很浪费。在这城市霓虹的闪耀中,有多少能源和多少资金的投入呢?也许正有很多人在为用电发愁呢。不过此刻有点感谢,因为这彩灯让我有安全感。不过说起来也很无奈。我的在黑夜行走没有安全感,并不是源于对看不见东西的恐怖,而是源于对夜色下可能发生某些人的行为的担心。其实,我害怕的是人,而不是黑夜。因为有过晚上被抢包的经验,再加上二手信息的宣传,我现在对夜行是非常害怕。所以一路上虽然夜色很美,但我更害怕。
修车
这是我们小分队遇到的最后考验。陈小燕的自行车终于无法忍受折磨“罢工”了——掉了链子。开始我们小分队上了两个男生修车,然后又一个加入,最后全上了。但是,不乖的小链条仍旧没给任何一位绅士面子,“我掉,我掉,我偏偏掉”!最后,我们使出了唯一办法,拆挡板!!我的宿舍门钥匙竟然可以当起子用,真是万能!!挡板下了,还没修好,我们只好放弃修好的念头,采用了最后拯救措施:一个男生载人,一个拖车。这个方法虽然累了点,但是充分体现了……^_^不知道第二天载人的有没有腿酸,拖车的有没有手酸。总之我是腰酸背痛(这些是今天中午后开始发作的),尤其PP最痛(从昨天一直到今天)!!

生命中纯美的日子,用文字和歌声似乎都不够表达。所以我喜欢用心感受,用眼睛,用眼睛和心去努力记住我想要记住的东西。我很投入所有我喜欢的事情,因为我害怕忘记,害怕眼睛的快门没来得及拍下那些生命的恩赐。朋友总会惊讶于我的乐观、我的精力充沛,其实我悲观,但我选择乐观面对和接受。就像在这次自行车派对中,我们虽然迷路、辛苦,但是我们在感受到了不同的乐趣。老的时候,回忆时我会对昳真说:“妈妈年轻时能骑自行车两小时呢……”

回来就打算写,但是昨天很累。今天一天也很忙,但是答应一舟一定写写。中午就开动了,但是后来一直都没时间座电脑前。因为明天(其实已过12点,就应该说今天了)要去宁波,需要准备一些东西。不过现在还是来补上晚了点,但是在我的时间里它还是今天哦^_^早上7点的火车,我要加油起床!!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