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圣诞之事:龙豪受伤(三)

圣诞之事:龙豪受伤(三)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09:34   浏览 N 次  

   话分两路,各表一支,在我和智豪苦战乒乓之时,龙豪也没闲着;在休息稍事片刻之后,龙豪去打篮球了。

  之前提到过,那有两个篮球场,在我苦战智豪之时,篮球场已有十几个人占着打散球了。龙豪也参与了进去,没多久,就有人提建议打比赛,龙豪也毫不推辞。

  若是实力都相当也可,可是实力悬殊太大。那十几个人,个个都是十七八岁的壮小伙,身高马大,健壮结实,一米七八的个子,面貌不善;还有几个十三四的,不过看起来也是经常打球的,动作十分灵活,传球、突破、上篮、得分样样皆可,也不输过十七八的。只是龙豪,并不那么高大,也不很强壮,只怕他吃亏。我很后悔当时没叫他注意,若是提醒他一下,可能后来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

  一开场,那几个十七八的便积极地跑位,上篮,势不可挡,犹如猛虎下山。十三四的也积极主动,断球,三分也是样样精通,全场气氛活跃,只是龙豪个矮,没什么抢篮板的机会,断球次数也不多,这场球的主人公定不是他。不过龙豪也不甘心在比赛中像个过客一样,打完都不出汗。他也积极主动地盯人防守,有几个球短地十分漂亮。他也寻找机会如何能够抢到篮板,不过心有余而力不足。身高限制了龙豪的发挥。

  龙豪决定使出浑身力气抢到篮板!

  接下来,龙豪在抢篮板时不断地跳跃,好几次都碰到了球,只可惜没能用力抓住球。他更卖力了,拼地更凶了。如果你当时在场,你一定会看到一个矮矮的,一蹦三尺高,拼命地挥着双手争抢着球的小胖子,定是龙豪!龙豪拼地越来越凶了,那些十七八的定是当仁不让的了,依仗着个子高、蹦跳好的优势,抢得数个篮板,还以龙豪颜色。龙豪也毫不示弱,继续拼抢。有一球,砸中篮筐后向右方落下,龙豪跳起用右手一勾,怎不想后面有一只大手,也奋力来抢球,龙豪手欲落下,后面的大手即来勾球,龙豪手被大手的手指甲“刺啦”一声划伤了手。龙豪咬紧牙关,静静地下了场,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休息。这时我也急忙过去看,只见龙豪手上有一道长长的刮痕,起码七八厘米长,血不断流出。我不断地问他没有太大的事吧,他也只是说,小伤,没什么关系。

  我当时的心情难以表达,有些哀伤,又有些愤慨,龙豪说,那些人高大,如果篮球技术不好,最好不要跟他们玩,容易受伤。

  我也没什么兴趣再打乒乓了,不断地安慰龙豪,陪他坐着。

  不久,我想回家了,龙豪送了我一段路。

  风猛烈地刮着,不时地下着一些毛毛雨。我的心猛烈地摇晃着,难以稳定……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