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身强方有雄志--析现代人越来越来懒动

身强方有雄志--析现代人越来越来懒动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9 22:16   浏览 N 次  

身强方有雄志--析现代人越来越来懒动

从单位这几年新进的大学生来看,与70年代出生的人相比,在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虽说正值人一生最青春活力的时候,但似乎越来越懒言少动了,无论是体育运动还是文艺活动,都没有什么兴趣参与。一方面是现代独生子女性格交往的缘故,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生理因素。

其实道理很简单,人的体育或文艺运动欲望,总是在人的气血精力相对比较充足富余的情况下,油然而生发出来的一种状态,而现在的年轻人,早就在少年精血生发的黄金年代,在不能輸在起跑线上理念的驱动下,夜夜深耗,早早地把精力气血透支了。我不止一次地听到一个个十几岁的孩子,面对浩如烟海的作业,向妈妈说,他很累,听了很让人心酸,可是谁也没有办法。当他们到中青年时代,正值大有作为时,却因精力透支,懒言少动,而很难有大作为,恰恰是輸在了起跑线上,这一点,恐怕是那些极力鼓吹起跑线理念的人无法看到的。其实不光年轻人,中年人也一样,70、80年代时期的40岁左右的人,哪一个不是身强力壮,年富力强,身强方有雄志,很难想像一个整天病餍餍、无精打采的人能有什么雄心壮志。这也验证了为什么这么多人热衷于考公务员,因为考上公务员后就等于车到码头船到岸,不用再奋斗什么了。躺在职位上拿工资就行了。一个有活力有想法的人,十之八九必定不会是那种懒言少动的人。

现实就是这样:起跑线理念掏空了大部分年轻人的身体,金钱至上的竞争物欲生活理念掏空了大部分中青年人的身体,整个社会慢慢陷入欲望无限强、身体无限弱的恶性循环的病态之中。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