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第二周语文家庭作业反馈

第二周语文家庭作业反馈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9 22:16   浏览 N 次  

上周布置了预习5、6、7课的作业,本周小组长检查反馈来的结果,预习未达标的名单如下:宋星蕾、肖景怡、宗颖珊、吴雄志、陈品霏、范筱松、王闯、洪语宸、刘赢 望以上同学的家长能够引起重视。

课本P10小练笔未完成的名单如下:王适、宋星蕾、陈曦、郑毅、刘筱逸,另外张峻奇和刘赢是写在了书上,吴雄志只写了两句话,不符合要求。

孩子进入到三年级下学期,学习写作文也已经有了一段时日了,但是学生之间的写作水平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小练笔是提高学生写作水平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本学期开始,我们开始对学生进行定期的小练笔练习。

一、小练笔可提供学生的写作素材。 由于小练笔内容单一,形式灵活多样,不受时间、地点、内容的限制,往往能给学生综合作文时提供丰富的写作素材。

二、“小练笔”可活跃学生的思维。 作文是认识、性格、感情、思维方式和表达能力的综合表现,各人认识不一样,兴趣爱好不一样,各人的语言形式自然也就不一样。

三、“小练笔”可丰富学生的知识。

四、“小练笔”可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

五、“小练笔”可紧密配合教材的写作重点由简到繁地练习。

从学生实际出发,有的放矢地出一些小题目,让学生放开手脚,写一点短小的片断、局部和文章,学生练就了必不可缺的过硬的基本功,对学好语文,写好作文是大有裨益的。

为鼓励学生的写作兴趣,小练笔我批阅得相对比较认真,并且承诺学生得GOOD者可以得一个苹果。从本周学生完成的小练笔来看,情况还比较理想。绝大多数同学都写得不错,得到了苹果的奖励。从内容中看得出来,有的孩子是查阅了一些与花有关的资料,然后融入到自己的写话中;有的则是通过观察实践,描写出自己眼里的看到的花;有的则是根据自己日常生活常识和经验,结合课文中所学的表达手法来描写,并且充分发挥了自己想象力。不管是哪种方法,对于学生来说都是一种语言的训练和积累。如果这样的片段练习能够坚持下去,学生的写话水平肯定会有明显进步的。

本周写话得GOOD的名单如下:

李浩然、何吉禹、宋得民、夏详和、吴为、宗颖珊、吴卓蔓、胡欣怡、叶开、胡际纬、廖睿骐、陈逸帆、范辰睿、张欣怡、陈品霏、夏宇阳、王闯、魏梅、洪语宸、张婧柔

表扬以上同学,希望能够坚持下去!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