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范天明老师

范天明老师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18:26   浏览 N 次  


天明简介:字雪斋,号芦鸿轩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协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专业课座教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书画研究院书画创作员。曾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艺术系,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并已研读完中国画研究和课程。绘画以人物,花鸟见长;师从于黄胄,刘文西等名家。书法师从于欧阳中石先生,李铎先生,书法各体兼擅,尤以楷书,行书见长。诗词师从于姚雪垠先生及林岫先生。书画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及全军展览,并为国内外收藏家所收藏,所作题画诗入编多家典集。

范天明老师 - 国瓷会馆 - 国瓷会馆~~范天明老师在国瓷会馆绘瓷~~范天明老师 - 国瓷会馆 - 国瓷会馆





























再来欣赏范老师的书画创作范天明老师 - 国瓷会馆 - 国瓷会馆





天明老师的书画作品力求“诗”“书”“画”“印”综合发展,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及全军书画展览,书画作品被国家机关、军委作为外交出访的国礼。并被国内外收藏家所收藏。所作大量题画诗入编国内多家典集。

范老师的书法从多年楷书经典的研习中,在首都师范大学的的长期教学过程中,对北魏《元氏墓志》、初唐诸法心得甚深。行草宗法二王,旁参两宋,并于当代大家欧阳中石等人的成就中汲取营养,成就自家淋漓洒脱而又不失雅趣天成的的个性语言。所有这些,都为他文人画的创作积累了丰厚的技术基础。正因如此,范氏的文人画汲取了吴昌硕、任伯年以书入画的精华。他运用扎实的书法笔势,充分突出了线条书写的意趣。其绘画用笔突出了书法线条的凝练与骨法的神奇。在色彩的运用方面,画家汲取了岭南画派综合西洋水彩与日本绘画的色彩语言,在意趣之中洋溢着一种别样的雅致亮丽的光色神采。在构图上,以形写神,既突出了形式构成的完整,又配合诗词、印章、书法的映衬,使诗、书、画、印形成一种完美结合的有机一体。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