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转】 重庆市渝北区龙豪度假村这样的历史...

【转】 重庆市渝北区龙豪度假村这样的历史...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09:34   浏览 N 次  

  调查: 正确认识重庆市渝北区龙豪度假村这样的历史遗留问题

  高层决策内参2010年6月8日讯:

  主持人曾尚青 杨军调研员;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参与由高层决策内参、西南办事处联合承办的"民生在线"栏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重庆市渝北区龙豪度假村总经理唐君同志作客访谈实录,就怎样正确认识重庆市渝北区龙豪度假村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市民大家关心的焦点难点作出正确认识和解答:最近,国发〔2010〕15号 《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推进农村水利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和农村小型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进行了在线交流,本次"民生在线",重庆市渝北区龙豪度假村总经理唐君同志回答了主持人及网友们的提问,实录如下:

  开场语

  主持人曾尚青 杨军调研员:唐君总经理您好,欢迎来到高层决策内参。请您给网友和朋友们问候一下吧。

  唐君总经理

  重庆市渝北区龙豪度假村部分标准建筑物 唐君总经理:广大的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高层决策内参"民生在线"栏目与广大朋友进行在交流,在工作中,我们非常重视朋友们对龙豪度假村的关注,还将"民生在线"作为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畅所欲言,对龙豪度假村的建设发展多提供宝贵的建议、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广大朋友对龙豪度假村的发展非常重视,在这里我首先感谢广大朋友对龙豪度假村的发展关心,下一步我们将对朋友们的提问进行认真的解答,答完之后我们还可以到现场做出具体的工作调研,最终将把朋朋友的问题都做到认真地、切实地回答,每个部门的负责同志都到了现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就展开交流,结合龙豪度假村的历史遗留问题实际,立足重庆市渝北区的区情,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为广大朋友们服务,谢谢大家。

  精彩问答

  主持人曾尚青 杨军调研员:请问唐君总经理,龙豪度假村建筑物豪华高档,当时是怎样建成的?

  唐君总经理:龙豪度假村所在地位于原江北县龙溪镇的一片农村荒地、后属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管辖,1995年我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取得龙溪镇水管站红岩水库承包养鱼的经营权,在承包过程中先后将自已家住的房屋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左右在承包养鱼的地方修建了建筑物龙豪度假村。

  主持人曾尚青 杨军调研员:那么,请问唐总你租的地是谁的产权、用了多少地的面积、合谁租的、租后又是怎样进行发展和改变的农村荒地?

  唐君总经理:我租用地系原江北县红岩水库管理用地,是国有,((2004)6800号),确权面积为86760㎡,其中管护地12100㎡,自1995年以来,我们先后向龙溪镇水管站、龙溪镇政府、龙溪街道办事处承包红岩水库的管护和经营, 2005年,重庆市渝北区实施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全区小(二)型水库由镇街管理收归区级管理。由于管理体制改变,为尊重历史和龙豪度假村现状,我是先和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签约至2013年的,后又从2007年10月与重庆市渝北区水利农机局双龙水库管理处完善和签订了《渝北区红岩水库管护经营承包协议》,承包期2007年10月26日至2057年10月25日,是50年的租用期,租赁金额共计为人民币60万元。我为了生存和发展,先后陆续投资修建成集休闲、健身、娱乐、餐饮、会议多功能的龙豪度假村。

  重庆市渝北区红岩水库管护经营承包协议50年的租用期、租赁金额共计为人民币60万元

  主持人曾尚青 杨军调研员:重庆市渝北区龙豪度假村是在1995年以前原江北县提出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搞活城乡第三产业时期诞生的、他们响应原江北县发展第三产业搞好旅游度假的号召,通过公开竞标获得了红岩水库及水库周边管护地的经营和使用权,才陆续投资修建了房屋,那么,为什么房屋建设好了,国土部门又不给你们批手续,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唐君总经理:我们龙豪度假村是依靠党和政府的政策及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才发展到今天的格局,通过大家不断的努力和辛勤,龙豪度假村凝聚了二代人的心血,没给国家和社会增添任何负担的奋博进取精神,不断完善自我和发展自我才取得的成绩。

  在龙豪度假村成立的初期,我们也与相关单位依法办理了用地合同手续,度假村现有 重庆市渝北区规划局2003年10月23日同意修建

  重庆市渝北区水利农机局2003年10月9日同意在186-184地座标处修建度假村

  的建筑都是按国家建筑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实施的,在图上也能看到重庆市渝北区规划局、重庆市渝北区水利农机局行政部门的签字和盖章的同意、龙豪度假村的主要建筑物是分为四处建筑的,有员工宿舍楼、综合楼、办公楼、生态餐饮楼、所有的排污全部进入盘溪河岸的市政管网,不给水库造成一点污染。但是,在2003年以前,由于龙溪地区开发完毕,所以从1995年到2003年,所有的建筑都停办了相关建筑手续,因此,龙豪度假村的建筑手续也没有得到相应的完善,对此,我们的权利在当时也作了应尽之责。

  主持人曾尚青 杨军调研员:1998年,重庆市政府出台《关于农村小型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将重庆市农村小型水利设施建设、管理、经营推向市场、全市承包11.5293万处,重庆市的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取得成效、促进了重庆市农村水利事业的大发展。那么,日前,你们龙豪度假村的建设和投资情况是怎样的?

  唐君总经理:目前,我们酒店建设总投资5000余万元。为了消出水库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对水库大坝进行了加固整治,确保不出现险情;为了更好地管理水库,与周边城市建设相配套,修建了湖边公路近5公里,硬化道路4公里,黑化道路5000平方米;为了景观环境需要及防止水土流失,对周边植被进行了重新布局和改良,铺设彩色广场地砖6000余平方米,新栽草皮上万平方米,种植树木30、0000万株以上,其中栽种了桂花、银杏、玉兰、石榴等多种名贵高档树木;为了与盘溪河公园环境配套,安装了路灯130盏,草坪灯500多盏。总的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投入资金近1500万元。

  我们现在已是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具有一定规模的都市度假村。能更好的为盘溪河公园作好配套服务工作。谢谢!

  主持人曾尚青 杨军调研员:最近,国务院发布改革重点:国发〔2010〕15号 《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一)落实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消除制约民间投资的制度性障碍,支持民间资本投向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社会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有效激发市场投资活力。(二)推动国有资本从一般竞争性领域适当退出,切实把国有资本投资重点放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拓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市场空间。那么你们度假村是怎样改革呢? 重庆市渝北区公正处 公正

  唐君总经理:对于龙豪度假村的改革,我们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因此,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我们已经投入了巨大的集资资金,并付出了全体员工的感情与精力。现政府对盘溪沟公园升级打造,我们非常的支持和赞同,经所有集资者商议,在我们对水库整治及周边环境投入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愿意集资投入300万元,支持盘溪河公园的建设。虽然300万元对公园的建设并不多,但它是我们龙豪人对 "森林渝北"、"宜居渝北"的一份心愿、一份情意。

  度假村中的建筑物如有不完善及待完善的地方,公司自愿出资改造成与公园总体规划相协调;对一些零星的影响公园建设的配套设施公司以自行撤除解决。

  鉴于龙豪度假村形成和发展的历史原因,同时度假村建设投资巨大,已有相当规模和形象,建议区委区政府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将龙豪度假村现有的4栋建筑物纳入盘溪河公园打造的整体规划,并完善相关手续,一可以减少公园建设的投资成本,同时也是支持民营企业,切实解决社会就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衷心希望区委区政府尊重历史,从实际出发,予以妥善解决。谢谢!

  主持人曾尚青 杨军调研员:龙豪度假村为农转非及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近200个就业岗位,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较大的成绩、每年还依法缴纳税收300余万元、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请问唐总,渝北区政府督查办主任张枫说,龙豪度假村已有15年的历史,也为水库的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出了贡献,其修建的建筑物质量也好,比较上档次,渝北区政府将要对此事作为专题研究,可能将按国家建筑设计及施工规范要求实施的建筑物纳入盘溪河滨公园的整体规划,是真实的吗?

  唐君总经理:主持人你好!您问的这事的确是事实,渝北区府决定修建盘溪河公园,切实改善盘溪河流域的污染现状,指挥部也要求我们完成使用建筑物的质量安全检测工作,龙豪度假村大力支持把现在使用的建筑物纳入盘溪河滨公园的整体规划范围。

  结束语

  主持人曾尚青 杨军调研员:今天高层决策内参的调研互动非常好,唐总谈到的问题和意见,是一次收集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的机会,也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和朋友们的热情参与,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是对整体社会的激励和发展起作用的,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工作,还有一些没有在此谈完全的,可以拨打电话023--67267735我们将认真解答每一位网友和朋友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力争让多数人满意,再次感谢网友和朋友们的参与,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支持,谢谢大家!

  唐君总经理:非常感谢朋友们提出宝贵意见,有一些问题我没有谈到的和做到的,我会安排有关人员抓紧办理来促进问题妥善解决,这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请朋友们放心,没有交流完的问题,希望广大网友和朋友通过电话023-67072016来进行通报,力争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最后,衷心希望广大网友和朋友们关心支持龙豪度假村的经济发展和全面发展,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积极贡献,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新重庆!朋友们,再见!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