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温哥华:亿万富姐家的美食派对

温哥华:亿万富姐家的美食派对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23:58   浏览 N 次  

  

  今天晚上我们在我的好朋友、温哥华亿万富姐“李谷二”家里开了个小小的美食派对。之所以叫她李谷二,是因为她长得颇像李谷一,索性就叫她李谷二了。同来的还有我的另一个四川姐们美玲(上图中),还有李谷二购买家居装饰品时候认识的意大利家居装饰商店的老板乔治奥(上图右的老外)。李谷二和美玲都对这边欧美风格的家居用品的设计赞不绝口,想买一些运回国内,但是乔治奥说千万别在这边买,因为都是中国制造的,虽然设计是洋人。

  乔治奥五年前从意大利移居温哥华,目前还在ESL班补习英文,但是他和李谷二、美玲用英文交流已经基本没有障碍了。

  

  李谷二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远远超出我们四个人的饭量。因为我吃素,李谷二又专门为我炒了两个素菜――西兰花和豆角,还烧了一锅酸辣汤。他们三个人吃寿司、烤鸭、生鱼片、烧鸡、酱牛肉等大量肉食。李谷二还开启了名贵的法国红酒和加拿大冰酒。我们四个人吃得十分开心。我注意到乔治奥吃了很多寿司和生鱼片。

  

  饭后李谷二用极其昂贵的咖啡壶、咖啡杯为我们大家端来香气扑鼻的咖啡。我坐在她价值连城的意大利沙发上,品尝着咖啡,然后和他们谈笑风生。乔治奥有生以来第一次接触中国人,连连说在他们意大利,尤其是意大利南部,那里的人们和中国人一样热情好客,喜欢扎堆、聚会、聊天、嬉笑。他很喜欢这样的文化。对于人与人之间关系较为冷淡的西欧和加拿大、美国,他很不喜欢。他当即表示要到中国旅居一年。

  

  李谷二具有相当高的艺术品味。从她的居家陈设和她购置的音响、钢琴,以及她读的书、听的音乐,都可以看出她爱好高雅,兴趣广泛。她也是我的忠诚的读者,非常喜欢我的《磁场――世界上最神奇的吸引力法则》一书。谈及此书,她兴致勃勃、滔滔不绝,连说此书让任何人都会一口气读完,而且觉得语言流畅、修辞到位、逻辑严密、思维独特。李谷二家里有若干本《圣经》和《古兰经》,居然都是学英语时候别人所赠。其中一本《圣经》居然还夹着李谷二手写的笔记,看来她还认认真真学习过《圣经》。问她信耶稣还是信佛陀,她说都信。有信仰就好,她还说:“如果我早读《圣经》,我会比现在还要成功!”

  

  李谷二家的书房很是古色古香。书橱前还有一个贵妃榻,躺上去读书,实在是悠闲、舒服。她就是躺在这里一口气读完了我的书。

  

  李谷二还是美酒品尝专家,家里的酒窖摆放着500瓶红葡萄酒。

  

  这一个柜子就价值数万,是李谷二在一家印度人的商店里买来的。随便拿起一个烛台,看见价签还没撕掉,居然就近200加元,合人民币不到1400元。

  

  这里则是李谷二家的家庭影院,可以容纳二十位观众。这大大的银幕,还有投影仪和高档音响,都价格不菲。李谷二家人刚刚给她从国内带来一堆DVD,包括新上映的电影《让子弹飞》,我们准备在她家影院里举办电影沙龙,集体在这大银幕上观影,然后开展影评活动。

  李谷二和美玲都迫切想让我举办通灵预测晚会,因为她们二人都胆小,不敢在各自家中实验,所以乔治奥自告奋勇请我们下周三都去他家,届时他要为我们烹饪一桌意大利美食。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