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专访第二届律师原创文章大赛参赛律师

专访第二届律师原创文章大赛参赛律师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11:32   浏览 N 次  

  主 题:专访第二届律师原创文章大赛参赛律师

  访谈嘉宾:王荣香律师

  访谈简介:

  由法邦网主办,中工网、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中国经济网协办,TOM网、大旗网、搜房网、风尚中国等知名网站支持的第二届“律师原创文章大赛”于2010年10月25日开赛了。

  目前,已经有十多位律师提交了参赛作品。而广大网友投票和评论也相当积极踊跃。其中,北京市雄志律师事务所王荣香律师的参赛作品《房产经纪公司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才展示一天时间就已经被浏览526次,评论达15条,得票数为165票,可谓成绩不俗,目前暂时高居榜首。

  为此,法邦网就本作品中网友关心的一些问题采访了北京市雄志律师事务所的王荣香律师。

  

  

  访谈内容:

  【法邦网】王荣香律师您好!首先,欢迎您做客法邦网。在我们的访谈正式开始之前,先跟大家打声招呼吧。

  【王荣香律师】大家好,我是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荣香。

  【法邦网】您觉得法邦网举办这次大赛有意义吗?

  【王荣香律师】霍尔姆斯曾言:“法律的生命不在于逻辑,而在于经验”。这种经验产生于各种司法实践的案例。案例其实就是活生生的法律,也是行动中的法律。我国是成文法的国家,尚不承认判例制度。但是案例研究对我国的立法、司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法邦网本次大赛提出以“律师亲身参与办理的案件”为主题。倡导以案说法,以案谈情,展示当代律师的真我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与精神的先进理念。必将在法律工作者中产生深远的影响。

  【法邦网】您是抱着怎样的态度来参赛的?您对您的参赛作品目前的成绩感到意外吗?

  【王荣香律师】我是觉得重在参与,传播律师文化,是对推动法治做出应有的贡献。感谢法邦网的工作人员,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对于大家的支持深表谢意。

  【法邦网】您的作品最后有这样一句话:“做人需要诚信,做事需要认真,做律师需要严谨,做案子需要用心。做人成功,做事才能成功,做律师成功,做案子才能成功。也就是说,做律师就是做人。”我们看到这句话后都会很认同,这是您多年办案积累的感悟吗?您觉得律师应该如何取得客户的信任?

  【王荣香律师】每一次做完案子我都要有总结,都有一些心得体会。律师要赢得客户的信任,首先,你要是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做一个正直的人,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一直是我做案子的座右铭。其次,你要认真的对待客户的每一次委托,努力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尽最大的努力,去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只要你把客户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一样,你就会赢得客户的信任。人与人的相处,贵在真诚,以诚相待。

  【法邦网】您怎么看待案例的作用和意义?

  【王荣香律师】案例可以为立法实践提供大量鲜活的经验,案例的经验是对立法的实证。它对立法技术的完善和立法水平的提高都能提供经验。最近几年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在典型案例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它在一定程度上也在指导司法裁判活动,增强司法裁判结论的正确性。加强案例研究有很深远的意义,法邦网提供了一个律师交流案例的平台,所以再一次对法邦网表示感谢。

  【法邦网】您对您的参赛作品获奖有信心吗?您想对我们的大赛说点什么吗?

  【王荣香律师】由于最近比较忙,对参赛作品的选择上比较仓促。是在以前总结的基础上提炼出来的。对于是否能够获奖,在高水平的律师同仁面前,不敢奢求。希望大赛能够达到预期的目的,为中国法治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大赛圆满成功,希望法邦网越办越好。

  【法邦网】再次感谢王荣香律师的参与。在此,也希望您对我们法邦网提一些意见或者建议,以促进我们网站更好的为律师和公众服务。

  【王荣香律师】法邦网为律师与公众搭建交流的平台,期待法邦网成为律师朋友的亲密伙伴, 愿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一路同行。

  【法邦网】感谢王荣香律师的精彩解答。希望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您合作!如果大家还有其他法律问题需要咨询王荣香律师,可登陆法邦网咨询,也可以拨打王荣香律师的电话(电话:13810949955)。欢迎大家参加第二届律师原创文章大赛,有精美礼品等着您啊!!!

  大赛地址:http://www.fabao365.com/zt/dasai2010/index.html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