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夹克 > 谢花后到套袋前喷药应注意的问题

谢花后到套袋前喷药应注意的问题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0:21   浏览 N 次  
花后到套袋前喷药应注意的问题 苹果谢花后到套袋前,幼果刚脱去绒毛,皮孔敞开尚未愈合,裸露的幼果对外界因素异常敏感。
如果选药不当、混配不当、喷药方式不当等,往往会刺激幼果皮孔而形成小黑点、皴皮、裂口、鸡爪纹、果锈、果点放大、果点爆裂等许多隐性药害。为预防这些药害的发生,
花后到套袋前喷药应注意以下问题:
1、套袋前不提倡使用颗粒粗、悬浮率差的药剂。如:硫制剂和含硫的复配剂;福美双、福美胂及其复配剂、退菌特(福美双+福美锌+福美甲胂);百菌清;乙磷铝;某些国产代森锰锌以及复配产品。这些产品都对幼果果面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发隐性药害。
2、套袋前不提倡使用复配型杀菌剂,提倡使用单剂(单一成分)杀菌剂。名堂新、乱复配、对果面刺激性强!许多厂方[url=javascript:;]生产[/url]的复配性杀菌剂内含不明成份的助剂,所以,建议最好购买单剂,喷药时自己混配。例如,喷克是单剂,多抗霉素是单剂,喷药时把喷克和多抗霉素混用,既保护杀菌又内吸杀菌!对果面安全无刺激!
3、套袋前不提倡喷用劣质乳油类制剂。提倡多使用粉剂或水剂杀虫剂、杀螨剂和杀菌剂。高灵是很好的粉剂杀虫剂;歼灭是[url=javascript:;]优质[/url]乳油,不刺激果面!
4、套袋前不提倡喷用铜制剂,如:波尔多液等。使用波尔多液等铜制剂,如果遇雨或潮湿[url=javascript:;]天气[/url],果面很易出现果锈和果点放大、果点爆裂等药害。
5、套袋前不提倡使用渗透剂和增效剂,以防刺激幼嫩果面!
6、套袋前喷药时雾滴要细,喷头离果面不宜太近,停留时间要短;不宜用喷头直接冲刺幼果果面。
7、购买农药时,认清认准有效成份!几种常见杀菌剂的英文名及别名对照:多菌灵(carbendazim)苯并咪唑;福美双(thiram)秋兰姆;福美砷(asomate)阿苏妙;退菌特(thiram+ziram)透习脱或三福;硫磺(sulprofos或s)。
烟台市农科院[url=javascript:;]果树[/url]研究所 房道亮 姜丽芝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