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男装 > Do not forget God's Grace....

Do not forget God's Grace....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3:18   浏览 N 次  

最近為了重新立志每天靈修,買了蘇穎智牧師所著《每日與主同行》一書,此書鼓勵信徒於一年內有系統地讀完聖經一次,每天讀兩至三章聖經,並附有簡單釋經、應用及默想指引。於是,我便由創世記開始這為期一年的讀經之旅,到現今已過了一個月,進入出埃及記神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的場景。
誰知剛開始這靈修計劃,便再次被聖經中描述人類的源起、以色列人的歷史、有血有肉的人物、上帝奇妙的計劃和帶領所吸引,每每看得津津有味,亦有許多新的領受。
自神與亞伯拉罕立約,應許萬族因他得福,並承諾永遠作以色列的神,其後,神一直賜福給他的後裔。每當他們經歷神的祝福和帶領時,便會築壇和立石為柱,獻祭給神,並會為那座壇和石柱起名,目的是記念神的作為,也成為自己將來、或世世代代可以回顧的記號。如雅各曾往伯特利築壇獻祭,「他在那裡築了一座壇,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伊勒伯特利,(就是伯特利之神的意思)。因為他逃避他哥哥的時候,神在那裡向他顯現。」(創三十五7)摩西帶領以色列人戰勝了亞瑪力人,其後他「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出十七15)
在我們的人生中不是也有不少經歷神的時刻嗎?我們是否也有向神築起內心的祭壇,獻上感恩的祭?人是善忘的動物,你看那一群以色列人,這刻方才見證了雲柱火柱、紅海分開的神蹟,那刻便埋怨神不照顧他們的需要;他們的內心沒有裝載和銘刻神的恩典,因此,稍為遇到生活的不順境便忘記神曾如何真實地幫助他們。
所以,不要作個忘恩負義的信徒。讓我們回首人生路,察看、默念神如何施恩給我們、如何幫助我們、如何安慰我們、如何與我們同在。把這些與神相遇相交的經歷銘刻於心,便成為我們人生路上的祭壇和石柱,在那裡,可回想神的奇妙恩典和作為,讓自己在不如意的日子、在困苦來臨時能回顧、能徘徊、能懷緬,能浸潤在神的愛中,能在那裡重新得力。
當我回想神在我人生路上的作為,心靈滿溢著感恩。其中兩個重要的石柱,一是我於約十年前參與名為「經歷耶穌」的靜修營,在五日的營會中神親自醫治我生命中曾遇過的傷痛,對我說話,讓我經歷祂的真實。另一個石柱是我曾有十年的時間,面對經濟的困境和情緒的幽谷,然而,神卻奇妙而及時地供應我生活所需,令我生活沒有欠缺,也讓這段流淚谷的日子磨練了我的性格和信心。
神在你身上有何恩典和作為呢?你有為此築壇立柱,好讓自己能常常回首,記念神的作為,重拾對神的信心嗎?
何靜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