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男装 > 潇洒男士 郑健培:G.I做男装咖啡文化的卓越品牌 _4250

潇洒男士 郑健培:G.I做男装咖啡文化的卓越品牌 _4250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8 14:42   浏览 N 次  
潇洒男士 郑健培:G.I做男装咖啡文化的卓越品牌

东莞市浩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健培

擅长做外单的东莞市浩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健培,在这两年操盘新的内销品牌GROUPINDIVIDUALl简称:G.I品牌。12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G.I品牌2009年新品发布暨招商大会隆重举行。这个一个来自南国的男装品牌在北京最尊贵的建筑里展示着自己的非凡魅力。记者在盛会前夕独家专访了这个外销内贸都成功的企业家郑建培。
设计师出身的郑健培最喜欢黑色。他认为,在设计师的世界里,黑色是辨认同类的标志,因为设计师们很善于用它表达一种味道,是一种你在法国街头一眼就能辨认出的独特味道。从小跟着父亲出海打鱼的郑健培1989年起开始涉足服装行业,他从小就习惯面对风浪,喜欢冒险。他有一条座右铭:让成功变成习惯。
从1999年他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品牌N°From?N°-“0089800”他以崭新的设计理念为南国的男装画下辉煌的一笔,也成就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以来,他一直以超前的思维去发现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在2001年9月11号创立了东莞市浩亨服装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中国时装名城虎门,作为浩亨公司在中国区内的营运中心,他们创建和经营的品牌是GROUPINDIVIDUALl简称:G.I品牌。
而今天,这个品牌的专卖店已经遍及广州、深圳、珠海、杭州、温州、厦门、成都、重庆、武汉等国内时尚城市,超过百家店铺,更发展了美国、澳洲、印尼、迪拜、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外市场。为了更好地配合发展,在东莞虎门建立了4000余平方米的营销中心,为各加盟客户提供更好的管理服务;同时投资过千万元兴建生产基地,大大提高了生产能力。
从外贸到内销转行
记者:时下很多服装企业因为金融海啸叫苦连天,而G.I品牌在今年冬天大力进军全国市场,企业真的很有信心面对现在并不火热的市场么?
郑健培:2008年有太多铭心刻骨的事件发生,历数喜忧,当下人们最关注的还是中国的经济形势,这次“蝴蝶效应”未免发展得太过迅速,事实上,经济有繁荣就必然会有萧条,过热势必会导致迅速降温,有人已将此时期称为“速冻年代”。我们看到,服装纺织行业在受伤最严重的行业中。在人民币升值、美元及欧元经济体出现经济危机、出口退税率调整、生产要素价格上涨等多重压力下,服装行业的利润空间直线下降,没有任何预警,这个“寒冬”已经来临。是躲进小楼成一统还是多做“户外运动”健身?我们企业一直有外贸基础,这几年生意很不好做,比如给意大利的订单是工人每加工一件挣14元,而给德国的订单是工人每加工一件挣35元,可是德国的质检非常严格,难度很大,我们中国的工人宁可为14元的意大利订单做,也不做35元的德国订单。不过,意大利订单的毛利也只有区区20%,2010新款羽绒服。这让我在前几年就看好了中国国内市场。事实上,从2005年开始,中国服装行业的加工数量、出口数量就不再增加了,行业已进入了全面的品牌竞争阶段。2007年,全国服装和纺织行业70%利润来源于内销市场;中国服装内销增长率15年来第一次超过外贸,外贸增长第一次低于上年,内销已经成为中国服装的主战场。
记者:据了解,2007年,中国服装行业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在盈利,有三分之二接近亏损,利润向大企业集中。这里也有很多是内销品牌企业啊。
郑健培:萧条时期也是服装品牌的一个整合期,人们降低了购买数量,但与此同时,消费者的购买也向品牌高度集中,对服饰品牌来说正是加强品牌建设的黄金期,也是品牌赶超竞争对手的最佳时期,现代社会发展竞争的核心是行动速度,在你的迟疑间,可能已千帆尽过了。所以,春天只属于不断行动的实践者。巴菲特有一句经典名言: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在全世界人投身到炒股热潮时,他在冷眼旁观,而他的多次大手笔是在股市陷入低谷,投资者失去信心时之举。温总理说,无论是鞋子、服装还是玩具,都是生活必需品,不可能没有市场,关键是要不断开发新产品,增加新品种,提高产品的质量,开拓新的市场,实现市场多元化,提高竞争力。
定位咖啡文化消费板块
记者:今天您穿的就是您操盘设计研发的品牌GROUPINDIVIDUAL(独立一族)服装,可不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G.I这个品牌。
郑健培:好的。独立一族品牌英文是GROUPINDIVIDUAL英文简写为:G.I,这是个时尚个性男装品牌。G.I设计理念来自具有高品位、崇尚时尚休闲、追求潮流的现代都市男性。从低年龄的中性化过度至高年龄段的简约,有中性收敛的鲜明特点。我们的设计团队用“英伦低调忧郁的气质,却装着朋克摇滚的灵魂”来形容这个品牌。
记者:这个品牌定位被很多媒体追捧为咖啡文化有怎样的意义呢?
郑健培:有资深业内营销人士说服装市场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与文化背景角度,可以分为几大文化板块,粗略的说是:奶文化、可乐文化、咖啡文化、茶文化与保健品文化五大消费人群。对此一说,我认为从消费年龄到生活方式所影响的消费习惯,这种划分很有道理。其中奶文化泛指童装消费圈,比如丽婴房、派克兰帝;可乐文化泛指大众休闲与大众运动消费圈,比如森马、以纯、安踏;咖啡文化泛指时尚前卫服饰消费圈,比如杰克?琼斯、马克华菲、ONLY;茶文化泛指商务装、正装等中年服饰消费圈,比如劲霸、雅戈尔;保健品文化泛指老年服饰消费圈,这五大类消费圈,除保健品文化人群深受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传统节俭思想影响,产品定位普遍较低,且消费不太积极。奶文化市场竞争比较细分化。可乐文化、咖啡文化与茶文化消费板块大多是以渗透式的竞争共同存在在市场上。
记者:G.I品牌是用怎样的面貌进军咖啡文化消费版块的?
郑健培:G.I品牌明确定为面向咖啡文化消费圈的时尚男装,主流消费人群定位在25―35岁之间,产品定位为中高档的小资,中产阶层主流消费品,具体定价将依据市场行情与消费指数紧贴小资、中产阶层的消费水平。基于“咖啡文化”人群的年龄大都在20―35岁之间,绝大部分为工薪族,每天8小时的工作是他们维持生计打拼前程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们需要时尚、个性而又大方得体的职业装,这种职业装绝不是市场上常见的那种呆板,颜色沉闷的衬衣、西装、领带的“老三样”职业装,时尚、活力、创意、品位是职业人群最想表达的东西,G.I针对这一消费心理全新推出了时尚简约随意而不失体面的职业系列服饰;下班后的业余时间,是年轻人社交,娱乐的黄金时间,在一个时间段内,他们或应酬,或约会,或尽情HAPPY,应酬、约会需要时尚大方且简约的服饰,娱乐,HAPPY时则需要张扬个性的服饰,G.I为满足这些消费需求推出了将时尚装与休闲装面料及设计、元素相结合的时尚个性系列服饰。
记者:据说,品牌还要在专卖店里放咖啡机?
郑健培:是的。我们给vip消费者办免费咖啡卡,让他们把G.I专卖店当成星巴克。为了很好地推广这一品牌,我们认真研究咖啡文化人群的消费心理,认真总结大都市“小资、中产文化”的精髓与本质。我也多次到一些知名的咖啡连锁店了解咖啡的制作工艺和文化传播方式,同时更深地体验咖啡文化,并以实验的方式把咖啡文化与服饰文化有机地融合。
大投入的招商模式
记者:当然,再好的产品也必须有良好的经营思路与积极的营销政策,才能吸引更多的加盟商,并使所有投资经营G.I的人都能共赢共利。在招商方面,品牌有怎样的思路?
郑健培:公司确定,G.I品牌坚持发展以省级总代理制为基础的特许加盟政策,从2008年6月起,两年内公司的第一目标是发展零售网络,而不是追求投资利润,为加快G.I品牌的市场拓展与品牌推广,公司近期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招商政策与品牌推广方案。自2008年10月1日起,凡加盟G.I品牌,在当地市场一类商圈开设100平米以上地铺或在当地市场一类商场开设80平米以上边厅时,公司与总代理将共同为加盟商提供货架支持与装修补贴。老客户重新开设大店同样享受以上优惠政策。凡在省会级城市一类商圈开设100平米以上地铺或在该省最具影响力的商场开设80平米以上边厅者,公司还将给予每月一万元以上的额外补贴,以降减客户的投资风险。无论新老客户,在当地市场投放G.I品牌广告,公司均给予广告费补贴,对于与总代理签约合作的零售商,公司给予零售商广告费用的补贴比例为30%,对于与公司直接签约合作的客户,公司给予广告费用的补贴比例为40%,凡在当地市场开设150平米以上地铺的客户,公司给予一万元的开业庆典费用支持,凡在当地市场一类商场开设100平米以上边厅的客户,公司给予6000元的开业庆典费用支持。
记者:据说,为快速推进G.I品牌的特许加盟事业,贵公司高层积极参与并在专家、政府领导的指导下,重新规划战略,定位市场,重组产品与形象升级,此举令全国各地的零售店业绩大幅度提升,并引发了新一轮的加盟热潮。
郑健培:是的。为鼓励所有了解G.I的人们去主动推广G.I品牌,为G.I品牌的特许加盟作贡献,公司规定,凡是为公司成功拓展加盟或是向公司拓展部工作人员介绍客户成功者,公司将给予高额奖励,其中成功拓展总代理的奖金在一万到两万元不等,成功拓展省会城市客户奖金在1500―3000元不等,成功拓展地级城市客户奖金在1000―2000元不等,成功拓展县级城市客户奖金在600―1000元不等,而G.I的老客户为公司成功介绍客户者,奖金将是上述金额的两倍之多!我们准备了时尚丰富的产品,制定了优惠的加盟政策,以真诚的心态热烈欢迎所有了解G.I的朋友为我们介绍优秀的事业伙伴。

相关链接坚定信心促发展 G.I男装发展招商大会圆满成功

企业及行业人士在G.I大会的重要讲话


网络资源-第九大道 相关的主题文章:
  • 新崛起第九大道赶超淘宝、凡客在即
  • CANTARELLI——少数派的专属衣橱 _1614
  • 意大利跳跳鱼休闲男装 自由的轻松的,品牌,男装,休闲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