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男装 > 闲来蓟县看秋山

闲来蓟县看秋山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1 07:52   浏览 N 次  

  

  金秋已至,蓟北山区的空气更显得凉爽起来。满山的林木也更加浓郁深绿,路边的各种果实也更是挂满枝头。其实,蓟县作为“天津市后花园”,除了已知名的大小景区外,说她“景区”之外满山遍野皆为“景色”并不为过。要不何来的“后花园”之称?

  蓟县的秋天是全市的光荣。乘着凉爽宜人的秋风,约亲朋好友和三五知己,闲来蓟县看秋山,眼下正是时候。或自驾车,或到蓟县后租车,漫游整个山区路况通达,都很方便。除了从渔阳古城北至黄崖关长城――这段“两城”之间的津围路两侧有看不尽的自然“野景”外,另有两条畅游山区的主要通道。一是从县城沿邦喜路东去二十里向穿芳峪北拐,便进入山区驶上省道马(伸桥)平(谷)公路;二是沿邦喜路继续前行,至马伸桥镇向北回旋,便同样驶上进入山区的县道马(伸桥)营(下营)公路。

  这两条公路是横贯蓟北山区的“风景线”,往西都与前面提到的南北纵行的津围路相接。马平路首过穿芳峪地区时,周边有毛家峪、莺歌寨、半壁山、坝尺峪、新水场、南山等众多的农家乐专业村。其周边小景致自然天成、农人皆知,吃住行游极为方便。如为省时不愿逗留,沿路前行则峰回路转,两边山崖或褐或赤,山坡林木或黄或绿,花果峪、石臼等村的各种苹果梨枣迎候路边,再前行过津围路王庄大桥,一不小心向西出了县境市界,便是北京平谷的金海湖了。若沿着马营公路西行,闲游之处路途也宽敞平坦。一路上两边翠峰幢幢,山势连绵,道边高大的白杨树遮天敝日。在这个类似于山间谷地的公路上行驶,时有相伴而行的关东河水路交织。路边有放蜂者,河里有浣衣妇,果园里山民劳作的场面也是一幅别致的风情画。这样放松着身心便到了蓟北山区重镇――下营,再往北便可看见远处山脊的古长城了。过长城,关外有一高山峡谷――白蛇谷。这是一处新开发的原生态景点,曾经发生过中国最经典的神话传说。奇险幽深,去留自便,但您总算“出了关”,尽可想像一下冬日“塞北的雪”了。

  说实在的,闲游秋山,“钻山沟”也挺有意思。所谓“钻山沟”,是指乘车驶离主要公路,顺着更深、更窄的山谷直行。您放心,蓟县的山沟已全部路面硬化,通行无忧。虽然路窄,但车辆也少。这样倒是更清静、更幽深、更原生态、更能接近于自然。车开进去,路就好像专门为自己修的一样。那里面有山水、有野趣、有林果、有人家,闲下心来,更有与山民聊不尽的奇闻乐事。顺便白天吃农家饭菜,观流水潺潺,晚上还可看萤火纷飞,听秋虫唧唧了。津围路上的“小山沟”主要有西大峪沟、前干涧沟、骆驼庵沟,马营路上主要有桑树庵沟、苦梨峪沟、郭家沟,另外还有从县城东北外环线上通向二十里铺的磨盘峪沟,等等。这些个小山沟长短分布,数里、十几里不等,个中风情只有亲身“深入”一次,定会感受各异。在此就不一一细说了。

  闲来蓟县看秋山,景色在车外,游兴在心中……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