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男装 > [转载]哈7之感受

[转载]哈7之感受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0 15:53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哈7之感受作者:佳dew

唔,看完了哈7的电影,和小说的差不多,首先,得先炫耀一下下,在我们这个哈迷圈子里,肯定是我第一个找到了电影……

再次炫耀一下,如果期中考考好了,有机会看到哈7下的首映……

感触很深。虽然说,卢平和唐克斯的片段只有一点点,但是我还是很激动的,毕竟是我最喜欢的两个人。唐克斯在陋居前拥抱了卢平说:“值得拥抱一下,没有罗恩就没有我了。”赫敏说:“这是真的吗?”罗恩回答:“你总是这么大惊小怪。”真的是没什么大惊小怪的。那里的音乐有一点悲伤也带着一点欢快,这个世上又多了一点的爱,这是让邓布利多感到满足的。

我最喜欢唐克斯,她从来就不在乎卢平是个狼人,她的头发和守护神……总是能给我们更多的感想。看到了别人写的一片文章,很感动:

谢谢你的安慰。”唐克斯站在房门边看着卢平,似乎想说什么,但却犹豫着没有说。过了一会,她终于开口说道:“你也一样。你知道我的意思,他是你最好的朋友。”

安慰人的人却反被人安慰,一丝苦笑闪过卢平的脸。卢平看了一眼站在房门边的唐克斯,道了一声再见就离开了。

走的时候卢平想起了他和唐克斯,还有小天狼星的第一次相遇。

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厨房里,疯眼汉穆迪带着一个头发像泡泡糖般粉红的女孩。“这是凤凰社的新成员,尼法朵拉.唐克斯。”疯眼汉介绍道。

“不要叫我尼法朵拉!”唐克斯说道,“你好!我叫唐克斯,你呢?”

卢平握过唐克斯伸出的手:“莱姆斯.卢平。”

只是一瞬间,唐克斯那粉红色的短发就变成了和卢平 一样的棕色短发。

“她是天生的易容马格斯。”小天狼星从暗处走出来 ,热情地拥抱着这位童年的伙伴。

“小天狼星!”唐克斯激动地喊道,“我妈妈总跟我提起你呢。”

“我亲爱的堂姐过得好吗?”小天狼星放开卢平,看着唐克斯问道。

“好的不得了。”唐克斯笑道,“除了整天唠唠叨叨。”

小天狼星,疯眼汉,卢平都笑了。过了一会,小天狼星才拍拍唐克斯的肩膀解释道:“唐克斯是我的侄女。”

卢平想起每次他和唐克斯一起去执行任务时,唐克斯总会一边嚼着吹宝,一边改变自己的发型和鼻子的形状。可现在她那粉红色的头发却无力的贴在脸的两侧。

过了几天,卢平和唐克斯,还有几个凤凰社的成员去接哈利时,唐克斯的头发又变得充满活力了。

“你的安慰很有效。”唐克斯笑道。

这时他们已经送走了哈利,一起走在国王十字车站上。突然唐克斯停住脚步,回过头看着卢平,认真地说:“莱姆斯,我想我喜欢你。”

卢平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但又很快地恢复了平静:“唐克斯,我不适合你。”

“那又怎么样?”唐克斯反问道。

卢平苦笑道:“我是狼人。”

唐克斯盯着卢平的眼睛,语气肯定地说:“我不在乎。”

“唐克斯,我们不谈这个,好吗?”卢平安慰道。

“不行!”唐克斯坚定地说,“你不能逃避。”

“嘿!唐克斯,卢平!”韦斯莱先生走了过来,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

唐克斯不满地盯了韦斯莱先生一眼,但卢平却像看到救星一样。

“亚瑟,我先回去了。”卢平幻影移形离开了。

“唐克斯!”在傲罗指挥部里金斯莱跟抱着一堆羊皮纸的唐克斯打招呼。

“啊!”唐克斯显然不知道金斯莱站在她身后,吓得把手中的羊皮纸掉在地上。

金斯莱一边帮唐克斯捡起羊皮纸,一边小声地说:“韦斯莱先生邀请我们去吃晚餐。”

“哦。”唐克斯心不在焉地答道。

当天晚上一部分的凤凰社的成员都到了陋居。

唐克斯似乎在一群人中寻找什么,但最终她停下了,看着疯眼汉问道:“莱姆斯呢,穆迪?”

“卢平?”疯眼汉说,“他今天晚上可得在一个人在那阴森的巴斯顿老宅过了。”

“为什么?”

“今天是满月啊!”

“唐克斯!”韦斯莱太太怒吼着,因为唐克斯刚才匆匆地跑出去而撞翻了她手中满满的碟子。

巴斯顿老宅——

“莱姆斯!”唐克斯幻影移形到了阴森,破旧的巴斯顿老宅。但空旷的老宅里没有人回答她。

唐克斯走上了吱呀作响的木质楼梯到了二楼。人的呼吸声出一间房子内传出,在寂静的老宅内回响。“莱姆斯!”唐克斯打开门,果然看到一个人蹲在房间的角落里。

“走开!”黑暗使唐克斯看不到卢平的脸,但卢平的声音在颤抖。

唐克斯的双腿似乎不受控制似的,带着她走到卢平身旁。卢平坐在角落里,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也脏兮兮的,似乎很久没有整理过了。他的全身都在颤抖,脸部表情扭曲,似乎在强忍着极大的痛苦。

“我——”唐克斯握着卢平的肩膀,断断续续地说,“我该怎么帮你?”

“走开!”卢平怒吼道。这次他全身颤抖的更厉害了。

“我不在乎!”唐克斯抱住卢平,“我不在乎你是狼人!”

“可我在乎!”卢平喊道,他的声音里透着歇斯底里。

唐克斯惊讶地看着卢平,卢平的脸已经有了狼的样子。卢平用力地推开唐克斯,发出一声介于人与狼之间的哀嚎。

卢平一步一步向被推倒在地的唐克斯逼近,他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头狼了。

“唐克斯,快走!”金斯莱幻影移形到了唐克斯的身旁,拉起倒在地上的唐克斯幻影移形离开了。

“你没事吧,唐克斯?”韦斯莱先生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走上前去问道。

看着焦急的韦斯莱太太,一直用魔法眼盯着她的穆迪,还有站在她面前的韦斯莱先生,唐克斯才意识到金斯莱带着她从巴斯顿老宅幻影移形到了陋居。

“我没事。”唐克斯环视着周围的人,焦急的问道,“但莱姆斯——”

“你帮不了他,唐克斯。”疯眼汉穆迪说,“都怪我说漏了嘴,但幸亏金斯莱发现你不见了,才能及时赶去巴斯顿老宅把你带回来。”

“真的没有办法能帮莱姆斯吗?”唐克斯似乎只听到了前一句。

“没有。”金斯莱低沉的声音里透着一丝惋惜。

“唐克斯最近怪怪的。”韦斯莱先生压低声音对正在用魔杖清理碗碟的韦斯莱太太说。

韦斯莱太太看了一眼坐在餐桌旁的唐克斯,她的头发不再是泡泡糖般的粉红色,而是压抑的灰褐色,她整个人显得消瘦,沉默。“可能是因为卢平吧。”韦斯莱太太说,“她从巴斯顿老宅回来就这样了。”

“她最近特别关心有关狼人的事。”韦斯莱先生说,“一听到有狼人袭击人类的事件就立刻跑来询问消息。”

“卢平告诉她他要回到狼人中了吗?”韦斯莱太太问。

“说了。唐克斯似乎很伤心。”韦斯莱先生说,“莫莉,你不介意经常邀请唐克斯来家里吃晚餐吧,我像这会对她有些帮助。”

“当然不会。”韦斯莱太太看着丈夫说,“你真好,亚瑟。”

韦斯莱太太早早的把罗恩,金妮赶去睡觉,比尔和芙蓉也被韦斯莱太太赶到各自的房间去,厨房里就剩下唐克斯了。

“唐克斯,你有心事。”韦斯莱太太把泡好的热茶放在桌上,坐下并真诚的看着唐克斯说,“跟我谈谈吧。”

唐克斯看看韦斯莱太太,欲言又止。

“喝杯热茶吧。”韦斯莱太太把一杯热茶递到唐克斯手中。

唐克斯双手握着茶杯,低头看着冒着热气的茶:“我爱他,我爱莱姆斯,但他总是拒绝我,我不在乎他是狼人,我真的不在乎!但他总是拒绝我!”唐克斯说得越来越乱,眼泪从她美丽的眼睛里流出。

“ 噢!可怜的孩子!”韦斯莱太太站起来,抱住唐克斯,“卢平会明白你的心意的,他会明白的。”

“莫莉,我该怎么办?我没法再随心所欲地改变自己的容貌了。而且,而且我的守护神也变了!变成了一头狼!”唐克斯抱住莫莉低声哭道。

韦斯莱太太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轻轻拍着唐克斯的头。

再强大的人也会死去,防备再深的心也会被攻破。

在校医室里哈利,赫敏,韦斯莱一家,唐克斯,卢平依然沉浸在邓布利多离开的悲伤中,但芙蓉的话又使人们心底的希望重燃——爱,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给予人希望和力量。

“你看!”一个 矫饰的声音说道,唐克斯愤怒的看着卢平。“他仍然愿意嫁给他,即使他已经毁容!他不介意!”

“这是不一样的!”卢平说,他的嘴唇几乎没有移动,看上去忽然显得紧张,“比尔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狼人。情况显然完全——”

“但是我也不在乎!我一点都不在乎!”唐克斯喊道,抓住卢平袍子的前襟,摇晃着,“我已经告诉过你几百万次了……”

“而我也告诉过你几百万次了,”卢平说,拒绝看她的眼睛,只是盯着地面,“我对你来说太老了,太贫穷……太危险……”

“现在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卢平说,“邓不利多死了……”

“知道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更多的爱,邓不利多比任何人都更开心”麦格教授突然说道.就在此时,医院的门再一次被打开,海格走了进来.

他脸上很少的一部分没有被头发和胡子遮住的地方是湿润和肿胀的.他的身体因哭泣而颤抖着,他的手里拿着一块泪迹斑斑的巨大的手绢.

"我...我已经做好了,教授,"他哽咽地说,"移--移走他.斯普特劳教授已经把孩子们哄上床了弗利维教授还卧倒着,不过他说他很快就没事了霍拉斯教授说他已经通知魔法部了."

"谢谢你,海格."麦格教授站了起来,转过头去看看那一群围在比尔床边的人们,她接着说道,"一旦魔法部的人到达这里,我将要立刻去会见他们.海格,请通知每个院的院长----霍拉斯可以代替斯莱特林----我要他们立刻来我的办公室见我.我希望你也能来."

海格点了点头,转过身心事重重地走出了屋子.麦格教授低下头来看着哈利.

"在他们来之前,我想和你说几句,哈利.如果你愿意跟我过来..."

哈利站起身,向罗恩,赫敏和金妮咕哝着,"待会见",然后就跟随着麦格教授走出了病房.

围在校医室的人立刻减少了不少,看着韦斯莱一家相拥而泣,唐克斯和卢平识趣地走开了。

因为唐克斯的告白,因为卢平的不回应,使两个人之间显得有些尴尬。唐克斯低着头,卢平则目视前方,两个人都一言不发地走在走廊上。

“我去通知凤凰社的其他成员,”唐克斯尽力打破沉默,“他们或许还不知道邓布利多......”但“死了”这个字,她怎么也说不出口。

“呼神护卫!”当唐克斯召唤出一只银狼后,她才意识到事情似乎变得更尴尬——她看见卢平正静静地注视着她的新守护神。

“哈利跟我说过你的守护神变了。”卢平的目光中带着一种与悲伤交织的温柔。

唐克斯看了看她的守护神又看了看卢平,“莱姆斯......”她伸出手想要握住卢平的手,但却想到了卢平刚才对她拒接,于是手悬在半空。

卢平低头看着唐克斯的手——她的手微握着,手臂下垂,悬在半空,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她向他伸出手的情形,只是在她的脸上再也找不到欢快的笑容。这双手在他快要变为狼人的时候,轻轻地搭在他的肩上,给予他勇气和力量。原来他的脑海里竟然有那么多关于这双手的记忆。

他的心底突然生出一种恐惧。是的,他在害怕,害怕有一天这个女孩不会再像今天一样向他伸出手了。

在卢平沉浸在心中的恐惧时,唐克斯的手以一种极不自然的状态缓缓收回。只是一瞬间,卢平迅速地伸出手去握住唐克斯快要收回的手,速度之快让两个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别走,唐克斯。”卢平低声说道,语气中带着请求。

唐克斯惊讶地看着卢平,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在这一刻,时候仿佛是静止的,两个人仿佛走廊上的雕像一样一动不动的站着。

终于这样僵持的场面被打破,唐克斯一跃而起,抱住卢平。“我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唐克斯把头靠在卢平的颈间,她的声音,她的身体都激动的微微颤抖。

“你应该相信它。”卢平低头看着唐克斯,眼里带着笑意,笑里带着宠溺,轻轻抱紧了怀里的女孩。

唐克斯家中——

“你疯了吗?”安多米达在客厅里来来回回的走动 ,还时不时投给唐克斯一个恶狠狠的眼神,“竟然要和狼人结婚!”

“多米达,你也曾经做过这样疯狂的事。”泰德.唐克斯从沙发上站起来支援女儿。

就这么一句话就塞得安多米达说不出话来,那些在脑海里罗列出的一堆辩词都被这一句话给推翻。安多米达涨红着脸,重重 地坐在沙发上:“由得你吧!”

“耶!”唐克斯转身背对着安多米达,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接着对泰德.唐克斯投以佩服的眼神。

陋居——

“什么!”弗雷德和乔治一起喊道,“你要和唐克斯结婚!”

“老兄,你可得想清楚了。”弗雷德把手搭在卢平的左肩上,“要是你和唐克斯结婚了,你就不得不每天面对她各种各样奇怪的样子。”

“而且你婚后的一半时候都会花在修复她打碎的碟子里。”乔治把把手搭在卢平的右肩上,无奈的耸耸肩道。

卢平笑而不言,看着坐在餐桌对面的比尔,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比尔放下手中的刀叉,问:“你考虑清楚了?”

“嗯。”卢平点点头。

“那就大胆地去做吧!”比尔说,这时芙蓉端着碟子走了过来,她把碟子放下后就靠着比尔的椅子上。

“朵拉和我想让你和芙蓉当我们的伴郎和伴娘。”

“唐克斯和你!”芙蓉惊呼道,“唐克斯要结婚了!我们非常乐意做你们的伴郎伴娘。”

“NO!"弗雷德和乔治一起喊道。

“弗雷德!”韦斯莱太太厉声制止道。和韦斯莱太太的扬音相比,韦斯莱先生则用了降调:“乔治!”

韦斯莱太太意味深长朝卢平看了一眼,前不久唐克斯还坐在这张餐桌上向她哭诉,而现在他们就要结婚了,这怎能不叫人感到高兴呢?

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也不知道后面怎么样了,只知道他们结婚了,生了一个儿子,他的名字叫泰迪·卢平。他们本该过着令人羡慕的日子,却让大决斗夺去了他们的生命。我想他们也应该是幸福的,能够继续过上幸福的生活。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