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男装 > 东莞血汗工厂实录(281:沙田镇丽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东莞血汗工厂实录(281:沙田镇丽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

luyued 发布于 2011-06-24 21:53   浏览 N 次  

281. 非法让医院进行乙肝项目检查

5月12日,“乙肝维权第一人”雷闯带着因为身患乙肝被东莞一工厂拒收的工人小贤来到东莞市公安局报案。雷闯说,小贤在5月6日入职东莞市沙田镇丽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时,到虎门中医院体检。结果该公司让医院进行乙肝项目检查,最终,被查出携带乙肝病毒的小贤被拒绝入职。雷闯认为:虎门中医院在入职体检中违规检查乙肝项目,并将检查信息透露给用人单位,此举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

在东莞市公安局门前,雷闯拿出了一捆绳子和一张写有“将侵犯隐私者绳之以法”的牌子。他说,他要将这捆绳子送给东莞市公安局,希望公安局能将侵犯隐私者绳之以法。

事实并不像他预想的那么顺利,12日上午11点,雷闯到市公安局报案,市局并没有受理,而是给其开了一份群众求助信,让他到虎门公安分局。下午,虎门公安分局称将他的材料送给刑警队看,直到12日下午5点,虎门公安分局才让其到辖区内的太平派出所报案。

无奈的雷闯只得找个地方住下,打算今日再到太平派出所报案。

维权背后

雷闯:作秀,是为吸引公众重视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总是做“送鸭梨”“送绳子”以及类似“神马都是浮云”这些在外人看来纯属“作秀”的举动时,雷闯说,这其实就是在作秀。因为在维权过程中,雷闯发现在政府部门和用人单位面前,乙肝患者往往处于弱势。所以,他希望通过这些作秀的举动来吸引公众的关注和相关部门的重视,从而让维权的行动得以延续下去。

事实上,雷闯的这些举动并不顺利。在前段时间他到深圳市卫生局送鸭梨时,就遭到了对方的拒绝,甚至派来保安将他赶走,一名工作人员告诫他说:“不要因此断送了你的后半生。”在返回广州的路上,雷闯一边吃着没有送出的鸭梨一边流泪。

雷闯说,自己还在上学,没有收入,家人也一致反对自己出来维权,做维权活动的经费主要靠一些公益机构赞助以及朋友的接济。在维权过程中还经常遭遇被拒绝、被嘲讽,但自己从来都没有退缩过。他说“这种坚持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谈到自己的人生规划,雷闯说,今年7月份他就要复学了,接下来会专心把上海交通大学的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学完。但将来还会仍然投入“反乙肝歧视”的公益事业中来,会将其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做。

资料来源:2011年5月13日《南方都市报》

相关链接:http://gcontent.oeeee.com/8/38/838e8afb1ca34354/Blog/553/e964d5.html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