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男装 > 黑夜女神尼克斯的子女们--古希腊的神与画(10)

黑夜女神尼克斯的子女们--古希腊的神与画(10)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7 00:15   浏览 N 次  

古希腊的神与画(10)

纷争女神厄里斯和特洛伊之战

黑夜女神尼克斯的子女们

吴仲湛

黑夜女神尼克斯(Nyx)与黑暗神厄瑞波斯(Erebus)兄妹所生的神有:儿子太空神埃忒尔(Aether)和冥河渡神卡戎(Charon),女儿白昼神赫墨拉(Hemera)。

白昼神赫墨拉

冥河渡神卡戎

尼克斯自己还“无性生殖”了很多子女,儿子们有:死神塔那托斯(Thanatos),睡神修普诺斯(Hypnus),厄神命数神摩洛斯(Morus),鬼神刻耳(Ceres),嘲神摩墨斯(Momus),破坏毁灭神卡尔(Ker),忧神俄匊斯(Oizys),淫神菲罗忒斯(Philotes)。

义愤报应神涅墨西斯

女儿们有:义愤报应神涅墨西斯(Nemesis),骗神阿帕忒(Apate),年龄神革剌斯(Geras)。

纷争女神厄里斯(Eris),喜欢搬弄是非,挑起不和,最著名的成就是挑起了“特洛伊战争”。

莫伊莱(Moerae)是命运三女神的总称:克罗托 (Clotho )负责纺织生命之线,拉刻西斯 (Lachesis)决定生命之线的长度,阿特洛波斯 (Atropos) 专门切断生命之线。

命运三女神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