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男装 > 大学生面试举止常常失态

大学生面试举止常常失态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6 22:52   浏览 N 次  
“我是人才的高姿态不可取。在当今商品社会,大学生是一种商品,而不是人才!

把自己营销好就容易卖出去。”

——广州市中顺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申一戈

“用人单位还是很看重大学生的成绩。好成绩不仅是学习能力的表现,也是敬业工作态度的表现。一个学习不认真的人,其对待工作的敬业程度将会受到质疑。”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组织部部长戴智

信息时报讯(记者薛冰实习生陈锦贤通讯员方玮)经验不足的大学生找工存在怎样的缺陷?昨日,省青年联合会的委员代表们走进华农校园与大学生现场支招谈就业。记者看到,委员们有商人、政府官员也有媒介人士。有委员谈到大学生就业观时,直言大学生要摆正心态,求职时“不是人才,是商品!”

语录:把自己营销好就容易卖出去

昨日,省青年联合会委员代表——广州市中顺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申一戈直言,大学生找工时要摆正心态,“我是人才”的高姿态不可取。“在当今商品社会,大学生是一种商品,而不是人才!把自己营销好就容易卖出去。”他一语惊人的指出,营销策略中产品、推广、价格三环同样适用于大学生。

“高分低能的大学生企业最头疼!”说到面试时,成绩占多大的比重?省青联常委、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组织部部长戴智认为,“两方面都重要,不能偏颇”,但是“富口袋先要富脑袋”。他指出,用人单位还是很看重大学生的成绩。好成绩不仅是学习能力的表现,也是敬业工作态度的表现。

用人单位面试最看重什么?省青联委员、广州富铤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立富强调,自恃自己是名牌大学生的心态不可取。

省人民检查院公诉三处副处长杨金顺则告诫大学生不要过于看重第一步就业,“人生阅历基础才最重要。

现场:学生面试时摇头晃脑挨批

昨日,为了让大学生现学些“求职妙招”,讨论会现场“玩”起了模拟招聘。4位考官坐在台上,一名找工多次失败的大四男生上场“演示”,但考官们立即指出其整个“面试”过程中的诸多毛病:回答问题时不停伸舌头,思考问题时摇头晃脑,还不停地摇着腿,明显感觉不尊重考官,在面试将要结束之际,他没事先向主考官致意,便直接与下面的在座同学交流。

考官一致指出,大学生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举止。不好的习惯会给主考官留下“此人不够认真”的印象,影响面试结果。

趣闻:大学生做保姆公司赔钱关门

昨日现场特邀主持人是广东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闫京洁,在谈到创业不容易时,她讲起了自己的小故事。4年前,闫京洁结婚生孩子后,急于找保姆,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于是萌发了创办保姆公司的念头。她与一个朋友共同投资10万元创办了专门招大学生做保姆,提供高端家政服务的保姆公司。

公司第一批招进了5名大学生,但很快发现不合适。一名大学生拥有10级钢琴的特长,被介绍到一位银行行长家里教孩子钢琴,但才两三天,学生就被雇主辞退。主要原因是大学生太晚不睡觉、洗碗不干净、起床迟等原因屡被投诉。而该公司因最终以亏了10万元关门告终。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