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领带 > 非一般时尚钱包

非一般时尚钱包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1 01:06   浏览 N 次  

如果不是花昨晚在饭桌上无意提起,我早就忘了这茬事儿,忘了报料一位自诩时尚的女子,发明创造了一种超凡脱俗、超乎想象、非一般钱包之轶事。

钱包的首要功能,当然是装钱——一些花花绿绿的票子。有些人好显贵,钱包自然也就鼓鼓囊囊,公众场合掏出来付钱,倍有面子。还见过有人不管大票小票,通通往钱包里塞,弄得那个真皮的小家伙苦不堪言,快要被涨破。

银行卡大行其道,更多现代人乐于“喜刷刷”,于是,钱包里便装上这卡那卡的,票子数量开始相应减少。也有人喜欢在钱包里塞上一两张照片,不外乎娇妻、女朋友,或是宝贝儿子、女儿,随身携带,既可以满足想看就看的愿望,适当的时候,还可以马上掏出来炫耀一番。

也有极少数胆大的,在钱包里装上情人的照片。不能光明正大地来往,难道就不能偷偷瞅上几眼?

扯远了,现在说回钱包的基本功能——装钱、装饰。凡是对个人形象和生活品质有一点追求的人,不可能不用钱包。见过有些男人的钱包,皱皱巴巴的,不知有多寒碜。试想,一位西装笔挺、风流倜傥的男子,突然从兜里或包里掏出一个已超期服役、破烂不堪的钱包,那将是怎样一种景象?

现实生活中,如此惊世骇俗之人不在少数。

还有更惊世骇俗的,比如花(不怪我多事,怪就怪此女子一再提醒,只有一吐为快了)。

见过用塑料袋当钱包的吗?没见过吧!而且,还不是有点品质、有点造型的塑料袋,而是超市免费提供、专供购物之用的薄型透明塑料袋。当然,用这种塑料袋当钱包有几大优势:一,容量足够大,只要愿意,几千几万往里装都不成问题(此类塑料袋承重至少在3公斤以上);二,透明,特显富,拎出来保准吓人一跳——一眼就看到一袋子的票子,难保心跳不加速;三,方便付钱,把口敞开,往里一淘,想抓哪张都不成问题……

有幸见识这款非一般时尚钱包之时,那个陪伴花已有数十日之久的塑料袋已经皱得不成样儿。抓破脑袋也想不通,一位自诩时尚、曾经时尚的女子,其生活品质为何会退化到如此地步?花的解释是,因为经常交停车费,补回来的零钱随手往包里一扔,结果越积越多,直到攒成一大堆,才突发其想——用塑料袋装起来。后来,干脆连大票也往里扔,钱包基本处于废置状态。

一日,花看中了一家服装店的衣服,100多块钱,想都没想,当即从那个皮质时尚大挎包里掏出巨型塑料钱袋。店员是一帅哥,第一次见识此情此景,一时呆立,不知如何是好。再看塑料袋里的钱,几乎都是小票(大票沉底了),已濒临绝望边缘。他当时可能在想:全是一块、几毛的小票,要凑出100多块,得数到什么时候啊。看到花三下两下,从最底下刨出一张百元大钞和几张10块票面,店员帅哥才长舒一口气。末了,还不忘大发感慨:太时尚了,居然用塑料袋当钱包!

凡是头一次见识这种非一般时尚钱包之人,多半还会有另一番遐想:此女子,不是刚将哪个小店洗劫一空,就是守公厕的。不然,那么多小票,从哪儿来的呀?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