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领带 > 成长(罗丁豪 2010年12月1日)(别称:《走上帝...

成长(罗丁豪 2010年12月1日)(别称:《走上帝...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14:01   浏览 N 次  

  羅丁豪 2010-12-1

  1999年的某一天,我降臨到這個世界上――

  2005年9月1日,我上小學了――

  2006年11月17日,我第一次鋼琴演出,並把當鋼琴家立為終身目標――

  2007年2月17日,我第一次懂得在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不哭――

  2008年7月6日,我第一次自己洗衣服――

  2010年7月9日,我第一次學會炒能拿出手的菜――

  2010年11月29日,我第一次彈鋼琴彈到哭出來――

  這是我長大的痕跡嗎?

  其中還包括我發表的第一篇科學論文,我第一首原創曲子… …我將來還會有第一次現場演出,第一個個人音樂會,第一份工作,第一個科學家朋友……

  我就這樣子一路走過來,經曆了無數風雨,走到了今天。想起兒時的幼稚,回憶第一次獲獎,心裏波濤洶湧,沒想到我真的可以堅持到現在。這還不足以說明這個世界還是公平的嗎?

  記得剛上學時,我的鉛筆盒被別人打壞,我什麼也沒說,只是覺得自己很弱小,在這個世界上占不到一席之位。但當我考出了第一個100分時,我改變了看法:這世界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沒有人會被上帝忽略!沒有人會被上帝忽略,上帝也會疼愛自己的孩子,不管他/她有多麼差勁,上帝總會為他/她打開一扇屬於自己的門,讓他/她從這個門裏,向門外,走出人生最重要的一步。

  便是如此,上帝賜予了我這雙靈活的手,只為讓我演奏美好的音樂;上帝賜予了我這擁有創新思維的頭腦,只為讓我創造屬於我的科學、屬於我的音樂;上帝也賜予了我這一雙強勁有力的腿,令我能跑得更快,跳得更遠……這還不夠嗎?這已經令我十分滿足了。

  於是我便用雙倍的努力來回報上帝,回報這一個世界。我彈鋼琴,只為告訴人們音樂比任何文字更有魅力;我研究地外生命、DNA螺旋,只是為了告訴人們我們並不孤獨……同樣的,我寫這篇文章,只是為了告訴人們,不管你有多麼差勁,你終究會成長,只要你肯,你就可以開拓自己的一片天地。

  上帝是公平的――對他的每一個孩子,我相信没有一個人没有自己的特長,没有一個人會從心底裏恨自己。每個人都有權利活下去,每個人都有義務為世界做出貢獻。

  每當我没考到理想的成績時,每當我做事做錯時,每當我比賽失利時,我總會對自己說:你如果真的覺得自己在這方面不行,就放棄吧。“你比分數更精彩!”這句話,我認為並不是借口,而是一種解脱――不用再為分數拼死拼活。記得前幾個月看見了一個廣告,裏面有一句台詞說:做你想做的。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這樣,並不要只去强求“考試的高分”而丢失了自己靈魂中所擁有的天賦,我認為這句台詞還應該加上五個字,變成這樣:做你該做的,做你想做的。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從上帝為你打開的那扇門走出去,不要從别人為你打開的窗户跳出去――否則你會摔得很痛,甚至一輩子也忘記不了。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别人認為對的事情我卻要去找理由反駁,找到理由之後又覺得其實那件事情是對的,但有時卻始終堅持我自己的意見。幾個月前,在我寫《浩瀚宇宙中的朋友――外星人 2:證據》的時候,曾經被人家罵過,叫我去看《物種起源》,我卻以充足的證據反駁了達爾文,把那些人的罵話罵回了那些人。誰還記得我在《外星人 2:證據》裏面說過的那兩句話:“要證明我是錯的,首先請證明你是對的。”和“研究和推測是建立在基本理論(俗稱:常識)之上的,可有的時候基本理論本身就是錯誤的,那麼下面的研究和推測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就是這樣一個有個性的人,不過這種個性並不是人人討厭的,而是能推倒一切錯誤理論,將真理告訴人們的。

  做一個有個性的人,有個性也是一種成長,而成長,也恰恰是從聽别人命令到有個性,去告訴别人你的想法的這一個過程!

  還是那句話:“走上帝為你打開的門。”這樣,你的眼前將是一片新的天地!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