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装鞋帽 > 领带 > 给勒布朗.詹姆斯先生的一封信——顾丁豪

给勒布朗.詹姆斯先生的一封信——顾丁豪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14:01   浏览 N 次  

  尊敬的“篮球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先生:

  您好!

  我是中国无锡的一名小学生,是您忠实的A级球迷。今天,我想用笔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四年前,当我看见微笑着站在赛场上的你,就不禁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虽然年仅18岁,但你却像队长一样,带领全队冲锋陷阵,一次次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和凶悍的防守,打得对方晕头转向。正因为有了你,克里夫兰骑士队由任人宰割的鱼腩部队,一跃成为联盟的一流强队。

  然而,我却了解到,作为03梯队“状元”,你在过去两年中竟没有一次“绝杀”的记录,而同年的“探花”安东尼却有11次的入帐。为此,我深深地为你感到惋惜。

  可随后,你用行动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去年6月12日,骑士与黄蜂相遇,对方新引进的大前锋梅森与2006年“状元”保罗为黄蜂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比赛中双方一直处于僵持之中,终场前29.1秒,战成99平,骑士控制球权。教练布置战术后,队员们上场继续比赛。你稳稳地接住球,在三分线附近控球,与你对抗的,是身高2.13米的“防守专家”梅森,10.1秒时,你展现出超强的进攻能力,快速突破,梅森被逼得步步后退,这时,你突然后撤一步,使得梅森一惊,惯性地摔倒在地。起跳━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飞入篮筐。“嘀――”终场的哨声响了,比赛定格在101:99!黄蜂众将哑口无言,默默地离开了赛场,英勇的“骑士”们则早以击掌庆贺,欢呼雀跃了。

  也正是在上个赛季,麦而斯.布泽尔虽然离开了克里夫兰,但你却成长为一代超级巨星,真正成为“骑士”的中流砥柱,带领球队打出了54胜,28负的骄人战绩。季后赛首轮打败“奇才”后,第三轮遭遇了素有“铁盾磐石”之称的“活塞”队,可你并没有被吓倒,场均34.7分,8.9个篮板,6.4次助攻的数据令人称奇,甚至在前四场以3:1领先,把“活塞”逼入了绝境。尽管后面的比赛中,由于有些队员的状态低迷,‘骑士“被连扳三场,惨遭淘汰,可我却认为,你,才是当仁不让的季后赛的MVP!

  哦,时间不早了,就写到这里吧。希望你的球技一天天进步,在季后赛中能够走得更远。

  祝你身体健康,早日获得“总冠军“!

  你的小球迷:顾丁豪

  2007年5月9日

  (评语:

  本文用书信的方式表达了小作者对勒布朗.詹姆斯的敬仰之情。读完此信,我不得不佩服:你真是一个A级球迷。你不仅对赛事了如指掌,更是把专业术语运用得得心应手。全文笔调流畅,一气呵成,读来如沐春风。我想,如果勒布朗.詹姆斯先生读到此信,一定会为拥有你这样忠实的球迷而高兴的。

  指导老师:唐晓军)

广告赞助商